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小不點帶領的太恐怖吃吃團踏上府城,身為地頭蛇的我,知道的雖然沒他們『傳』好的口袋名單多(事實上是少很多...),但一定要盡地主之誼啦!至少不用看地圖就找的到路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弱的功能)

雖然定位是小吃之旅,但還是穿插了一點點餐廳,應觀眾要求,其中一站是【小銅鍋】,因為我之前曾經向小不點誇下海口,她如果來台南我要帶她去吃美味的舒芙蕾!另外就是【破屋】,因為台南的老房子餐廳又多又有特色,當然不能錯過,選了這間我也沒去過的。




破屋位在民生路一段、和永福路交叉口的裕成水果店旁的巷子裡,據說這裡是『台南著名的北巷老街』,但我沒聽過...(很正常...),不難找,但不太好停車。

穿過狹窄的小巷,雖然這一帶的屋齡都不低,但大馬路上的店家門面都經過整修或是被大大的招牌擋起來,所以感受不到老屋的氣息,一踏進巷子了,真覺得別有洞天,尤其到了我們的目標【破屋】,果然是傳說中的破屋啊!





我們的位置在二樓,所以先帶大家到二樓走走看看。

老房子的整體架構應該是沒多大改變,保存了鏽蝕的欄杆、卡滿灰塵的旋轉吊扇、古老的沙發椅,這裡到處都擺著舊舊的家具,老屋的氛圍百分百。

























二樓有一個大客廳和一個小房間,大客廳很寬敞,利用櫃子和不同的沙發組格出了幾個空間。

























另外的小房間就像是個包廂一樣,配上非常非常復古的祖母綠皮沙發。













這裡有很多很多跟『人體』有關的擺設和圖畫,不知道是刻意佈置出來的恐怖效果、還是跟這房子有啥淵源。




廁所旁邊的感覺超級陰森,牆壁很斑駁,從樓頂貫穿到地面的天井鋪了欄杆,白天走過去都覺得怕怕,而且廁所裡也有個人體壁畫,感覺還頗恐怖的,如果是晚上的話,根本不敢自己來上廁所吧!










當然,復古電風扇也是老屋裝飾品的重要品項,這裡的復古電風扇好多,有些好像還可以使用。







這裡的樓梯真的很像我外婆家的,我看我外婆家也改一改來弄一間老屋餐廳好了。










一樓的空間燈光比較幽暗,就不像二樓那麼明亮,整體營造出來的氣氛也很不同。







不過當然還是少不了『人體』。







破屋有賣酒,晚上在這裡喝喝小酒,氣氛絕對一級棒!










廚房的部分也很有『灶腳』的味道,雖然上面放的是很先進的機器。




後面有一個不小的包廂,感覺很舒適,一大群人在這裡聚會敘舊,很有fu,最好是可以再換上五、六十年代的花襯衫和夾腳拖。













破屋裡的裝飾品實在太多,沒辦法一一跟大家分享,整體的氣氛絕對是一級棒!所以接下來還是來看看吃的囉!

這裡的菜單實在太誇張!就這樣厚厚一本!好像木屐。




裡面夾的菜單就算泡了水浮腫,也沒有比木頭封面還厚!




而且還不太好翻...,於是它就『恐咖ㄎ一ㄠˇ』了...。




↓我點的美式鬆餅,蜂蜜口味,看起來超可口,比法式煎餅厚很多,味道很香、類似法式煎餅,但沒那麼Q,口感比較像雞蛋糕那樣,微微會黏牙,沾了蜂蜜和鮮奶油一起吃,我是覺得還挺不賴的(如果鮮奶油再多一點會更好),但就是這天氣讓東西涼的太快,所以沒有熱呼呼的,不過冷掉吃也還不會太差。




↓太恐怖吃吃團點的蛋捲,非常大一捲!光用看的就飽了...。




裡面滿滿的培根和玉米,我沒吃,所以不太清楚味道如何,但應該是還不錯吧!因為吃光了。




↓小不點的巧克力冰沙,杯子超超超復古!大家一直在研究這到底是巧克力醬還是粉打的,但無解,小不點喝完之後自已又冷得皮皮挫!




↓我的榛果奶茶,榛果味道算蠻香的,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太甜了一點,加了一點白開水之後,還是整杯喝光了...。




由於接下來還要進行太恐怖小吃吃到肚子痛的行程,所以就點了少少的下午茶,坐在明亮的二樓和小不點+新朋友吃東西瞎扯蛋真開心,感覺超級悠閒,在破屋裡的時間流動好慢好慢,就像逃開了民生路上穿流不息的混亂車陣、彎進北巷老街之後卻是靜悄悄的世外秘境。

希望台南的老屋可以在大家的努力和愛護之下繼續保存下來、並且再次展現新的生命力,讓它們不要成為廢墟、更能躲過被拆除的命運,畢竟那是屬於老台南的記憶。

吠吠的台南老屋欣力又蓋到一個紀念章了!介紹給大家囉!









破屋WIRE: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32巷5號 (民生路、永福路口的裕成水果店旁巷子:北巷老街)

                 06-228721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0:00~23:00
                               星期六、日10:00~02:00
                               周二公休








台南【BAKKU 70'S】。老屋欣力‧懷舊餐廳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