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回台南真的胖死我!一直吃吃吃吃吃吃。

在保安路有很多老店美食,除了本來就名氣響翻天的【阿明豬心】、我和羊羽毛最愛的【阿鳳浮水魚羹】...之外,還有一家賣杏仁茶的老店→【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阿卿賣的是傳統杏仁茶、還有紅豆湯、花生仁湯,冷熱都有。晚上天氣並不冷,也不熱,但是內用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





店內不大,大約可以容納十個人的座位,裡面小有裝潢,頗溫馨,但就比較感覺不出老店的fu就是了。



我點了熱的杏仁紅豆湯+湯圓,小碗才35元,還喝不完咧!這還是我第一次喝杏仁茶+紅豆湯耶!還真期待!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如果各位同學會怕杏仁味,那真的可以來試試看杏仁紅豆湯唷!因為加了紅豆湯以後,杏仁那個很濃的特殊氣味大大減少,但還是有保有淡淡的香味,也不會單調的只有紅豆湯的甜味,確實是很不錯的結合ㄟ。




瑪莎莎的杏仁豆腐紅豆冰,看到刨冰上面滿滿的糖水,天啊!這畫面真是誘人啊!在台北常常吃到刨冰上面是不加糖水的,叫一碗紅豆刨冰就真的只有紅豆和刨冰,每次這種冰端上來都讓我很不想吃...,刨冰再怎樣,就一定要有糖水咩!這是基本配備!




以前家裡有一台手動刨冰機,我都自己動手刨冰,加上巷口的豆花伯熱情提供的糖水,這樣的清冰一天就能吃上好幾碗,所以啊!刨冰一定要有糖水的啦!

這碗冰裡面的杏仁豆腐和紅豆超多的!真材實料,一碗也才30元唷!




熱呼呼的杏仁茶,當然也要來根油條囉!




接下來天氣就要越來越冷了,我應該會常常去報到吧!


位置在保安路與海安路口。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