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新光三越小西門外面的兩家餐廳,【藏や和食】和【老乾杯】真的是拖拖拉拉的遲遲不開張讓人等得心難耐!一轉眼小西門都已經開幕三個多月囉,藏や總算在3/11正式營業啦!喔耶!

平常就很愛去吃吉藏,猶記得(老人又要講古了...)第一次吃吉藏,就有被它們的握壽司狠狠得嚇到,天啊!那個比目魚炙燒握壽司一整個怎麼可以好吃成那樣子蛤!每一次帶朋友去吃,大家也都有被嚇到的感覺!而且吉藏的炒飯也是我的最愛,懷孕後期一直跟佳佳說我要去吉藏吃炒飯!但是很貴!所以忍住...。


吉藏要開分店實在讓人很期待,而且藏や和吉藏走的路線有點差別,吉藏雖然說也是日本料理,但不得不說台南的日本料理幾乎都會參雜台菜元素,是說本人也很愛在吉藏點炒青菜...,哈哈哈!總之藏や提供比吉藏更純粹的日本料理,主要是握壽司和串燒,台菜類的菜色在藏や應該是看不到了。




小西門外面這三間餐廳並不是很好到達,因為它們必須出了小西門的停車場之後,還得要頂著強風走到外面才行!我們從法雅客的門出來,這裡的路被花圃擋住,還要搬嬰兒車才能通過,小西門你們是在整客人嗎...?




到底是藏や還是藏也,正確答案是藏や,日文的や讀做ya,是『雅』的意思,也就是這家店想要走一個高雅、雅致的路線,但因為や長得很像也,很多人可能也讀不出來那個日文,所以店家也會用『藏也』來表示。

我本來以為藏や應該會頗大一間,因為【Bisro88】很大,沒想到藏や挺小巧的,算一算大概只有四十個左右的位置!板前大概是十來個。




色調以黑色的鐵件搭配木頭元素,簡潔俐落,氣氛營造很好,既可以是有溫馨的感覺,也可已是很現代時尚的感覺。

雖然店不大,但還好藏や沒有硬塞很多座位,所以空間看起來算是舒適,不會太擁擠。

牆面上掛著藏や的logo紅太陽,應該是太陽沒錯吧...,紅黑漸層暈染得很漂亮。




這裡的板前師傅好像都是新面孔,而且人數還比吉藏多,果然是以握手壽司為主打的餐廳。







板前的冰櫃擺滿了生鮮食材,呣~,要流口水了。







一整盒的海膽!很多人看到應該會瘋了吧!但我和佳佳都免疫,因為不吃海膽,哈哈!




不過干貝倒是很吸引我們!這干貝好大顆。




蛤蜊也是超大顆的!旁邊應該是生蠔吧!







師傅們很專注的在料理食物,很多人好像就是喜歡做板前看師傅做菜的樣子,但我更期待等一下可以大飽口福!耶!







板前座位上方的燈飾很好看,晚上拍的話應該會更有氣氛。













我很喜歡藏や保留了一個空間做成塌塌米式的小包廂,包廂還有名字呢!叫做大藏門。







這個空間實在太適合姊妹淘拋夫棄子來這裡飲酒作樂了!




一般的座位也挺舒適的,座椅屁股的部分有加長,坐起來很舒服,就算放了包包在後面也不會沒地方坐,而且藏や有提供放包包的籃子,所以屁股不要客氣地給它坐下去就對了!







桌上擺了很特別的永生花,據說是不會腐壞的。




目前藏や的營業方式是11:00~14:30、17:30~22:00,只有晚上的時間才有串燒,當然囉!串燒就是要在夜晚微風輕佛、喝點小酒最適合了。




說藏や走的是比吉藏更高檔的路線一點也不為過,除了價格...,還有menu的質感都大大提升,有一本全天候的菜色menu、一本酒單、和一本串燒menu。










店內用的茶品是煎茶,很清香很解膩。




跟吉藏一樣,餐前小菜是水煮毛豆。




↓山藥梅子細麵,90元,我原本還以為是山藥口味的麵條呢!結果竟然是手工切的山藥絲,好酷唷!




拌入紫蘇梅子醬,非常清爽順口,如果敢吃山藥的話,還蠻推薦這一道菜的。




↓綜合握壽司(六貫),300元,請師傅全部炙燒,我們平常幾乎都只點鮭魚和比目魚炙燒握壽司,因為很挑食又膽小,哈哈,這次來挑戰讓師傅直接出餐,還真是緊張啊!




