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小西門開幕最開心的當然就是又多了好多新的美食餐廳可以去挑戰啦!許多連鎖餐廳終於進駐台南,除了之前就吃過的【大手燒】、【銀湯匙】,還有一些慕名已久的像是【8%ice】、【老乾杯】(2014.03開幕),當然也不能漏掉【博多一風堂】。

開幕當天把三層樓的美食餐廳逛過一遍,感覺好high,逛著逛著,佳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站在一風堂前面而且還跟服務小姐登記候位拿了號碼牌...,我們不是趕時間嗎明明!但還是受不鳥日本拉麵的強大誘惑而失控!但主要還是因為剛好那時是離峰時間,雖然店內滿座,但店外並沒有人龍在排隊,我們前面只有一組客人在等而已,服務小姐說很快就會有位置了,既然如此,怎麼有不吃的道理!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關於一風堂,在facebook上看過好多朋友在其他縣市吃過後正反兩面的評價,有人說超好吃,也有人說很失望...。


在台南最熱門的日本連鎖拉麵店就是 新天地的【花月嵐】,我和佳佳都很喜歡他們家超濃蒜味的口味,不過花月嵐在台南也依然是正反兩極評價,可能是台南的日本拉麵太少,大家吃不慣這麼重鹹的口 味,常常在花月嵐都會聽到隔壁桌的客人一直喊鹹嫌難吃...。
台南【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快來排隊吧!9/28新開幕@新光三越新天地

既然一風堂勇奪三次電視冠軍拉麵王的頭銜,當然就更值得期待啦!




店內空間不大,但感覺起來還不算太擁擠。










之前在京都車站上面的拉麵小路吃過【博多一幸舍】,我很滿意,不知道同樣也是來自博多的一風堂究竟是什麼滋味。




服務人員很親切又詳細的幫我們介紹了菜單,一風堂的招牌就是香濃豚骨的白丸拉麵,以及加上斥味噌和特製香油的赤丸拉麵,其他還有口味更重的辣肉味噌。




正常的白丸和赤丸就是麵條+兩片梅花肉,他們也有提供特製白丸和特製赤丸,會多了海苔、半熟蛋和兩片叉燒。










還有四人套餐可以選擇!小小划算。




桌上提供芝麻、醬油、黑胡椒,還有薑片和蒜頭。







有別於其他拉麵店都是給冰開水,一風堂附上的是『國寶茶』,我覺得喝起來有泰山仙草蜜的味道。




↓特製白丸,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確實很有豚骨香濃的溫潤口感,鹹度以日本拉麵的標準來說算是還好。




我覺得一風堂的湯頭跟【一蘭拉麵】走的是相同路線,但是只走到一半,沒有一蘭那麼讓人驚豔,而風格是類似的。

↓特製白丸才有的叉燒,口感偏軟,跟嫩不太一樣,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一般白丸原本會附的肉片,三層肉的口感比較有層次,不過都沒特別吸引我和佳佳就是了。




我選擇偏硬的麵條,比較有嚼勁。




吃到後來有點無趣,自己加味一下,加了生蒜之後味道就比較突出,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去吃花月嵐...。




↓特製赤丸,基本上和白丸是一樣的,就是多了赤味噌和香料去調味,可以先喝原味之後,混合調味料再感受一下不同的味道。




一般硬的麵條,沒有特別感想。




半熟蛋不是我和佳佳的菜。




↓風神雷神,好特殊的名稱,其實就是炸雞,外皮超脆,脆到太硬了,不太喜歡,不然肉是還蠻嫩的。







↓香酥牛舌串揚,沒吃過用炸的牛舌,雖然它切得很厚,但只能說牛舌還是不要用炸的比較適合。







這樣一共就吃了八百多塊!加點的兩份點心讓我們覺得錢花得不值得,還是吃拉麵就好...,是說我們以後應該還是會去吃超濃蒜味的花月嵐吧!哈哈!



博多一風堂拉麵‧台南西門店:
http://www.ippudo.com.tw/ (←官網)
http://www.ippudo.com.tw/menu.asp (←菜單)
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新光三越小西門)
06-2141222
營業時間 11:00~22:00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八峰亭】。超嫩厚切叉燒,每日不到百碗搶翻天!又一恐怖早起排隊美食現身台南!

台南【麵屋列】。滋味濃郁又特別的油拌麵,豚骨拉麵口感好彈牙

台南【Mr.拉麵】。味好湯濃,排不到八峰亭吃這個也很不錯!

台南【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快來排隊吧!9/28新開幕@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