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又有一陣子沒有來個悠閒的早午餐約會了,這次相中的是小東路和東光路口的【逗點咖啡】,其實上週末本來想來喝喝下午茶的,不過那天爆滿,只能放棄,這天來的時間是平日中午,果然就沒什麼客人。

店內空間雖然沒有特別寬敞,不過每個座位之間的間隔很大,所以在裡面感覺一點都不擁擠,加上鄉村雜貨風格的布置,在這裡享受早午餐真是舒服。





逗點咖啡沒有大招牌,又隱身在一整排民宅,很容易就開過頭,好險門口有一些花花草草,看起來就像個小小的祕密花園。







菜單像筆記本那樣的造型,服務人員直接從上面撕下一張讓我們勾選。早午餐有五種選擇,貝果套餐、蛋捲套餐、鄉村麵包套餐、法國吐司套餐、奶油可頌套餐,每一份都是150元。




菜單上還有說明店內提供無線上網,所以來這裡可以很悠閒地一邊享受早午餐、一邊上網,當然這裡也很適合看書。菜單上還寫說貓咪請勿餵食!可惜我們沒看到貓咪!不知道躲到哪去睡覺了,下次再來拜訪牠。




























鄉村風格的布置真讓人放鬆,簡單而溫暖的感覺就有點類似【隨光呼吸】,是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雖然兩家店的風格截然不同,但我都非常喜歡,也非常享受這種閒適的氛圍。







套餐都有附水果沙拉,沙拉醬應該是檸檬優格醬,味道還不錯,就很像在吃檸檬夾心餅的感覺。




一大份套餐!這樣的早午餐肯定令人精神振奮!哈哈!




我點的是奶油可頌套餐=奶油可頌佐楓糖+煙燻里肌肉+炒蛋+薯餅。




可頌鬆鬆軟軟,味道和口感不錯,類似丹麥吐司,不過可頌涼得快,涼了之後口感會稍稍乾硬一點,沾上美味的楓糖讓可頌大加分。




佳佳點的是法國吐司套餐=法國吐司+德國香腸+炒蛋+薯餅。




這法國吐司就不怎麼吸引我,因為它的葡萄乾,哈哈,我挑食。但吐司的部分是還ok,只是佳佳覺得吃到後來會有點膩。




薯餅我不是很喜歡,馬鈴薯味不明顯,口感偏軟,麥當勞的比較好吃,ㄎㄎ。




德國香腸味道很濃,口感很脆,不錯吃,但有點鹹,配著不鹹的炒蛋吃很剛好。




我點的附餐飲料是蜂蜜拿鐵,因為每次都喝拿鐵好像很沒創意,這次來點的不一樣的,不過我沒有很喜歡耶!可能現在已經習慣喝無糖的拿鐵了,突然喝到甜的反而怪怪的。




佳佳的冰拿鐵,分四層唷!味道還可以。




餐點的口味算是ok,在視覺上也有一定程度的精緻度,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吃飽飽之後,就到二樓晃蕩一下,拍拍照散散步。從樓梯上俯瞰一樓的感覺真好。










一到二樓玄關就可以看到牆上↓這個特別的壁鐘,其實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鐘,加上三幅剪影貼紙,就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樣貌。




二樓的空間分成兩個部分,室內和陽台。










到處都是書,偶爾來這裡補充一下自己逐漸消失的人文氣息也不錯。




陽台區有兩個座位,一左一右靠牆擺放,這裡採光非常好,窗外的小花園讓人看了好舒服!另一桌有客人,就沒拍照了。







逗點咖啡的空間,我和佳佳都相當喜歡,雖然台北的【hana】系列餐廳走的日系鄉村風格比逗點咖啡更加細膩精緻,布置小物都可愛得要命,但hana的店寸土寸金好擁擠,少了讓人放鬆慵懶的心境,下次找個時間來喝下午茶,希望還是一樣的感覺囉!




↓招牌也未免太低調了。









逗點咖啡 comma caf'e: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小東路轉東光路進去第一排房子)
                               06-2757621
                               早午餐8:00~12:00  下午茶14:00~18:00  週一公休





台南老屋欣力。【隨光呼吸】好悠閒好放鬆的下午茶K書時間
台南【a room】。巷弄裡藏著超人氣的下午茶+啤酒餐廳
板橋環球【Hana】。可愛的雜貨風小店,但鬆餅仍需加油
台北【HANA 2】超溫馨小店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咖自由katsu*yo】。好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地球咖啡】富立時尚館。好舒適的空間
【Dawn Room 咖啡明堂】。可以很放空,也可以很認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