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台南丼飯界真的是好熱鬧!接連開了好幾家丼飯專賣店,連原本的日式料理店也開始搶攻丼飯。

一陣子沒去【藏也(藏や)】了,聽說它們最近也推出丼飯定食,但只限定平日午間才有提供,然後有個大老闆說要請吃飯,哇哈哈哈哈!正好來去品嚐一下藏也的口味。





之前藏也剛開幕的時候,已經有拍過它們的店內,所以這一篇就不多介紹了,專攻丼飯!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3/11開幕)







這次推出的丼飯定食有五種,鮪魚月見丼、星鰻丼、鮭魚親子丼、天使蝦天丼、蟹肉比目魚丼,另外還有一個鰻魚丼。







想都不用想,本人最想嚐試的就是蟹肉比目魚丼!但突然又覺得天使蝦天丼也不錯,最後我就點了蟹肉比目魚,然後強迫佳佳點天使蝦天丼,哈哈哈哈!我好自私!

↓蟹肉比目魚丼,附鹽烤雞腿、蒸蛋、吸物,580元。







特調過的醋飯,鋪上松葉蟹肉、炙燒比目魚和鮭魚卵,周圍再撒上細蔥花,整個丼飯的呈現,光是用看的就很享受!

和【海豐亭】的比目魚丼不一樣,海豐亭是整碗滿滿的炙燒比目魚,炙燒過的油脂好香好迷人,吃起來超爽,但吃到一半就開始膩口,炙燒比目魚成也油脂敗也油脂。

不過我覺得藏也還頗有心思的,減少比目魚的份量就等於減少過多油脂的膩口感,取而代之的松葉蟹肉清爽解膩,真的是很不錯的搭配!鮭魚卵在這裡對我而言則是可有可無,但少了那一點橘紅點綴,視覺上可能又會覺得就沒那麼豐富。




旁邊附上薑片和現磨芥末。




醋飯還有另外調味,所以不是白色的,很香很好吃,吃到最後也不會整個碗底都是油脂。




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芥末可以加醬油一起倒入飯裡面。




其實不加芥末和醬油就很美味了,加了之後則是會有完全不同的味覺感受,兩種我都很喜歡。




有些人吃丼飯喜歡整個攪拌後再吃,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比目魚和松葉蟹分開配飯吃,不然蟹肉味會混淆了炙燒比目魚味,畢竟比目魚的份量已經比較少了,每一口都是精華啊!

定食另附的雞腿、蒸蛋、吸物,基本上都沒什麼好挑剔的!







↓天使蝦天丼,一樣有上面三種附餐,550元。







炸得香酥的天使蝦,淋上醬汁再撒上蔥花,看起來就要流口水了!







拍照花了一咪咪時間,大家一直催催催,炸物的美味可是不等人的啊!

炸皮有點厚度,趁熱吃酥脆不油膩,蝦肉口感紮實,醬汁鹹中帶甜很開胃。




飯調和了特製醬汁,很香很好吃,喜歡這種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卻很滿足的天丼!

↓板前師傅大火炙燒星鰻中,香味撲鼻!




↓星鰻丼,也有三種附餐,550元。







唔~,雖然我個人沒有偏愛星鰻,但還是忍不住流口水了...。










這一份是朋友點的,據說星鰻又香又嫩,調味很剛好。

↓最後這個比較不一樣的,是鰻魚丼定食,有分兩種size,100g是680元,120g是780元,還不便宜,不過鰻魚丼製作超費時,鰻魚的市價也頗高的。




附餐有三種小菜和吸物。

現在賣正統鰻魚飯的店家越來越少了,幾乎都是以容易處理又比較便宜的星鰻取代,但這兩者根本完全不同的享受!

我們點是100g的size,藏也用的是台灣鳗,厚度還不錯,魚肉也很有彈性,醬汁味道很順口。







飯的部分,和天使蝦天丼淋上一樣的醬汁,很香很好吃。

↓吸物。




↓三種小菜,都不是一般常見的菜色,應該會換來換去吧!味道都不錯,但調味稍稍偏重。










↓每人都有一份飯後甜點和水果,現在的甜湯是白木耳紅棗,有點甜,但我喜歡。




我和佳佳的蟹肉比目魚丼和天使蝦天丼,口味、份量我們都很滿意,以藏也的定食還有三個附餐來算,其實沒有特別貴,但如果可以單點然後定價低一點的話會更好,哈哈哈!




喜歡吃海鮮丼飯的同學們,又多一個選擇囉!




藏や‧藏也和食:
https://www.facebook.com/kurayaone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樓 (新光三越小西門)
06-2136059



台南【藏也和食】。美味的蟹肉比目魚丼和天使蝦天丼,平日午間推出丼飯定食囉!
台南【海豐亭】。炙燒比目魚緣側丼香噴噴油滋滋!個室自由席一人一座(結束營業)
台南【兵衛丼】。海鮮丼專門店,讓人口水直流的炙燒干貝!
台南【毛丼】。美味海鮮丼飯配老屋,超夯組合迸出新火花!(諾亞方舟、小方舟相關企業)

台南【鰻丼作】。日式明蝦天丼,在台南終於也能吃到了!


台北【天吉屋】。炸蝦飯專賣店,來自日本的味道!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