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據說台南有非常多厲害的米糕,不過我對米糕沒有特別研究,目前吃過覺得好吃的大概就是保安路的【木西米糕】,辦過國宴、最有名的【小南米糕】也很不錯,夏林路的【下林米糕】也蠻好吃的但品質不一。

這次嘗試的是民族路的【落成米糕】,據說最早以前是個夜市的小攤販,後來才有現在這個店面。





看起來真是可口啊!

吃米糕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口感,粒粒分明、Q彈有嚼勁,落成的米糕算是很符合這個標準,不錯吃!肉燥的香味也蠻好的,雖然肉燥頗肥,但還不會太膩口,給肉汁也給得很大方,不會吃到一半就覺得很乾或是沒味道。





魚鬆的部分比較軟一點,香氣是還不錯,攪進米糕裡美味提升,小黃瓜我不吃。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的米糕。

因為剛看完雞排英雄,所以點了兩碗四神湯,不然平常都是兩個人一起喝一碗的,哈哈哈哈哈!都是豬哥亮把四神湯演得太好喝了啦!害我一整個就是凍抹條...!

豬腸是一咬就斷的那種口感,但不是爛爛的口感,吃起來還OK,湯喝起來幾乎沒有薏仁粒,因為整個都已經煮爛融入湯裡面了(應該是吧...),所以湯感覺很濃郁,有一點沙沙的,而且我一直覺得有很重的當歸味道,非常喜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喝好好喝!




非常貪吃的又點了魷魚一份,看起來不怎樣,但還頗好吃的耶!很脆,應該也蠻新鮮的吧!至少沒有吃到什麼腥味。




沾醬的部分我是覺得還可以,沒有特別喜歡,看起來很重口味,但其實沒有很鹹或狠辣。




價目表上有寫說只提供一份沾醬,加沾醬要加十元,但我覺得這沾醬超大碗的,根本沾不完啊...。

小黃瓜,我不愛,咬了一小口就不行了...,我很怕酸。







我覺得還不錯的米糕店,介紹給大家囉!













落成米糕: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1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首府米糕棧】。永福國小旁的舊回憶

台南【好農家米糕】。久違快二十年的小時候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