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市海安路上的餐廳非常多,什麼種類都有,焗烤義大利麵、生猛海產、咖啡簡餐、炭烤串燒、平民小吃,應有盡有。

這家【鯨吞燒】已經去過好幾次了,都是和瑪莎莎去的,型態類似居酒屋那樣,吃一些炭火串燒的小東西、再點壺清酒小酌一下。

他們的串燒很好吃,跟一般的燒烤店當然大大不同,自己烤和師傅烤差很多。





晚餐時間客人會爆多,我們五點多就去了,還能坐到吧檯的位置,不過我不太習慣和師傅太親密,哈哈,所以選了最旁邊的位置。







店內的酒非常非常多,雖然我不愛喝,但還是會忍不住看這些奇妙的酒瓶,瓶身的標籤都設計得很好看。




我很少去這種串燒店,所以這樣的價格不知道是一般般還是偏貴。




↓有點辣的七味粉,提味的效果非常好!




因為怕佳佳吃不飽,所以點了↓沾汁烏龍麵,這碗份量不多,但是墊墊肚子應該沒問題。




把麵和蛋和底下的湯汁拌勻,大口大口的邊吃麵邊吸湯,真是美味!

↓柚香牛小排,沒什麼好多說的,就是好吃!肉好嫩又烤得很香,但是我從來都吃不出他的『柚香』。




↓豬蔥燒,也是相當美味,但我還是比較愛牛,豬是點給佳佳吃的。




↓雞蔥燒,還不錯,若要嚴格比較,我會覺得夜市的【串燒雞屋】的『塩燒雞腿肉串』比較好吃,因為它是用煎的,皮會更香脆。




↓雞軟骨,脆到一個無法無天,咬到嘴軟,但就是好吃啊!




↓烤雞翅,就是傳說中的『手羽先』,烤得很香又沒有焦掉,真是厲害。




↓雞肉丸,碎雞肉+碎雞軟骨,口感蠻特別的。




↓松坂豚,口感很脆很好吃,不過兩串就要120元,不能亂點啊!




↓培根麻糬,味道和口感都很棒,不過曾經有人吃這個吃到牙齒掉下來,為了避免我的牙齒也遭遇相同的不幸,所以我都不敢再吃了。




店內有三個師傅在準備食物,看起來都非常認真又專業。




店內空間不大,吧台區就只有這樣↓長長一條,真的非常有日本居酒屋的fu。




↑白牆的另一邊是桌子區,大約有五、六桌,外面還有兩個大桌的戶外桌,如果想來品嚐美味的串燒,最好是早一點來。

近幾年老屋翻新再利用的例子很多,鯨吞燒也是其中之一,來這裡我才發現還有蓋章的活動。




鯨吞燒的外觀真的很不起眼,尤其是海安路二段這裡的餐廳招牌都比大的,沒認真看根本不會發現它。

食物方面,雖然沒有到非常優,但我個人給的評價還不錯,重點是這裡的氣氛很棒,老屋的格調也很吸引人,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聚會小酌聊是非,哈!




這樣的外觀,夠老屋了吧!呵呵呵!介紹給大家囉!




鯨吞燒:台南市海安路二段321號     06-2289911



台南【鯨吞燒‧精肉食堂】。五分熟牛肉丼太挑逗,一口接一口讓人大滿足啊!






台南【邊疆燒烤】。好多好多國外啤酒!本來只想小酌,最後超想豪飲!
台南【精一杯串燒】。嘗鮮去!超隱密日式小店新開張@沙卡里巴舊址市場內
台南【毆野基 串燒】。熱鬧滾滾的人氣串燒店
台南【小方舟 串燒酒場】。美妙的串燒好味
台南【芙蓉鳥燒】。喝喝小酒、吃吃燒烤,悠閒又享受
台南‧老屋欣力【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同是台南老屋欣力:
台南【BAKKU 70'S】。老屋欣力‧懷舊餐廳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2009.07.12。【窄門】純體驗
台南【破屋WIRE】。老屋欣力‧北巷老街內的復古老屋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