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不能出國好鬱卒啊~~!台灣人最愛旅遊地國家-日本,還鎖國了呢!可恨啊!

每次去京都總讓人回味無窮,絕對也是因為可以買到【小倉山莊】超級好吃的仙貝,哈哈!人家總說京都很像台南(但我個人是絕對不會認同...,人家講的是步調和那份閒適的情懷啦!絕對不是風景),而在台南,確實也能在某些奇妙的瞬間或是一個巷弄裡,有一種到了京都的錯覺。


這次要分享的,就是超級京都風的老宅抹茶屋,藏身在台南火車站前的隱密巷弄中,在尋覓的過程會一直懷疑自己的那種。

總之我們也是如此這般半信半疑的走進來了,然後看到!登愣!哇~~摀!本日目標-【衛屋茶事】,肯定是這裡了沒錯呀!啊啊啊大門在哪?繞了半圈之後,發現大門就在最前面的地方...。




躡手躡腳的打開了雞雞乖乖的老舊木門,裡面實在安靜的讓人有點害羞,不過其實裡面已經有大概三四組客人囉!大家都好內行啊!


雖然有整頓過,但老宅的老味還是非常濃厚!入內要脫鞋唷!保護古蹟人人有責。





據說這已經是百年老屋了!荒廢許久後才又整理修復。

一進來這空間,彷彿瞬間移動到日本一般,全室塌塌米、小矮桌、黑色木框條...,在這空間之內,我們就是在日本無誤!







這裡沒有太多現在、華麗的佈置品,陳列出來的大多是樸實卻充滿日本味的擺設。



低彩度的畫,搭配老宅的歲月感。



看了『未來的未來』,才知道這是女兒節娃娃,以前都覺得很恐怖呢!









走廊更是充滿歲月感,讓人每個腳步都不由自主的放到最輕。





一朵紫色的花,為整個木色空間帶來一抹亮點。







既然是日式老宅,又怎麼能少了一方庭院呢?





喜歡這樣的景。



越過一道牆之後,另一邊的空間是不同的氣氛,也許是面對著庭院,多了開闊的視野,心境也就更放鬆。















沒有塌塌米的座位,又是另外一種氛圍,一本書、一杯茶,就很文青。



終於要來看看菜單囉!



大部分都是抹茶類的,也有焙茶、玉露...,以及宇治金時甜品。



和菓子和和食都打叉叉了,不知道是不是平日不供應,好可惜吃不到。



↓抹茶宇治金時,好討喜唷!





一大球抹茶冰淇淋、白拋拋的軟嫩白玉,還有QQ彈牙的抹茶寒天凍,三種不同口感的享受。



↓薄抹茶+和菓子,好久沒品嚐這麼純粹的抹茶滋味了,突然還有點不太習慣呢!哈!



帶點茶腥味與苦味,抹茶獨特的香氣,讓人欲拒還迎的魅力,一口入喉後,還想再多品嚐一口。

搭配的和菓子是水羊羹,超可愛的山峰造型,白色的部分像是豆泥、棕色透明的部分則是羊羹,甜度有點高又不會太高,配著抹茶喝,很解膩。





抹茶粉很容易沉澱,喝之前稍微攪拌一下唷!但當然要溫柔一點啦!



↓冷泡的煎茶。







非常功夫,還給了漏斗,第一泡喝完,把白色水瓶的冰水倒進茶壺裡,開始倒數,之後就可以喝囉!



不過大概是冰水的關係,茶葉的味道沖不出來,第二泡之後其實都沒啥味道,多浸泡一些時間也是,淡如水的感覺,沒有煎茶的香氣。

非常有日式情調的老宅,餐點的部分沒有太豐富、太突出,但如果想來這裡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和朋友聊聊天、喝喝茶,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衛屋茶事: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4號
(富北街71號對面巷內,小巷子進來左手邊)
最低消費→店內任一飲料或餐點即可
用餐時間限制→平日無限制,假日為兩個小時
營業時間→
週一二四五 12:00 - 19:00 (最後點餐為18:15)
六日 11:30 - 19:00 (最後點餐為18:15)
週三為公休日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