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忘記是誰推薦的,說好吃的拉麵在勝利路上有一家,叫做【Mr.拉麵】。

由於八峰亭實在很難排,所以就算我和佳佳很懷念它的超級厚切又美味得要命的叉燒,也只能偶爾打開食記回味...!其實我和佳佳之前會稍微尋覓一下評價不差的拉麵店,但是過幾次之後,有種嚴重受挫的感覺,吃到偽裝的日本拉麵著實讓人非常不愉快!就像台南的港式燒臘老是自以為滷得很鹹就是港式油雞如此這般的令人生氣。


所以我們對於Mr.拉麵也是存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沒想到吃過之後讓我們都還頗喜歡,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啊!




晚上用餐時間生意不錯,門口還擺了椅子給客人候位,其實不會等很久,吃一碗拉麵而已,很快就會有位置的。


店內空間稍微狹小了些,但桌面還算大。



Mr.拉麵的老闆是正港的日本人,比起台灣人去日本學煮拉麵再回來開的店,口味還是相差很大。




這裡的招牌是『極‧Mr.拉麵』,有一塊厚切炙燒叉燒,但這塊肉是限量的,好像是每天二十份吧!總之我們來的這天沒吃到...,扼腕啊!




菜單看起來很台味,老闆入境隨俗。

沒點到這個招牌拉麵,我們只好把目標轉到一般的叉燒拉麵和大蒜拉麵。

↓叉燒拉麵上桌!很特別的碗吧!看起來好像沒啥質感,其實在日本不少拉麵店都會用這種特製碗,因為它是雙層中空的,可以讓拉麵保溫的時效更長,就算吃得比較慢,也還是可以吃到熱呼呼的拉麵!而且這個碗好像還不便宜唷!




湯頭的味道不像日本拉麵鹹死人不償命,反而有點台南味的甜,喝起來很順口,而且也很有豚骨高湯的濃郁感和厚度,我個人還頗喜歡的,和八峰亭充滿青蔥的辛香感覺不一樣,我想應該是多了甘醇的甜味吧!

一般的叉燒看起來還頗肥美的,我個人偏愛帶油花的肉,口感比較滑順,所以對於Mr.拉麵的叉燒算是滿意吧!但還是比較期待能吃到正點的厚切炙燒叉燒啦!




麵條的Q度也很不錯,是我喜歡的硬度。




↓大蒜拉麵,因為很愛花月嵐的白濃蒜味拳骨拉麵,所以點了這個。




不過它們用的是烘焙過的蒜,吃起來有蒜酥的味道,我覺得過濃了,有點焦苦味,我不喜歡。




和叉燒拉麵不同的麵條,也很好吃。




↓日式炸雞,外皮蠻脆的,雞肉也算多汁。







↓加點了一份麻糬,是加在湯裡頭一起吃的,可點可不點。




大蒜拉麵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但叉燒拉麵還蠻喜歡的。

過不久大好人小董去排八峰亭然後約我們去吃,隔了一年多,又被八峰亭的超級厚切叉燒狠狠的嚇到一次,也未免太厚又太好吃了吧!於是又激起了佳佳沒吃到Mr.拉麵的厚切炙燒叉燒的怨念,所以我們過了一陣子又跑去,而且一定要中午前去,果然讓我們吃到了!哇哈哈哈!

但沒帶相機所以沒照片啦...!厚切炙燒叉燒真的是很厚一塊,不像八峰亭的整塊軟嫩軟嫩,因為邊緣有炙燒的關係,所以多了脆脆硬硬的口感,還有炙燒的香味,叉燒用的部位有些很嫩有些則比較柴口,佳佳吃到那一塊很嫩很好吃,我的則是嫩的和硬的參半。

整體來說,Mr.拉麵真的是蠻符合我的口味的,味好湯濃,終於讓我在台南找到平易近人、順口好吃又不用辛苦排隊的日本拉麵了!





Mr 拉麵‧九州豚骨: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4-1號  (勝利路波哥隔壁)
06-2088822
營業時間 11:00-21:00




台南【八峰亭】。超嫩厚切叉燒,每日不到百碗搶翻天!又一恐怖早起排隊美食現身台南!

台南【麵屋列】。滋味濃郁又特別的油拌麵,豚骨拉麵口感好彈牙

台南【Mr.拉麵】。味好湯濃,排不到八峰亭吃這個也很不錯!

台南【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快來排隊吧!9/28新開幕@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