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去日本,雖然不是遊樂之旅,但美食還是少不了啊!

吃了【天丼天婦羅蓋飯】、【四天王拉麵】、【陳麻家擔擔麵】、【HARBS蛋糕】、【nabezo壽喜鍋】、【大戶屋】、【MARION CREPES可麗餅】、【新宿天婦羅老店】、【綠提燈居酒屋】,最難忘的就屬【天丼天婦羅蓋飯】!(其實還有HARBS、陳麻家擔擔麵、四天王...,哈哈哈哈哈)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真是痛苦!看著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天婦羅蓋飯卻吃不到,超想翻桌的啦!

這家讓我魂牽夢縈的天婦羅蓋飯,店名就叫【天丼】,非常直接了當的表達了它們提供的餐點,位置也相當好找,就在池袋SUNSHINE CITY 的觀景台B1入口外。


天丼是連鎖的天婦羅蓋飯,所以其他地方應該也還有很多分店。
日本真的是寸土寸金,每一家小館子都跟日劇裡面的一樣擠擠擠!每個位置中間的縫隙都小到必須超級小心才不會撞到別人!但這裡就是存在著超級美味的天婦羅蓋飯!就算是擠死我!也要吃!







在物價超高的日本,吃什麼都貴!但這家天丼卻是意外的平價,我點了一個上天丼,日幣580,裡面有兩隻炸蝦+一片南瓜+一片茄子+一碗飯+一碗味噌湯,佳佳點了上天丼套餐,日幣730,除了我有的以外,還多了一份冷麵。




↓偶爾會推出季節料理。




↓喔耶!我的上天丼上桌啦!看起來真是霹靂平凡的,但是一咬下去!真的是OMG!怎麼會這麼好吃啦!




日本的炸物和台灣的真的很不同,他們的炸粉是一整塊的,不像台灣有些炸蝦是一小根一小根的炸粉黏成一團(也是很好吃),當然在台灣也吃過類似日本感覺的炸粉,但通常都很失敗不知道為什麼,就口感很差,應該就像是炸水晶魚那種軟軟的有雞蛋糕味道的炸粉。

這裡的炸粉有沾到食物的會比較濕潤,但沒沾到的就超級脆口,味道也很溫柔不突兀,而且讓我愛不釋口的就是上面淋的醬油,並沒有一般認知的『日本食物超鹹』的味道,反而是鹹甜適中,味道其實很簡單,但就是好下飯!而且日本米也是出了名的喔依細!粒粒分明有彈性,光是拌著醬油吃,就覺得很美味了。




↓我只能說,他確實長得不怎麼樣,但真的!真的!好!好!吃!




好吃到什麼程度呢?連我這一輩子只有在煮火鍋時不小心吃進南瓜碎末,以及這一輩子不吃也沒吃過茄子,居然把這兩個東西都吃掉了!碗底朝天、只剩蝦尾巴殼。




超級大滿足!

至於套餐的冷麵,也是好Q好有彈性,沾著清淡的醬汁和蔥花吃,整個大開胃!




↓日本的蔥和台灣的蔥味道完全不一樣,少了辛辣的刺激味,多了爽脆的香味。







用餐時間人潮不斷!看來不只合我們的口味,應該也是日本人覺得好吃的一家店吧!

大推!如果去日本玩,遇到這家天丼,不要遲疑!走進去就對了!




如果連鎖的天婦羅蓋飯都這麼好吃,那些高檔的名店、老店不就超強!

台灣也要!可以嗎?








天丼‧天婦羅蓋飯(←點此可進入官網)






日本【鍋ぞう壽喜鍋】。美味的塩味火鍋湯頭+壽喜燒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日本【MARION CREPES】。原宿竹下通的美味可麗餅,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戶屋Ootoya】。原宿竹下通分店,沒想像中的美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