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說到麻豆,除了腦袋裡馬上出現文旦之外,就是碗粿啦!

到底~,為啥麻豆跟碗粿連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經過麻豆交流道就會看到碗粿的招牌...,哈哈。


上一回的家庭日出遊,我們就決定來去麻豆吃碗粿,然後到附近的總爺糖廠遊蕩,最後又加碼六甲的百年老冰攤【媽祖廟挫冰】。

研究了一下,發現麻豆知名的碗粿大概是交流道下的【阿蘭】和中央市場內【助】,【助】就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麻豆市區離交流道還不算遠,加上偶爾會正常運作的導航,開過頭但還是順利抵達了中央市場,也輕鬆找到了離市場入口處不遠的【助】。
從入口進去大概三四攤,就是麻豆助碗粿啦!







店外的三輪車,應該就是以前用來載著碗粿四處叫賣的行動店鋪吧!記得小時候就看過這樣的行動碗粿車,話說以前哪些商品不沿街叫賣咧?行動豆花、行動五金、行動甘蔗、行動豬肉、行動叭噗...。




沒有醬油膏加蓋的碗粿,碗粿都不碗粿了,哈哈!

醬油膏一淋上去,鏘鏘!碗粿來也。




長大後發現加點蒜泥更優。

碗粿的口感界在Q彈和綿密之間,麻豆助給的醬油膏不多,我大概吃到四分之三後就快沒醬油膏可以沾了,大概是因為他們的碗粿本身味道比較淡一點,多沾點醬油膏比較容易入口,而他們的醬油膏吃起來甘甜大於鹹味,所以也就沾得更兇狠,哈哈。沒得沾的四分之一,就交給阿罵處理啦!哇哈哈。




碗粿裡面有一塊香菇、一些肉末,最精華的莫過於鹹鴨蛋,期待了半天只挖到一小塊,好像還沒一節小拇指這麼大,心裡小小的嗚嗚了一下。

肉羹湯的調味還OK,不過我只淺嚐一小口,沒留下太多的印象。







因為還沒吃過另一家有名的碗粿蘭,沒辦法跟助相比,但若和【富盛號】比較,我還是喜歡富盛號多一些,味道和口感都更突出,雖然我現在也沒特別喜歡它。





麻豆助碗粿: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9號 (中央市場內)
                  營業時間 05:00~13:00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