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高雄吃過一次就讓佳佳魂牽夢縈的【大手燒】,出現在小西門的美食餐廳名單時,真是振奮人心啊!

小西門開幕之後,佳佳老是叨叨唸唸要去吃大手燒,可是因為它的位置不太好,是在小西門和新天地中間的戶外區,風大又冷,所以一直被我拒絕,雖然說就是要冷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關東煮才爽。


吃過【一風堂】、【bistro88】、【卡布里喬莎】,又三番兩次因為沒訂位吃不到【銀湯匙泰式火鍋】之後,這天我終於答應佳佳去吃大手燒!

果不其然的裡面有得遮風避雨的座位已經被搶不到,只剩下戶外的座位,還好沒等多久就有裡面的位置可以坐。

雖然大手燒在高雄文康店也是有比較有氣氛的戶外座位區,但冬天要在兩棟大樓中間迎接強風感覺實在不太美妙啊!可惜了大手燒美味的關東煮,很多人看到要坐在外面吹風應該就不會想要吃了吧!而且餐點冷得太快,也很不Ok啊...!希望大手燒以後能爭取到館內的位置,不然就再找個好地點多開一家吧!佳佳一定會常去光顧的!




點餐的方式是先拿菜單跟服務人員點燒烤的東西,然後再去關東煮的攤子前點關東煮。







大手燒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們有很多日本進口的關東煮食材,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吃到的真的很不一樣,味道和口感都更吸引人,但當然價格也貴上許多囉。







小西門的店很小,不過還是很有高雄大手燒的味道。










高雄的有些菜色這裡沒有提供,大概店面小比較難全部都原封不動地在小西門店呈現吧!

記得之前好像是沒有蓋飯的,這次原本想點,不過後來吃飽了加上小孩開始番,只好速速嗑光桌上的食物落荒而逃。




燒烤和關東煮都有圖片可以參考,這樣就比較容易選擇要點什麼菜色。




關東煮有好喝的湯也很重要,熱呼呼的暖胃暖身真是舒服,喝不夠就去攤子舀,不小心就一碗接一碗喝不停。




這天來不是全部的關東煮都有,我最愛的脆脆的雕條天就缺貨啦!可惡!

↓干貝(兩顆)QQ的,味道也夠香;花枝天(左下一片)比較軟一點,可以吃到花枝碎塊;豆腐竹輪(右上)脆脆QQ的也不錯吃。







它們的黃芥末頗嗆,沾什麼都好吃!喜歡!




↓大根,煮得好透好爛,非常入味。




↓娃娃菜真是關東煮的好朋友,脆脆的好吃。




↓手羽明太子,皮烤得好香好好吃,明太子也ok,塞得好飽滿。







↓牛蒡天婦羅,天婦羅和牛蒡的味道很平均,有些牛蒡天婦羅的牛蒡味太重吃起來很不舒服,大手燒的就很不錯,而且烤得脆脆的很好吃。




↓日本松葉堡,是奶油焗烤的作法,裡面有蟹肉、蝦仁、馬鈴薯,奶味比較濃郁一點。




↓豚肉麻糬燒,麻糬好軟好Q好好吃!







↓烤豬大腸,醬汁的味道很不錯,但是口感比較韌,我居然咬不開啊...。




↓豚三層,雖然是很肥...,但還是好吃哇!




↓雞肉串,據說原本是很好吃,但因為臭小孩大哭一通,等我吃到時已經冷掉硬掉了啦...,氣死!




後來嘴饞又加點了一些關東煮。




↓麻糬丸(左)好像沒特別的印象,應該就是QQ的;魚五目揚(中)口感較軟,裡面有五種蔬菜,後來想起來之前在高雄點過一次並沒有很喜歡它的味道。




↓一般的竹輪(中);帝王棒(下)應該算是最厲害的一道了,一條可是要120元啊!等級當然跟火鍋料的蟳味棒天差地別,喜歡吃螃蟹或蟳味棒的人一定要TRY TRY的!




這樣一頓吃起來要1100多,實在很驚人,不過還是會嘴饞的想要去吃,而且終於不用跑到高雄了也算是省了一筆油錢啊...,是這樣嗎?哈哈。




大手燒‧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1號 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1F
營業時間  11:00~23:30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高雄左營【大手燒】。美味又道地的日式關東煮,串燒也好好吃@左營文康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