其實這六貫握壽司到底什麼是什麼魚我都不知道,哈哈!但吃起來的感覺很特別,好像跟一般吃到的魚很不一樣,服務人員說,這些魚是師傅每天去安平漁港挑選的小魚,和平常日本料理店用的魚種不同,而且每一種魚也會做不同的調味,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很少吃到,所以覺得口味和口感都很特別。



















↓主廚特製握壽司(三貫),400元,哇!這三貫的價格可是比剛剛的六貫還高!




↓這個我看出來了!是干貝!很嫩很甜。







↓還有滿滿的鮭魚卵,吃起來很新鮮,啵啵啵!




↓綜合生魚片,380元,有甜蝦、鮭魚、鮪魚還有一個不知道,加上現磨山葵。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新鮮又好吃!




↓藏や盛合海之幸和風沙拉,360元,一整個豐盛!有九孔、蝦、蟹肉條、章魚,野菜的種類也不少,金賀呷。










↓看起來很賞心悅目的湯碗!







↓蛤吸,90元,吸就是湯啦!




蛤蜊蠻大顆的唷!而且非常新鮮!




↓魚肉紅味噌湯,算是比較濃郁口味,跟平常喝到白味噌差很多,第一次喝紅味噌湯不太習慣,但口味其實還不錯。




以上是全天候供應的料理,以下就是晚上才有的串燒囉!




↓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個爐子,是保溫用的,等等串燒送過來都會放在爐子上,真貼心!這樣就不怕冷掉難以入口啦!




不過那個錫箔紙反光嚴重,所以我們都拿到盤子裡拍照,拍著拍著就冷了...,也沒保到溫就是了...!




↓仿竹葉的方形的碟子好漂亮!是放串燒用的,大圓筒是丟一些骨頭之類的東西,小圓筒是插竹籤用的。




↓串燒沾醬,麻油鹽和柚子胡椒,麻油鹽好像比較像是韓式燒肉的吃法,第一次吃到是在超好吃的【高麗館】,很簡單的調味方式但就是超好吃!柚子胡椒第一次看到,而且中間那坨還真不像胡椒...,味道就是酸酸的很開胃又很爽口。




↓香油烤大蒜,45元,雖然就是大蒜,但據說做法還不簡單,要炸要烤什麼的,其實我還蠻怕大蒜整個煮到軟爛的口感,但藏や的烤大蒜大概是因為加了香油,所以吃起來還真不錯,口感也不會太軟爛,用來配肉類的串燒很讚!




↓無骨牛小排,90元,喔!好吃!烤得熟度很剛好,只能說一串90元是很貴沒錯!但比其他那些一串賣45元卻烤得肉老咬不動又有一股恐怖的牛騷味的牛小排好一萬倍。




↓牛舌捲水蓮,120元,好妙的一道菜,我覺得調味上稍淡了些,可能是習慣了烤牛舌就是要搭酸酸鹹鹹的油蔥吧!少了酸鹹味的牛舌似乎有點索然無味的無趣感。




↓培根麻糬,60元,培根是有厚度的,不會過鹹,麻糬很彈牙。







↓碳烤肥腸,45元,好夠味好好吃!




↓松板豬+日本大蔥,80元,豬肉口感頗彈,大蔥好吃!




↓金針菇豬肉捲,45元,算是這天吃到最驚豔的一道,其實是很平凡的兩種食材,但就是有一種被完美結合的感覺,難以形容。




↓土雞腿肉,70元,又嫩又香。




↓碳烤咖啡風味牛小排,120元,完全是點來嚐鮮的,因為太奇特了!牛小排外層沾上滿滿的研磨咖啡碎粒,但我只能說還真是吃不慣啊...!




↓餐後水果,柳丁+芭樂+葡萄,算是很豐盛。




↓消費滿2000元贈送的小禮物!包裝精美!




裡面是一個防水材質的拉鍊袋,可以放手機相機,感覺出國用來放信用卡、零錢什麼的蠻好用的。




喔耶!又蒐集到一個小西門的餐廳了!真開心!

吉藏出品的藏や,果然還是維持很不錯的品質,如果價格能夠反應在食材的品質和料理的技術,我想這樣的價位應該可以接受吧!介紹給各位同學囉!




開幕活動:
3/11~14,凡消費即贈比目魚緣側握壽司乙貫
3/11~20,開幕慶85折,單筆消費滿2000元另贈開幕禮乙份


藏や‧藏也和食:
https://www.facebook.com/kurayaone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樓 (新光三越小西門)
06-2136059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吉藏 日本料理】。好好吃又超級飽!   (有中午定食)

【吉藏 日本料理】。慶祝母親節去囉! 

台南【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