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各位同學!花月嵐,終於登陸台南啦!

其實,要說花月嵐超級好吃,是也沒那麼誇張,但可能是我在台南吃過的拉麵不多,兩間評價很高的名店我都覺得...ㄜ...嗯...,連百貨公司的賀壽喜屋都比他們好吃一千倍,而花月嵐相較之下,是我第一次吃到就覺得很不錯的一家拉麵店。


第一次吃到花月嵐,是前年在台北車站樓上的美食廣場,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重口味的拉麵,整碗滿滿的蒜末漂浮,好香好濃,報給佳佳知道之後,佳佳吃過一次也覺得很喜歡,我們都愛重口味,哈哈。

『大蒜拳骨拉麵』是它們的招牌口味,如果你喜歡蒜味,應該會喜歡花月嵐。





台南分店9/28才在新光三越新天地6樓的美食廣場開幕,我們9/29去吃,百貨公司才一開門就已經一堆人衝到花月嵐排隊!大家的消息還真是超靈通的啦!
還好黑嚕嚕和亮片動作快,很快就拿到位置囉!我跟佳佳小小遲到一下也沒排到隊!ㄎㄎㄎ,好幸運。

這天還出動大蒜超人跟現場來賓玩遊戲,好可愛喔。




好多連鎖餐廳搬到台南來,都讓我感覺空間舒適度大大提升,不會太過擁擠狹小,花月嵐也是。













這個燈好好看耶。




點餐囉!趕快來看看有啥咪吧!雖然說我早知道我一定還是點一樣的,哈哈哈。




以大蒜拳骨拉麵為主打,然後發展出其他口味,原湯、白濃、味噌、叉燒、激辣。




如果不愛大蒜,也有黃金味噌和銀次郎於豚骨拉麵,還有鐵板飯。




原本在其他分店已經登場的季節限定口味『火之國黑麻油拉麵』,名字看起來就要讓人流口水啦!但台南居然要等到10/12才開賣!




店家有推出『花』、『月』、『嵐』三種套餐。




拉麵的部分,我們最後點了大蒜拳骨拉麵的白濃、叉燒(味噌口味)、激辣、原湯這四種口味,配成兩份『花』套餐和一份『月』套餐。

花月嵐提供一大堆調味料,但我從沒用過。




↓辣韭菜,給辣妹吃的。




套餐都有附飲料,沒飲料的話就喝冰開水囉。




↓『花』套餐的沙拉,配上和風醬,還挺有味道的。




↓單點的金黃薯條,我覺得大輸摩斯漢堡的金黃脆薯。




↓『月』套餐的蒜香豬肉飯,白話文就是日本滷肉飯這樣,哈哈哈,鹹味和蒜味都非常剛好,又有蔥花辛香畫龍點睛,還挺好吃的。




↓大蒜拳骨味噌叉燒拉麵,就是大蒜顴骨味噌拉麵+叉燒這樣。




他們的叉燒不會柴口,算嫩,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拉麵裡的叉燒怎樣叫好吃,因為我從來沒吃過我覺得很好吃的,大概是我本來就沒有熱愛叉燒這種東西吧。




佳佳覺得味噌口味蠻普通的,沒有很優。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湯色明顯白很多,看官網的介紹,白濃口味應該是指鹽味。




我很喜歡白濃湯頭,鹹度確實很高,濃郁而溫和的蒜香在嘴裡流竄,感覺超爽的,一口湯喝下去,馬上就開胃啦!

熬煮過的蒜和聲蒜味完全不同,如果覺得還不夠蒜,可以跟服務人員要生蒜來加,讓湯頭多一道辛辣味。

麵條彈性還不錯,因為湯頭很鹹,所以不用擔心麵條沒味道,唯一的問題是,因為鹹度高,這碗麵一定要趁熱呼呼吃完,變溫之後會鹹到很難下嚥,麵條也是。




↓大蒜拳骨激辣拉麵,黑嚕嚕自稱自己是辣妹當然要點激辣口味。




↓大蒜拳骨原湯拉麵,亮片點的。




這兩碗都我沒吃到,沒辦法跟大家報告好不好吃,但我想我以後還是會點白濃口味,哈哈哈哈哈。




店內的位置頗多,而且吃拉麵的時間並不會花太多,隔壁桌不到三十分鐘就吃完走人了,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排太久啦!如果有興趣的話,來排隊吧!







花月嵐: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新光三越百貨6樓B區(翰林隔壁)  06-3031888




【花月嵐 拉麵】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好濃好蒜的超人氣拉麵  ←2010.08食記



台南【八峰亭】。超嫩厚切叉燒,每日不到百碗搶翻天!又一恐怖早起排隊美食現身台南!

台南【麵屋列】。滋味濃郁又特別的油拌麵,豚骨拉麵口感好彈牙

台南【Mr.拉麵】。味好湯濃,排不到八峰亭吃這個也很不錯!

台南【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快來排隊吧!9/28新開幕@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