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很久之前,佳佳就背著我去吃了【歐納】,回來之後一直跟我說真的不錯,但我老是興趣缺缺,最近因為吃了【西堤】的牛排覺得很不ok,心中一個遺憾沒有填補,整個人都不對勁,佳佳就說要帶我去吃歐納補一下。

歐納是一間家庭式的牛排館,這佳佳有跟我說過,台南很多不錯的餐館都喜歡蓋在住家裡,不過這裡的規模有點讓我驚嚇到!所謂的規模不是店有多大,而是服務生的人數!因為門口就兩個小姐負責帶位,裡面送餐的服務人員也好多,廚房也不少,想必生意是真的很不錯。


看到菜單時,我又再度嚇一跳,因為每一種主餐都不便宜,重點是,往下看...,都不是我想吃的,往上看...,沒有破千的只有板腱和菲力,但...,我喜歡牛小排...。




唉...,不小心就點了個最貴的CAB無骨牛小排,佳佳卻點最便宜的炭烤霜降豬肉,搞得我很慚愧。


這裡的售價雖不便宜,但至少附餐提供的食材份量還不少,像是沙拉、麵包、飲料、水果,吃不夠都還可以再續加,服務人員在收盤時會詢問,所以基本上,來這裡不會吃不飽。
↓沙拉盤,整個感覺蠻精緻的,裡面的蔬菜種類也不少,而且都很新鮮脆口。




↑生的紅蘿蔔沒啥味道,只有一點淡淡的甜味,討厭吃紅蘿蔔的人可以試試看。

↓附上油醋和千島醬,千島醬有調過,沾起來非常順口,好好吃。




↓飲料-冰咖啡,佳佳居然喝了三杯!




↓飲料-伯爵茶,蠻香的,有附上糖包和奶球。




↓餐前麵包,是我最愛的蒜香麵包,蒜味調了鹹味和甜味,濃郁但不辛辣,口感偏軟,很適合我這個牙齒不好的人。吃完不夠過癮,又續加了一次,要不是怕等等牛排吃不完,還想再多點一次!哈哈哈!




↓我的牛尾湯,味道香濃甘甜,裡面還加了薏仁,牛尾肉給得不少。




↓酥皮南瓜濃湯,非常濃郁,而且很香甜,算是我喝過的南瓜濃湯中,前幾名好喝的。





↓頂級美國CAB無骨牛小排,六分熟,看起來超誘人的。







一切下去,血水混合肉汁流出,感覺是非常剛好的熟度,果然,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不賴,多汁又鮮嫩,彈性也很好,沾著玫瑰鹽和蒜片吃,真的是大滿足!







佳佳問我,眼前這塊牛排比起在西堤吃到牛排,如何?嗯...,只能說,西堤的牛排整塊的口感就像這塊牛排外面烤熟的那一層,但還是要再聲明一次,價位有差、東西的品質當然有差,所以不是西堤的錯。

↓碳烤霜降豬肉,肉質正好熟透,所以還保有肉的鮮嫩和彈性,上面灑的香料,原諒我們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但是很香,非常適合這樣碳烤的豬肉。




店家提供蘑菇醬,但我覺得這樣的排餐,沾玫瑰鹽永遠是最好的選擇,鹽巴最能帶出肉的甜味。




牛肉和豬肉,我跟佳佳都相當滿意,難怪這一家小小的家庭式的牛排館,價位算是中高,還可以生意這麼好,果然有其厲害之處。

↓送上水果盤,非常豐盛!




↓最後還有完美的甜點:香草布丁,可以選擇焦糖漿或芝麻醬。




我覺得焦糖漿比芝麻醬吃起來適合,而且是非常好吃唷!布丁的口感很綿密,我很喜歡。




我們用餐的時候,隔壁桌在幫小朋友慶生,店家還做了↓這個糖雕,其他小朋友都超羨慕的壽星,真是用心的一家店。







在歐納的用餐經驗相當不錯,還沒去吃過的同學可以試試看唷!







歐納牛排館:台南市勝利路52巷1-5號(波哥附近的巷子)   06-2007005






台南【TASTY西堤牛排】。鴨胸不錯、牛排有待加強


台南【橋上看書】。這裡沒有橋但書很多,還有溫馨舒適的空間和好喝的抹茶歐蕾!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