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默默地發現台南原來有好幾家歐式古董風格的餐廳,之前分享過的【西門洋行】、最近剛去過的【古董咖】,以及這次來的【時淬】都是這種歐式古董藝品風格的餐廳。

經過門口的時候非常納悶,探頭探腦來來回回兩三趟,我要找的餐廳咧?不是這個地址嗎?怎麼是一家古董藝品店?






連店名都非常文藝,但別懷疑,這真的就是一家早午餐店+古董藝品店!





巷子裡的側門好有歐式鄉村風的夢幻感,陳舊而迷人的味道,很喜歡。





百葉木門搭配高科技電子門鎖?^.^,很可愛。



一推開玻璃門進去,眼前的畫面全被古董藝品塞滿!挖~,第一時間完全不知道該聚焦在哪裡,玲瑯滿目的!





雖然內心太想馬上到處看看拍拍,但肯定還是要先點餐的!噗噗!吃的果然還是最重要!點完餐才能安心地拍照啊!

不知道是不是古董風的餐廳都有這種默契,就是要把物品看似隨意但可能有精心設計過的堆疊擺放,還是單純就是隨意擺放?哈哈!總之就是在這種隨意擺放卻亂中有序裡,讓進門的客人感受到歐洲街頭店鋪的氛圍。







打字機特有feel的,腦中都還有答答答的聲音,好懷念ICQ!(一秒暴露年代...)



乾燥花也和歐式古董店搭得密合服貼!



浪漫的代表物之一-薰衣草。



鮮花也讓滿室的年代感,增添了活力與朝氣。





各種神奇的東西,邊看邊拍邊猜想這曾經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





精緻的磁杯與飾品。









磅秤和縫紉機是不是特別能經過時間的考驗呢?古董店裡總能發現它們的身影。



















老照片也許只是一個靜止的瞬間,背後卻代表著一段人生故事。





在成堆的古董裡尋寶,如果找到讓自己愛不釋手的老物件,標價合乎期待,你也能把它們帶回家。

















店內的座位不多,兩人桌居多。







餐點只有四種,均一價320元,算是中偏高的價位。



我們點了一份義式香料雞腿排、一份墨西哥莎莎里肌。



↓義式香料雞腿排,內容物有雞腿排、沙拉、糖心蛋、黃地瓜、紫地瓜、自製無糖優格、奶酥吐司,附上飲料一杯。



義式雞腿排,非常入味,肉質又嫩又多汁,皮是軟的,如果能稍微有點脆脆的口感會更香更迷人。





奶酥醬厚厚一層,甜而不膩,香酥可口。



自製無湯優格佐黑糖粉,店員特別交待是自製的,會比較容易出水,要趕快吃掉。



鮮奶茶,茶香濃度剛好,很順口。



↓墨西哥莎莎里肌,莎莎醬酸甜開胃,味道很濃郁,搭配麵包吃比較剛好。





麵包非常對老木的胃,看起來就是很多五穀雜糧之類的東西,很養生的感覺。





這一份多了多力多滋,很符合主題,哈,沙拉佐胡麻醬,帶有點油醋的香氣。



環境非常清幽,餐點價位稍高,但口味都頗不錯的,分享給喜歡歐式古董風餐廳的朋友們。







時淬: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ntage88flower
台南市東區怡東路88號
06-2382188
週三~週六 09:30~17: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