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府連路、五妃街口的【東北酸白菜火鍋】,肯定是台南最有名的酸白菜火鍋之一!

由於生意實在太好,每到晚餐時間都是滿座,外帶過幾次回家自己煮,這次趁早來卡位,總算如願來到店裡朝聖了!






店內空間很大、座位很多,簡單樸素的裝潢,四人桌、六人桌、八人桌都有。





來看看該怎麼點餐。

小鍋組合適合1~4人,大鍋組合適合5~8人,底下都還有分四種方案。





↓加料的自選食材。



這裡除了招牌的酸白菜湯底,也有麻辣酸白菜、素食酸白菜、豚骨酸白菜,可以搭配成鴛鴦鍋,麻辣酸白菜好難想像是什麼口味唷!







桌上都有菜單,寫得很清楚,不然也是可以請服務人員來幫忙介紹消費方式。





除了火鍋料,還有熟食類的菜色,不過我們這天戰力比較弱,就沒點來嚐嚐鮮了。





點完基本湯底之後,就可以來去冰箱拿食材囉!

我們點的是小鍋,原本就會附一盤豬五花,剩下就是可以到冰箱拿400元的食材,超過金額就補差價。





菜色頗多的,但單價都不低,隨便拿都超過400元啊!吃火鍋果然還是要呼朋引伴比較划算。












吃火鍋,沾醬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們家有自己的『黃金比例沾醬』,只需要添加青蔥或辣椒即可!



決定來挑戰一下店家的黃金比例沾醬,不過還是自己又調了一碗平常常用的醬料,哈。





它們家的配料也有些奇妙的品項,例如『超鹹韭菜』...,幾乎沒看過火鍋店提供韭菜的。





黃金比例沾醬一開始吃很不習慣,疑似有胡麻味卻又酸酸的,沾了幾下之後,決定用我自己調的醬,但吃起來的口味反而不太搭,最後還是用回去它們的黃金比例沾醬,其實沾習慣了,還真的很搭!果然是店家特調!

不過是去拿個沾醬,回來的時候,剛剛的菜盤都被下鍋了...,其實我個人不喜歡店家幫忙下鍋,我習慣吃什麼煮什麼,一大鍋滿滿的看了很不舒服,放太久也會爛掉口感變很差,例如娃娃菜、干貝燒...之類的青菜和火鍋料。



總之就是被丟下去煮了,然後肉也是上鍋時就在裡面的,我也不喜歡這樣...,噗噗,煮一片吃一片比較嫩。

↓本鍋主角-酸白菜。



酸不溜丟的湯底,現在看到都還有口水瘋狂分泌的酸溜感啊!



其實都是第一、二口會覺得很酸,接下來味覺稍微習慣後,就可以品嚐到甘甜鹹的滋味,就會越喝越順口!一碗接一碗!

這個五花肉我個人是不太喜歡,肥的和瘦的部位太分明了,瘦的那一邊已經瘦到有一點乾乾的柴口感,有點可惜,不知道是肉質本來就這樣,還是丟進去煮太久了。





沒有特別點什麼,幾乎都拿是青菜類和平凡的火鍋料,丟進酸白菜湯底煮,都別有一番酸溜滋味,搭配黃金比例沾醬,吃頓和平常常吃的風湯底火鍋很不一樣的酸白菜火鍋,覺得好滿足啊!

雖然冬天已經過了,但台灣人不就是全年無休的吃火鍋嗎?哈哈!酸溜好吃的東北酸白菜火鍋,跟大家分享囉!




東北酸白菜火鍋:
台南市府連路59號 (和五妃街口)
06-2937043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