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話說吠吠不吃辣,所以對麻辣鍋並不熱衷,可是佳佳就很愛,跟我說有一家很有特色的三國饌麻辣鍋說了好一陣子,說到我某一天心血來潮=大發慈悲決定跟佳佳去吃吃看三國饌。

三國饌就在府前路運河旁邊,是本人經常路過的地方,但從沒注意!好吧!我沒注意到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也不差這一家。

一到門口就覺得這家店氣勢磅礡,擺了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羽張飛來迎賓!而且雕像很莊嚴又栩栩如生,都還沒進門、對這家店的感覺就很不錯!取名為三國饌,是玩真的齁,進去看看。






站到門口會發現門上居然沒有感應器!


原來感應器被藏在門口右側的雕像下方,把手伸進去門會開了!真不知道該說是很有創意還是很假會!不過這個機關卻困擾了羊阿母,害她被困在門外進不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餐廳內的整體裝潢真的都非常有置身古代的感覺,雖然他們用了峇里島風椅子,但還意外地挺搭的。




















候位區放了一副棋,可以邊玩邊等。





走道兩旁擺放許多三國人物的雕像,每一尊都像門口的桃園三結義一樣,非常莊嚴又栩栩如生,非常好看!當然也更增加了餐廳的主題性。除了雕像之外,還有很多歷史故事和書法,看來老闆應該是非常喜歡三國時代!我小時候第一次經觸到三國,還是透過任天堂紅白機的三國遊戲!

















文將沉著冷靜、氣宇非凡,武將的造型漂丿性格,帥呆了!

醬料區蠻乾淨的,種類也不少,旁邊還有一座木櫥櫃,放了餐具和科學麵。











三國饌的鍋子很好看,尤其在這樣的空間下會更有一致性,服務人員說是銅鍋,非常燙。方方的造型跟【鼎王】的圓鍋雖然不同,但一樣都很有古代的感覺。





連普普通通的菜和藥材放在裡面都變得好吃起來了!清湯鍋我們點的是蒙古茴香鍋底,不知道為什麼,佳佳對茴香有特殊的癖好!雖然我沒有排斥,總覺得聞起來像狐臭!哈哈!可是為什麼印度料理就不會咧?





這種鍋有一個壞處,就是開口不夠大、底卻很深,比較不好撈,不過也不至於非常的妨礙用餐啦!





因為我不愛吃麻辣鍋,所以對麻辣鍋的標準也就很高(因為不喜歡所以很挑剔!),但三國饌的麻辣湯頭我卻蠻喜歡的,雖然我這一餐除了鴨血和幾口湯之外,也沒多夾一下!

這裡的鴨血豆腐是可以一直加的,服務人員也會經常來問需不需要加,算是不會吝嗇,不錯!重點是鴨血真的很好吃,很滑嫩,吃完嘴裡也不會有澀澀的感覺,而且麻辣湯味道很好,麻度辣度對我來說都算適中(我們點小辣),而且很香,鴨血也非常入味!我不吃豆腐,但佳佳說非常好吃。





三國饌是採單點制,不過單價沒有特別高,東西送上來乾乾淨淨、看起來也很新鮮,而且每一盤都硬要放一朵假花!看起來確實是頗賞心悅目啦!

↓豬羊雙拼,肉的口感很好,羊肉味道夠重但不騷。





↓日式火鍋料,一些菜和餃類丸子,但沒有很日式,單點的東西比這一盤優。








↓綜合菇類,養生又好吃!





↓花枝漿,還ok,稱不上很好吃,口感Q。





↓燕餃+丸子,燕餃還好,但丸子非常好吃!





↓大陸妹,很脆,到底為啥叫大陸妹?





↓滷的大腸,顏色很紅,有點肥,味道還OK。





↓曼波魚,曼波魚本身的口感就比較脆比較有彈性,但三國饌的曼波魚稍微硬了一點,口感沒那麼優,不過還是比其他魚肉好吃。





最後附上Haagen-Dazs一球,yeah!是我最喜歡的淇淋巧酥口味!平常不吃冰淇淋的羊阿母也說好好吃!可惜不能吃到飽呀!





整體來說,料沒有特別厲害,但也算還不錯。蒙古茴香鍋我覺得SOSO,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茴香,但佳佳很愛。麻辣湯頭是我難得會覺得很優的,鴨血也好好吃。

最好吃的是淇淋巧酥,哈哈哈哈哈哈!

三個人一共吃了1700元,以單點的價位來說應該差不多這樣,吃到超級飽的。

喜歡吃麻辣鍋的同學可以試試看這家氣氛好、麻辣湯頭好的三國饌,24小時營業的喔。










三國饌 鴛鴦麻辣鍋: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65號   06-2934567




高雄【TANGO天鍋麻辣】。大份量肉盤太澎湃,雙人四人套餐好豐盛,吃飽還有庭園放空溜小孩!(碳佐麻里新品牌)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巷仔內的神祕麻辣鍋,無菜單隨老闆上菜!人氣超夯凍抹條!


台南永康【老重慶正川味火鍋】。紅白湯好滋味,一口一口喝不停
台南【鑫饌鴛鴦麻辣鍋】。美味香濃的鈣骨鍋
台南【夫妻肺片 麻辣鴛鴦鍋】。不是吃到飽,但還是吃很飽
台南【三國饌 麻辣鍋】。好吃的麻辣湯頭和鴨血,還有Haagen-Dazs一球



台北松山【小東京日式涮涮鍋】。非常好吃的肉片大集合

台中吃到死之旅→【鼎王麻辣鍋。我跟你拼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