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最夯的酒吧,內行的可能都知道就是TCRC了!因為TCRC曾經被評選為2018年亞洲50大最佳酒吧之一,從此名氣大開!

據說不只台南人,在外地觀光客界也是赫赫有名,而老闆兼調酒師阿翔,在中山路巷弄裡,覓得一方新天地,開了另一間酒吧【BAR HOME】,空間比TCRC寬敞許多,氛圍也有所不同,但同樣是夯夯夯!


我們當天叫UBER那種出租車,我們才講幾個字,他就知道我們要去BAR HOME...,哈哈。

其實我跟酒吧夜店非常不熟,以上資訊全部是聽說的!




BAR HOME,便是以家為概念而開設的,與TCRC全然不同的經營形態。



這種和洋式的建築真的很迷人,這棟老洋房的前身是診所,寬敞的庭院,彷彿給了老宅更大的包容度,一踏進來,就像進入了另一個平行時空。



我真的不太知道酒吧應該是怎樣,也許充滿現代感、也許五光十色,但這裡的感覺太浪漫,不是關於愛情的那種,而是會讓人深深著迷的陷入感。



木製高腳椅,深木色復古花紋、繃上黑得發亮的坐墊皮革,搭配不知道幾角型的窄窄高腳桌,坐在這裡,獨自小酌、或是和好友聊天對飲,都很對味!

大膽的用色,和老宅的復古氛圍實在太搭,昏黃的燈光,讓這裡的一切都染上一層讓人心醉神迷的朦朧。





特別喜歡牆壁的藍綠色配上酒紅色絨質窗簾,襯托出復古的華麗感。

深木色大粗框窗框、鑲上白色網格鐵窗,每一個看似誇張的細節,卻都恰到好處。

吧檯座位是許多人的首選,看著調酒師像變魔術的調出滋味獨具的調酒,也是一種身心靈的享受吧!





這裡可以算是餐酒館,平時也是歡迎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的喔!除了酒類,也是有無酒精飲品的,餐點還令人意外的好吃!

之前去藍晒圖隔壁的【酣呷】,本來也以為是酒吧,但看到有好幾個小朋友,在辦生日趴的感覺,原來是九點前屬於一般餐廳,九點後就變成酒吧了!也許這種型態的餐酒館,將來會越來越多。



好幾種不同座位,每一種都有自己的調調,不管坐在哪裡,都能找到和它相容的方式。



老屋餐廳的總是喜歡擺放一些有歲月感的古玩,BAR HOME也是,走到這一區,真的會忘記自己是身在酒吧!





再往後走,有包廂、還有稍微隱密一點的開放空間,不過客人坐滿滿,不好意思到處拍照。





來這裡當然要嚐嚐看調酒,其實酒單真的看不懂,雖然上面有寫酒名,但比例多高也不知道,像我這種很不能喝的弱雞,就很怕點到太濃的,這時候請服務人員來介紹就對了!

希望濃一點或淡一點、希望甜一點或酸一點...,都可以請他們幫忙介紹,這樣就比較不用擔心會點到不適合的酒囉!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點了哪種酒,哈哈哈!講完我的需求之後,服務人員說我可以試試看@#$%,而那個@#$%是什麼我根本記不起來!

↓@#$%,屬於比較甜的調酒,帶點微酸,非常適合不太能喝的人,很好入口,後韻才會有微微的酒精苦辣,好喝。





↓@#$%,很濃的威士忌味,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喝不太出其他的味道,就是威士忌。



↓OLD FASHION,跟上一杯差不多,哈哈,好不負責任的酒客喔我。



其實我們主要是來吃晚餐的,可能沒有人相信!哈哈。

↓薄炸玉米筍,據朋友說,之前來吃的時候覺得非常好吃,今天則是覺得稍微普通。



↓烤杏鮑菇,多汁彈牙。



↓烤松阪豬,明顯的香料入味,口感也非常彈牙,附上酸酸的佐醬,整盤都好吃。



餐點份量看似不多,但當成下酒菜,其實也是吃得很飽。

氣氛、調酒、餐點,都讓人很喜歡的BAR HOME,經常一位難求,有興趣的話就提早訂位吧!







BAR HOME: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arhome120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23巷1號(靠近民生綠園)
06-2232869
營業時間
週一至五 19:00~01:00
週六 18:00~01:00
週日 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