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碳佐麻里】好像是台南近期很厲害的餐廳之一,就連嚐遍各大美食的瑪莎莎都跟我說碳佐麻里『很好吃』!而不是『還不錯』...,加上阿湯同學不知道是不是有跟佳佳強力推薦,使得佳佳一直嚷嚷說要去吃碳佐麻里!

話說碳佐麻里的來歷也是頗奇妙,大部分在地的台南人應該都知道,在府前路的運河旁的【賓士KTV】,算是台南很厲害的非連鎖KTV,生意可能比好樂迪好很多,和碳佐麻里就是同一個老闆。

目前台南的碳佐麻里有兩家,在台南市政府後方的府前路上、阿官火鍋的隔壁,另一家在永康中華路上,靠近奇美醫院附近,我們就是去永康這一家,超大!





碳佐麻里的全名是【碳佐麻里 燒肉-日式料理居酒屋】,所以他跟一般的燒肉店很不一樣,不只有燒肉、火鍋,還有陶板、壽司、生魚片...等等。




 
我很喜歡它的MENU,設計得很熱鬧,讓人一打開就很開心、就會想大吃大喝!


除了單點以外,餐都是以兩人份為主,有全豬、全牛、半豬半牛。



我們點了全豬套餐+石燒蒜蝦飯,本來想再點一份牛肉,但是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套餐是兩人份的,怕我們點太多會吃不完,所以就先點這就好啦!






 



碳佐麻里有細緻的竹鹽,沾燒肉吃,很提味唷!



碳佐麻里的炭火非常熱,服務人員一把炭火放上桌,我就無法靠近桌面,感覺整個臉都要被燒掉了,一點都不誇張,所以前面幾道比較早送上來的菜,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品嚐。



我事後填意見表有表達了一下炭火太熱的問題,服務人員解釋大火燒烤是他們的特色,因為大火可以快速鎖住肉片的什麼什麼,讓肉更美味...之類的。

理論和用心我可以理解,不過要怎麼讓客人可以『順利』的吃到桌上的東西還是比較重要,兩者要兼顧啊!




套餐附的飲料,我點白桃烏龍,茶包可以回沖,而且還是四角型的茶包,還不賴。



套餐的沙拉,普普,但還頗大一盤,因為炭火太燙,所以我只能端著這一大盤沙拉起來吃...,感覺自己還頗瞎,而且盤子很重我的手很痠。



手卷看起來很簡單,但味道還不錯,蔬菜也都很脆。



這是精緻小缽,一邊是培根捲、一邊是蟹肉,我覺得都很好吃,這就蠻有日本料理的前菜的fu。







兩人份套餐還有附上四片生魚片,好吃!碳佐麻里的芥末還頗嗆的,吃起來好爽啊!雖然我很怕辣,但後來發現自己還蠻愛芥末的,吃生魚片都沾很多芥末,而碳佐麻里的芥末是我最近吃這麼多次日本料理中,難得有被嗆到的,還嗆到兩次!所以,這算是好芥末還是壞芥末?



豬肉盤來囉!一共有三種肉,肉質都很不錯,尤其是左邊比較白的松阪豬,烤完肉變得超脆!真的很難得吃到口感這麼優的豬肉!






雞肉盤有雞肉+雞翅+軟骨。



雞軟骨在台南好像很受歡迎,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賣雞軟骨,不管式烤的炸的都好香好好吃!







被吠哥哥視為造成地球毀滅的禍源之一→大啖肉食!



蒸蛋普普,我本來就不是很愛蒸蛋。



握壽司兩份,這個應該是龍蝦沙拉口味,味道不錯,但是太重了,會覺得有點鹹。



這應該是蟳肉吧!比上面龍蝦的那個好吃!



 套餐的菜盤有三種可以選,我們選玉米+杏鮑菇+青椒。





甜點和水果也是兩份,佳佳的甜點是咖啡布丁,味道不錯。



我的是原味奶酪,我平常不太吃奶酪,但我覺得碳佐麻里的奶酪很好吃ㄟ!這是有在單獨販售的喔!八個一盒280元。



以上都是全豬1298元套餐附的東西,看起來真得是很豐富,吃到好多種東西!這應該是我(除了原燒之外)第一次吃非吃到飽的燒肉吧!感覺比吃到飽的厲害很多(我是井底之蛙...),不知道其它非吃到飽的餐廳是不是都這樣。

我們另外點的蒜蝦飯180元,香到一個大爆炸!飯充滿了蒜和蔥的香味,一聞到口水馬上流了一地,還蠻好吃的說!這平日有套餐可以點,一份大約三四百元,算是頗高貴的套餐。




全豬套餐+石燒蒜蝦飯就是我們第一輪點的,不過...吃完還是難以解饞,忍不住又多點了一份鮭魚生魚片220元,真的很好吃耶!生魚片點鮭魚最不會踩到地雷,而且我喜歡鮭魚有點脆脆的肉質!喔!口水又要流下來啦!




佳佳也很貪吃的多點了一份霜降豬160元,這個豬肉比套餐裡的松阪豬還要脆,真的是超好吃的!而且肉本身已經有調過味,所以不沾醬也很美味!





 

最後我們又很沒有羞恥心的加點了一份抹茶奶酪,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尤其是紅豆,雖然只有一媽點,但真的讚讚讚!



我吃完整個超飽,佳佳卻覺得普通飽...,我們還外帶了一盒8入的抹茶奶酪280元...,真的很墮落!整頓花費2300多,真是大失血啊!

阿湯被我們的花費嚇到,隔天立刻跑去體驗為什麼我和佳佳可以點1298的套餐卻吃不飽...還吃到2300。

也是啦!這樣的花費,我們幾乎可以吃四人份的原燒了...,也難怪佳佳不滿足啊!不是不好吃,事實上是頗好吃的,但就是不便宜啊!

但下次我想要吃吃看牛肉,因為瑪莎莎對他們家的高檔牛肉很讚賞,可惜沒吃到啊!

永康店的用餐環境很大很舒適,幾乎每桌都有稍微隔開,就連我們的小包廂也很寬敞,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設計和造景。













算是個家庭或朋友聚餐的好選擇,但大胃王想吃飽的話,錢要帶多一點就是了。





碳佐麻里: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796號   06-2035599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630號   06-2983377





台南【碳佐麻里】。午間商業套餐初體驗,好吃的壽喜烏龍麵   (2011/12的食記)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