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小銅鍋龍山店已改版成【一朵雲咖啡‧點心事務所】囉!2012.10最新食記請看→
台南【一朵雲咖啡‧點心事務所】。改版的小銅鍋龍山店,繼續來吃舒芙蕾囉!



香草拿鐵好好喝的【小銅鍋】,前一陣子在龍山街開了分店,話說我還真是不知道台南有什麼龍山街...,沒辦法,東區一整個很不熟。


聽說龍山店在餐點的部分,比運河旁的建平店多了不少新菜色,就連舒芙蕾也有好幾種新口味,還有我最愛的抹茶口味!不去吃吃看怎麼可以咧!




龍山店的風格跟建平店如出一轍,不過空間比較大,感覺更寬敞舒適。







店內以白色+紫色色調為主,感覺沉穩又帶有一些貴氣,但不至於讓人很有距離感,我覺得很妙的是,小銅鍋的老闆很喜歡把餐廳藏在住宅裡,兩間小銅鍋和【法嵐斯】都是用住宅空間下去佈置的,所以很有『家庭fu』,跟一般的餐廳很不一樣。







主要的用餐空間在二樓,爬上家庭式的樓梯,就可以看到整區紫到不行的佈置,包含沙發、窗簾、桌巾,就是紫!





龍山店的佈置比建平店華麗一些,不過依然維持非常昏暗的特色!小桌子+極黃的桌邊燈,建平店也是這樣,但龍山店多了兩個沙發區,各可以容納約六人。

因為老闆是法菜廚師,小銅鍋的餐點很精緻,而且出得很慢,哈哈哈!肚子很餓的話,可能會等到瘋掉,沒辦法,誰叫法國人就是這樣在享受生活。

↓前菜附的麵包,不錯吃,基本上法式麵包的味道都有自然的香草香。








↓蘑菇,招待的,很好吃!有非常非常香的炒過的味道,蘑菇的口感很脆,讚!




↓今日濃湯,是洋蔥湯,很濃,但是是酸的,我不喜歡。




↓德式臘腸綜合盤,臘腸很脆,不過還不是特脆,味道很夠,不會過重,蠻好吃的,但是如果能有兩三種臘腸混著吃會更好。




↓德國豬腳,好吃!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類似台式豬腳,因為皮是軟的,並不像【諾亞方舟】的豬腳皮是烤得酥酥脆脆,當然酥酥脆脆比較香,但兩種口味都很不錯,肉的部分,也算是蠻有彈性的,但比不上諾亞方舟的Q彈程度,不過口感這種東西應該是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各有特色,我都喜歡。




醬汁應該是蜂蜜芥末醬,還不錯,不會太酸。

↓我最愛的香草拿鐵,對我這個超愛甜的人來說,這居然不用加糖就非常好喝!上面放的是真正的香草,不像一般(包含不太便宜的星巴克)的香草拿鐵,都是放香草糖漿,所以想要香草味濃一點就會很甜,不想太甜就沒有香草味...,但小銅鍋真的很香又好好喝,我超愛的!害我現在都沒辦法喝星巴克的香草拿鐵。




本來還有點一份法式香草春雞,但是不知道是我漏點還是服務生沒有點到,所以就上甜點了...,但其實沒點也對,因為中午吃一點點好像就蠻飽的。

↓烤布蕾,好吃,綿綿冰冰的又很紮實,就好像冰淇淋一樣。




裡面有一顆一顆黑黑的香草籽,超想用舌頭全部舔乾淨的!




旁邊三顆手工餅乾就比較不吸引我啦!但佳佳是覺得還不錯吃。

↓本日的重點:抹茶舒芙蕾,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看到的每一桌的舒芙蕾都不很膨,但口感依然很讚啦!抹茶口味還蠻妙的,完全不會怪怪或苦苦,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舒芙蕾這種甜點,但偶爾吃一次感覺還是挺好的。







服務生送上舒芙蕾時,還有很貼心的叮嚀我們要拍照要快,因為它會扁掉。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這一頓中餐不便宜,大約一千一,不過東區好野人多,就算是平日中午,生意依然很好。




赫然發現我們居然在法式餐廳都點了德國菜...。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