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灣的糖廠頗多,尤其嘉南平原這裡,以前有很多很多甘蔗田,專門產糖外銷。

現在糖廠幾乎都沒在產糖了,反而都在賣冰,也算是轉型成功唷!一想到糖廠,會有多少人馬上聯想到冰呢?應該很多吧!





往保安車站的途中,莫名其妙經過虎山糖廠冰品,小小一間舊式房舍,沒進去晃兩圈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冰淇淋賣得很便宜,單球25元,雙球40元。










除了賣冰淇淋,冰棒當然還是糖廠的招牌囉!這裡的冰棒種類還真不少。






不過難得有如此便宜的冰淇淋,當然要來試試看,所以我們捨棄冰棒,買了兩支雙球冰淇淋。




這一支冰淇淋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甜筒感覺是現場自製的,king size,到底有多大咧?拿來跟我的臉比一比,有嚇到大家嗎?那麼大一支冰淇淋,光看就飽囉!(還是被我的臉嚇到....>.<...)。




餅乾的部分感覺有花生的味道,↑左邊是花生+楓糖香草,花生我不愛,不是一般花生牛奶的味道,但楓糖香草頗不賴的,很像布丁的味道;右邊是巧克力+薄荷,巧克力很濃,薄荷普普。

跟明治或一些冰淇淋大品牌的口味不能比,但也不難吃就是了,尤其這麼便宜,拿來騙小孩蠻適合的,哈哈哈。




在虎山糖廠冰品的後方,還有一個【十鼓文化村】,我一開始一直看成『子鼓』...,感覺是很奇妙的地方,順便走過去瞧瞧。




在附近繞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十鼓那根大煙囪,沿著這個方向走,絕對不會找不到。










我們搞不懂十鼓文化村是在幹嘛的,不過它的英文寫了ten drum,不知道是中文字的直譯...,還是意義...,難道裡面真的就是十面大鼓嗎?




i don't know,我們沒進去,因為門票一張就要300元,實在不太親民啊...!所以就在外面拍拍囉!




台南天氣好,出門走走透透氣拍拍照真是享受。




【永康 - 保安】願您 永保安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