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小西門剛開幕時,稻禾烏龍麵還沒裝修好所以並沒有開始營業,印象中是到一月多才開,等我終於想到我還沒有去吃稻禾時,一轉眼居然就三月中了!

沒想到到達店門口時,發現那長長一排的...繞過來又繞過去的...,該不會是稻禾的排隊人龍吧!OMG!是的...,就是!


用餐時間的人潮還真多,不過↓這張照片是用餐後的離峰時間拍的,所以人潮散去,不想排隊的話可以接近晚上八點再來。




稻禾有不少座位區,但裡頭實在太擁擠,坐外面的公共用餐區舒服多了。




前幾年日本連鎖的拉麵店一家一家進駐台灣,每一家都人潮滿滿,包括小西門裡的【一風堂】也是,但一風堂還真不是我的菜...,新天地裡的【花月嵐】比較吸引我。

現在連日本連鎖的烏龍麵店也紛紛跟進,去年在大阪吃到【丸龜製麵】就很喜歡日本的烏龍麵,有一次經過台北信義區的丸龜看到大排長龍,看來大家應該也都很喜歡日本的烏龍麵吧!




稻禾一共有八種麵,最基本的就是柴魚上湯。




以價格來說實在很貴,因為只有烏龍麵和一些海帶蔥花就要100元,其他的炸物也不便宜,我們兩個人吃一頓下來就花了六七百元...,這不過是一家烏龍麵店啊!

店外有一個好吃鐘,覺得好吃請敲一下,但是拜託大家輕輕敲就好,因為這超大聲的!會把旁邊的人嚇死,有一個路人就明明沒吃也要敲,還敲超大力,全部的人都被她嚇一大跳,而且還有小孩子在呢!




排隊的地方可以欣賞師傅在玻璃窗裡頭製麵,師傅拿出一袋揉好的麵糰,反覆用機器壓扁再壓扁,然後切成一條一條感覺應該是有粗有細的烏龍麵,這樣才有手工現做的fu啊!







是說這位師父該不會被關在裡面做麵一整天了吧!放~我~出~去~!




現做的看起來就是超好吃,和大賣場裡的一包一包的就是不一樣。




店家的美味推薦,咖哩拌麵、明太子烏龍麵、蒜香牛肉烏龍麵。




日本人的用餐文化真的和台灣差很多,在大阪吃丸龜的時候其實很緊張,因為完全搞不清楚要怎麼點餐,就跟著大家排隊慢慢往前移動,然後看前面的人幹嘛我們就幹嘛,有了那次的經驗,這裡又有自助取餐流程的中文說明,一步一步照著做就對了。

但是不知道排我後面那位女士是有多害怕吃不到,一直擠我撞我包包是有什麼問題,害我想到去上海世博排每個國家館的時候被擠到前胸貼後背沒有一點空隙(但他們還是可以插隊進來真的很厲害)然後整個人在上海大爆炸的慘痛回憶...,拜託大家,不會吃不到,有點耐心留點距離好好的排隊好嗎?

步驟一就是拿托盤,步驟二先選小菜和飲料。







步驟三是拿取炸物,有炸雞、炸蝦、可樂餅、竹輪、地瓜條。
 









人潮多的時候,熱門的炸物可能會缺貨,但人潮少的時候,又只能夾到冷掉的炸物,這樣的點餐方式就會有這種問題。

步驟四是點烏龍麵,師傅會在這一區現做我們點的麵,然後結帳就完成了。




但是這天來有滿200元送一個可樂餅的活動,可是變成好不容易走到底了還要逆向擠回去炸物區夾可樂餅,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做法。

終於離開點餐走道之後,就可以到配料區DIY了,可以選擇加蔥花、麵麩或調味醬油。







麵麩就是很像天婦羅蝦的炸皮那種碎碎的屑屑,我在丸龜看那些日本人都有加,所以也跟著加,還加一堆,後來很後悔,因為麵麩泡了湯軟掉之後口感不優,而且湯整個油掉也影響味道,所以這次在稻禾就沒有加了。

↓咖哩拌麵烏龍麵,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咖哩口味的烏龍麵,佳佳覺得味道還不錯,香味夠濃,而對我這個不愛日式咖哩的人來說就是日式咖哩。




重點是烏龍麵,相較於口感偏軟的台式烏龍麵,稻禾的口感稍硬,但不是硬梆梆的那種,是比較帶有嚼勁,Q彈Q彈的很好吃。




↓柴魚上湯烏龍麵,就是最基本的口味啦!




個人是頗喜歡日式烏龍麵的口感,印象中在大阪吃的丸龜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就連湯頭的滋味也非常接近,清香甘甜,淡淡的,不濃郁不厚重,喝起來很舒服,而且我沒有加麵麩,湯頭保持的很『乾淨』,最後喝光光真想再來一碗。




第一次來什麼小菜炸物都想點。

↓牛蒡,醬油味道太重了,很鹹,第二次來就沒點了。




↓胡麻野蔬,我喜歡日式胡麻醬,雖然稻禾的胡麻醬味道對我來說還是太濃郁了,但第二次來還是點了這個,過貓也好好吃。




↓橙汁地瓜,蠻甜的,要說橙汁和地瓜到底搭不搭...,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沒有很喜歡。




↓炸地瓜條,很酷的一道炸物,其實很像餅乾的感覺,炸得又乾又脆,撒上梅粉,味道還不錯,越嚼越香。




↓炸蝦,一條70元實在蠻夭壽的,而我們居然點了三條...,我一定是瘋了。




蝦子不肥美但口感還算Q,炸皮蠻差的就是,這裡沒有日本料理店那種炸蝦醬,只有不怎麼美味的醬油,所以吃起來又更扣分。




↓炸雞,我覺得蠻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夾到剛炸好不久的,吃起來很多汁。




↓竹輪,一份是半條,很硬。




↓可樂餅,其實我本人不愛可樂餅,但滿600元送了三塊,有撒上蔬菜粉的是原味,另一個是咖哩口味。




好像不難吃,但我不太確定怎樣的可樂餅叫好吃。




第二次去的時候,我點了蒜香牛肉烏龍麵↓,牛肉都是碎屑,沒什麼口感可言,洋蔥已經爛掉,所以也沒有口感,而且洋蔥有點難咬吃起來一直覺得起雞皮疙瘩不舒服,調味是用蒜酥,屬於偏重的口味,這碗麵很不是我的菜,我還是喜歡清淡的柴魚上湯烏龍麵,但它是人氣商品,所以應該還是非常多人喜歡。




↓明太子烏龍麵,是冷麵,口感也就更硬一點、更有嚼勁。




麵底下有一些水,明太子後來都流到水裡了,浪費啊...,好想整碗捧起來喝掉...。




如果不要點那些阿里不搭的炸物小菜,純粹享受美味的烏龍麵,一頓吃下來的價位尚可接受,但可能很快就會餓了。







稻禾烏龍麵‧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1  B2



台南【丸龜製麵】。正宗日本讚岐烏龍麵來囉!人潮稱霸美食街!@新光三越中山店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