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不過就是去生個孩子坐個月子,整個十一月就在無聲無息中消失了!

天啊...!今年已經來到十二月!本來還是夏天的啊!等到出關都已經變冬天了是要叫我怎麼能接受...。


一回到家信箱塞滿新光三越的DM!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原本還有一段時間、幾乎要遺忘的年底小西門開幕,竟然也默默的逼近開幕的日期,要全天候顧小孩又要四個小時擠一次奶,要怎麼抽身去湊熱鬧啊?




佳佳一邊給小孩餵奶,我在旁邊一邊打開DM研究小西門裡藏了啥好玩的新東西,當然我們都重點都是在美食啦!前面草草翻過去,總算來到美食餐廳的部分,正準備要非常仔細的研究時,我們家小孩就在這個moment給我大噴奶!連噴兩口!還噴在最重要的這一頁!挖咧林老師...!這麼神準的話怎麼不給她爹娘指點迷津簽幾號威力彩!


一陣慌亂中搞定被奶淹沒的沙發、衣服和DM,還好有搶救回來,除了皺巴巴的還被我撕破之外,每一個字都是很清楚!






本來已經不抱希望能丟下小孩去湊熱鬧了,還好老木貢獻了區區的兩個半小時,讓我和佳佳帶ㄅ子去健康檢查之後能還跑去小西門解解腳癢的症頭!喔耶!

新光三越小西門其實只有一樓、B1、B2,其他樓層是國泰健康管理中心,裡面有一間非常高檔的月子中心,不過還沒開幕,據說是還有晶英酒店。

小西門停車場入口在永福路、新天地地下停車場入口旁邊,只有B4是新光三越的停車場,B5~B7是嘟嘟房停車場。




看DM把小西門介紹得超精彩,不只有很多新的美食餐廳、品牌專櫃,還有在台南已經消失很久的冰宮!真是太酷了!而且我覺得小西門的空間設計很吸引我,不是制式的一格一格很無趣呆板的樣子,增加了很多鐵件和木頭元素,感覺很活潑,氣氛也很好。




在新光三越常常都可以看到洪易的作品,個人非常喜歡,色彩繽紛感覺好熱鬧好有活力。




小西門有啥好東西,從一樓開始看起吧!

一樓:Bistro88、老乾杯、藏や、大手燒、一手世界茶館、8%ice、星巴克、Silver Frost、Belinda、小銅鍋、依蕾特、歐貝拉、旺萊山。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2014/3/11開幕)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小西門有專櫃)



↓【小銅鍋】,人滿滿,他們最厲害的就是舒芙蕾啦!




↓【星巴克】,無須多介紹。




↓【旺萊山】,賣鳳梨酥的,好可愛的貓咪。(已搬至新天地b2)




↓【8%ice】,台北永康街的義式冰淇淋名店,可惜趕時間,沒能吃上一球啊!超想吃吃抹茶口味。







↓【歐貝拉】,檯面上是被掃空了嗎?




↓【大手燒】,佳佳的最愛!終於開到台南來啦!




維持他們在高雄的style,座位全部是露天的,邊吃邊抖!







小西門的法雅客超讚的,東西放在裡面一整個變超高檔,不過還是因為沒時間...,沒辦法好好逛。

一樓現在還有哈雷機車展,酷。




【老乾杯】和吉藏分出來的【藏や】明年三月才會正式開幕,完全等不及饗馬上去吃啊!




B1:卡布里喬莎、銀湯匙、Japan Sweet Cafe、Pain Perdu。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



↓【銀湯匙】,很久以前在高雄吃過一次,泰式火鍋感覺很不錯,也很特別。




↓【卡布里喬莎】,傳統南義料理。




賣場上很多創意品牌,看起來都很有趣。




連深藍都出現了!有迷你的千層蛋糕,以後就不用買一大個吃不完又貴得要命嚕!隔壁是慕紅豆。




B2:饗食天堂、一風堂、稻禾烏龍麵、七福神、嚮茶、8818。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B2美食街的座位區還有大沙發,感覺超讚的!




↓【一風堂】,傳說中很厲害的日本拉麵連鎖店,勇奪三次電視冠軍拉麵王的寶座!我們最後受不鳥誘惑,不顧時間緊迫,還是去吃了!只等了兩分鐘唷!哇哈哈!剛好是離峰時間啦 !其實店內還是全滿的,只是剛好沒人在排隊。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饗食天堂,裡面好漂釀!




↓【七福神】,賣鯛魚燒的,從饗食天堂走過來就看到一大堆人在排隊排好長。




↓【8818】,台南最老牌的披薩餐廳,這裡的風格和健康店很不一樣唷!




↓【稻禾烏龍麵】,明年一月才開幕。




↓其實沒有很大的冰宮,不過目前還算空曠囉!看大家在裡面溜來溜去感覺超好玩的,我還沒溜過冰刀呢!改天要來try try。




真的是美食一大堆!這一整排的清單列出來,要一家一家吃完可要不少時間和銀兩啊!而且我現在分身乏術,想要全部收集完畢小孩可能三歲了...。

愛嚐鮮的台南客官們又有好多餐廳可以挑戰了!好幸福。

開幕期間活動滿檔,有興趣的同學到官網瞧瞧囉!




新光三越小西門http://www.skm.com.tw/zh-TW/Store/Index/c1d7d5b8-23df-4ab3-afce-7aa7b0e70195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高雄左營【大手燒】。美味又道地的日式關東煮,串燒也好好吃@左營文康店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美味的手工窯烤薄皮Pizza,肥死也甘願啦!1/18重新開幕!
台南【深藍咖啡館】。天啊!超級好吃的千層蛋糕!我的頭上有小花
台南【小銅鍋咖啡館】。東區龍山店新開幕(已改版成【一朵雲咖啡‧點心事務所】)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