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羊羽毛的男朋友來台南玩,為了向外地人展現我們台南古都的特色,所以找了一家老屋欣力的餐廳【BAKKU】。

BAKKU的位置在武德街,又是一條我沒聽過的路,還好不難找,就在青年路城隍廟的旁邊巷子,但那裡假日爆炸難停車,衛民街的私人停車場已經停滿滿,只好停到民族路舊新光後門對面的停車場,超貴!難怪還有空位...,從民族路到武德街又要走一段路...,老木一直哀哀叫,建議大家不要開車前往。





BAKKU的主體建築大約已經有五、六十年歷史,原本是屋主蓋來當作新婚住宅,設計構想是採用美式鄉村風格,當初建造時就使用蠻不錯的建材,屋主也很用心在維護,所以至今還能保有相當完整的內外觀。

BAKKU的老闆向屋主承租老屋之後,為了呈現復古的風貌,到處蒐集懷舊家具、燈飾、壁紙、布料來布置,在台南這麼多老屋欣力的案例中,我覺得BAKKU確實也展現了很不一樣的風格。










我很喜歡牆上的綠,一般在台灣不太會這樣大膽的色調,不過看起來挺舒服的,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愛綠色的關係吧!




雖然偏向美式鄉村風格,但這個樓梯倒是讓人感覺非常親切啊!台式舊住宅的標準配備!哈哈哈!還有黑白大理石地板+黑邊也是啊!










二樓空間隔成兩個部分,除了↑上面的綠色系,隔著矮牆和珠簾,旁邊還有一間是很鄉村風的大沙發區,看起來非常適合團體聚餐。




沙發感覺非常舒服,不過空間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就坐到綠色區的四人座。













一樓的空間感覺像鄉村酒吧,哩哩摳摳的復古收藏品又更多。




一整排五顏六色的啤酒感覺很不錯,不過老木在場,不可以喝酒。




壁櫃上擺滿了古老的收音機、電視機、時鐘、玩具、電風扇...,搭配復古花色的壁紙、沙發,整個空間氣氛營造得很好。













讓人感覺非常親切的熱水壺,大家家裡應該都有用過。還有一台超古老的canon單眼,好酷唷!應該不能用了吧!










老東西總是能讓人湧上很多複雜的感情啊!







斜頂式的屋頂也是BAKKU的特色之一,展現六、七O年代的建築風格。刻意不去修飾的水泥牆壁+原木梁柱,更增加了回到過去的氛圍。
















↓一樓的空間,應該是有六桌,大概可以容納三十人左右。




BAKKU的菜色不多,主要的特色餐有四種,龐克豬排、普普炸肉餅、太空雞腿、北歐鮮魚排,其他就都是一些小點心。




我們點了四份特色餐,兩雞兩魚,還有辣味雞翅、辣味雞米花。




↓辣味雞翅,不是非常酥脆的那種,但還不錯吃,不過不辣耶!




↓辣味雞米花,小小辣而已,味道還OK,我覺得台灣的鹹酥雞還是比美式的炸雞好吃,哈哈哈哈哈。




↓太空雞腿+印度咖哩醬,我覺得這是日式咖哩的味道...,不喜歡,日式咖哩和印度咖哩的味道真的完全不一樣,所以醬都被我撥到旁邊去了。




雞腿肉的口感還蠻不賴的,夠嫩,但沒有特別調味的感覺,加上我沒有沾咖哩醬,所以覺得吃起來就是雞腿肉的原味。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雞皮,完全是軟爛的口感,沒有煎過烤過炸過,所以也少了那一個酥脆的香味和口感。




蛋包飯看起來很棒,但我不愛吃蛋,所以給老木吃掉了。

↓魚排+茄醬,魚排我沒吃到,沒辦法告訴大家好不好吃,茄醬我沾了一口,不太鹹。




基本上老木是掃盤了,盤子上真的全空!好厲害!但我剩超多,我承認我是歪嘴雞。

BAKKU給我感覺就像走到隔壁叔叔伯伯家一樣,這種建築在我小時候都還蠻常見的,而現在真的不多了,就算有,大概也都藏在小巷弄中吧!







在BAKKU的周遭已經蓋滿了高樓公寓,日照當然有影響,拍不到陽光篩落在這棟老屋屋頂、庭院的光景,很可惜。




不好意思只能給大家看黑壓壓的外觀照片囉!










雖然我不太喜歡我點的太空雞腿,但還是想把這棟很有復古味道老屋餐廳介紹給大家,來喝喝下午茶是挺不錯的,像我點的香草奶茶就很好,然後再點幾項點心來嗑嗑,空間舒適氣氛好、又能拍很多照片。何況老木把她的那份套餐吃光光,這也表示口味其實是不錯的,就說了是我自己嘴叼。

重要的是希望老屋欣力這樣的觀念能繼續發揚下去,讓老屋能夠因為大家的喜愛而免於被拆除的命運,台南就是這麼一個充滿獨特文化的古都。








BAKKU:台南市中西區武德街22號 (青年路城隍廟隔壁巷子,可通到衛民街)
           06-2225499
           





同是台南老屋欣力: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2009.07.12。【窄門】純體驗
台南【破屋WIRE】。老屋欣力‧北巷老街內的復古老屋餐廳


同是復古餐廳:

【沙卡里巴】台菜熱炒‧復古餐廳  (台南)
 8.31。【厚道飲食店】  (台北三峽)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