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身為台灣近代發展史之始的府城古都,擁有許多獨具特色的老房子,當然,很多早就被拆光了,還留下來的,如果沒有被列入古蹟好好保存,就只能等待某一天被剷平的命運。

『老屋欣力』是台南近幾年來興起的風潮,因為人們對這些老房子存在一種難以形容與割捨的情感,都市發展的洪流讓人們在拆與不拆之間不斷拔河,而台南人對舊事物的依戀最終集結成一股力量,於是開始為老屋創造新生命。

已經有許多半頹圮的老屋在設計師的巧思之下,重新活了過來,它們可能搖身一變成為攝影工作室、餐廳、咖啡廳、文學館、旅店、藝文空間...等等,之前有介紹過的海安路的人氣串燒店【鯨吞燒】或是位在孔廟正對面、很有特色的【窄門】,也是老屋欣力的作品之一。


每一個老屋欣力都是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當你踏進老屋,心就會被觸動。

這次去的【鵪鶉鹹派】同樣是老屋欣力,在府前路這一整排的老房子中,純白色外牆的鵪鶉鹹派很顯眼,店內的佈置讓人感覺非常溫馨,很久沒有這種進到一家店就想要認真拍照的欲望了,雖然過程中一直覺得拍不好相當懊惱...,很顯然我偷懶太久了...,哈哈阿。





店面不大,一進門就是窄窄的吧檯,穿過走廊,後面還有三桌座位,位置很少,據說生意是還不錯。









桌上放著簡單的擺飾,看起來乾淨俐落,卻有一種莫名的溫馨感,可能是木製家具的關係吧!溫和的色調,讓人很放鬆。

很喜歡牆壁刻意不加修飾營造的粗曠感,紅色的磚粉從斑駁的白漆裡不規則透出來,看水管上堆積的磚粉,很明顯,這是老屋沒錯!呵呵!







最後面的牆上有一個投射時鐘,本來是灰灰沒有生氣的水泥牆,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動了起來,我覺得蠻好看的。




旁邊的樓梯讓我有回到外婆家的感覺,就是那種老屋的拋光磨石子材質,連造型和配色都相當老派。




一邊是明亮的西式小餐館、一邊則保有老屋的獨特情調,新與舊、台與西的衝突美感。













這裡全日提供早午餐,既然店名是【鵪鶉鹹派】,當然以各式鹹派為主,鹹派套餐一份180元,口味有六種可選,我以前從沒吃過法式鹹派,不知道口感和滋味如何。




這裡也有賣日月老茶廠的紅茶,害我忍不住加價點了一杯紅玉來喝,不過味道實在太淡了,也不夠香,還是【布萊恩】比較好喝。




佳佳點的是快速早餐,一份120元,有沙拉、糖心蛋和麵包。




沙拉很新鮮,裡面放了一般沙拉不會出現的東西,像是腰果、蓮藕片,還有另一種堅果類和一些葉菜類的東西我不知道名字,重點式沙拉醬很好吃,應該是很淡的千島醬+芝麻醬,吃起來相當清爽,味道也非常好!




看起來相當健康又清爽,如果每天都有一份這樣精緻的早餐該有多好啊!




這麵包還不是普通的麵包,是用高貴的法國T55麵粉製作,據說法國麵包帶有香濃的麥香和堅韌的咬勁,就是來自T55麵粉的魔力,如果想要單點麵包,兩片就要價80元喔!連奶油都是用法國諾曼地的ISIGNY奶油,口感很好、帶有淡淡的鹹味,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麵包和奶油,卻是相當高級。




我不敢吃沒熟的蛋,所以糖心蛋我沒吃。




我點的鹹派是蘑菇雞肉口味,套餐有附今日濃湯,今天是什麼豆子湯,味道不錯,但是口味偏酸,所以沒有特別喜歡,湯裡面可以喝到很多豆豆粉末。







鹹派套餐一樣有沙拉,他們的沙拉真的很好吃,非常推薦。




↓法式鹹派長這樣,小小一個,大約手掌大小,好像在卡通或電影看裡過。




波浪狀的邊邊是『餅』的感覺,好像油酥餅那樣,還蠻香的。




蘑菇雞肉口味當然就可以吃到蘑菇和雞肉啦!很廢話...。中間的餡味道沒有很重,夾層的東西是蛋,類似茶碗蒸的作法,但味道差很多很多,畢竟一個是法式一個是日式。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鹹派的味道,外皮、蘑菇、雞肉分開吃其實味道都不錯,但放在一起卻不是那麼能相容,蛋的部分是我最不喜歡的,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蛋是這種作法。

不知道法式鹹派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如果是的話,那我想我就是個不會愛上法式鹹派的人,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鹹派才能做比較囉!




店門口養了一隻鵪鶉,不知道是因為養鵪鶉所以開了一間店店名叫鵪鶉,還是店名叫鵪鶉所以要養一隻鵪鶉...,呵呵呵,但牠這天很餓,一直不肯抬起頭來讓我拍照...。







我蠻喜歡這兩片帆布招牌的感覺,【鵪鶉鹹派】的字體歪七扭八,好像來這裡就可以爛在裡面一樣,果然是很有早午餐閒散的FU。










很舒適的空間,雖然我不愛鹹派,但有機會還是會去試試看養生粥或是來份高貴不貴的快速早餐,希望台南能有更多的老屋欣力,保留我們對老屋的記憶、也為古都台南創造出另一面不同的懷舊文化。





鵪鶉鹹派: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靠近開山路,山記魚仔店旁邊)
               06-2282038




同是台南老屋欣力:

台南【BAKKU 70'S】。老屋欣力‧懷舊餐廳
【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2009.07.12。【窄門】純體驗
台南【破屋WIRE】。老屋欣力‧北巷老街內的復古老屋餐廳

同在府前路的美味:

府城美食GO。【莉莉水果店】一次可以吃到好多種水果的爽口水果冰
府城美食GO。【武廟肉圓】PK【福記肉圓】。我愛上武廟肉圓了
府城美食GO。【阿龍意麵】好吃菠菜麵,飄香六十年
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碳佐麻里】確實是值得推薦的什麼鬼都吃得到的餐廳   (←府前路底有分店)



其他: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咖自由katsu*yo】。好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地球咖啡】富立時尚館。好舒適的空間
【Dawn Room 咖啡明堂】。可以很放空,也可以很認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