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老噘噘寶生日趴前兩天,我和佳佳去找菲利斯姊姊拿老噘噘寶要穿的蓬蓬裙,然後佳佳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轉進了一條我們幾乎沒走過的小巷子,發現裏頭藏了一間很特別的店,叫做【毛丼】,看來好像很厲害!立刻收到口袋名單。

和佳佳找了個好日子要去TRY一下,結果門口大爆滿啊!連車都沒下就直接轉戰也很想試試的【兵衛丼】,回家就看到蘋果日報介紹了這家店!難怪會大爆滿啦!然後過兩天再來,一樣沒位置,至少要等一個多小時,帶著老噘噘寶,也只能放棄!但很聰明的預訂了隔天中午,哇哈哈!這下總算吃得到了吧!當天早上還超級擔心會遲到的,一直趕趕趕,好險FSAFE!





不得不說,毛丼的門口真的好好看!

改建老屋,拆除了圍牆,卻留下原本的門,斑駁而自然的歲月痕跡,這種新舊交織的美感,真的很迷人,難怪台南的老屋風潮不滅!還越來越盛行!




現在開餐廳,或許地點已經不是重點了,有美味的食物、創造出特色風格、外加懂得包裝行銷,才是致勝關鍵。




一出手就這麼命中市場需求,背後果然有高人!看到櫃檯的名片才知道,毛丼原來是諾亞方舟和小方舟的相關企業,所以毛丼能有這樣的規模也不意外了!




重新裝潢的老屋看起來很現代,抬頭一看,牆壁的紅磚還被保留著,在室內的部分,毛丼外露的老屋元素並不是很強烈,但營造出來的氛圍很舒服。







中間的長桌看起來很棒!不過帶著小傢伙,我們無緣坐上長桌和高腳椅,只能遠遠的對大家投以羨慕的眼光~。







我們兩大一小,被安排在邊邊座位,這裡比較適合多加一張兒童椅,不會讓公共空間被壓縮太多,前一天訂位時已經請服務人員準備兒童椅和餐具。










從九月多開幕至今兩個多月,就已經人氣超夯,前一天來的時候,還有人是特別從歸仁騎車過來的,撲空之後又馬上騎車回去,真的很拚命!

菜單夾在烙印了logo的木板,來看看毛丼的菜色吧!




↓生丼類,就是所謂的海鮮類的丼飯,以前我都說這是『散壽司』,但現在似乎都稱作『海鮮丼』,兩個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吧!招牌的毛丼也是店內最高單價的餐點,590元,用木桶裝,感覺很豪氣,如果590元實在點不下手,也可以考慮一下盛合海鮮丼。




彩虹丼看起來也很好吃,中間疑似有一整排的小黃瓜;星鰻干貝丼的比例有調整過,這次點了毛丼,吃過他們的鰻魚之後,也會想嚐嚐這個星鰻干貝丼。




一口丁丁丼就是把全部的料都切小塊;北海道漁夫漬鮭丼,目前我對於『漬』這個字比較沒興趣。




生丼都沒有另外備註內容物,害我有點怕怕的,因為我不敢吃的東西很多,例如海膽,如果送上來又不吃,就很浪費。

↓熟丼,就是牛丼豬丼類,有點想嚐試,但我不愛生蛋,所以再考慮一下。




↓手捲和冷奴,價格還不算太誇張。




↓木香茶碗蒸和吸物。




↓甘味和飲品,還有葡萄酒。




另外還有不在菜單內的三個餐點,服務人員會在點餐時說明。

↓原味茶碗蒸,味道淡淡香香的,不會太鹹太濃,蠻順口的。




自己在家做的蒸蛋老是一大堆氣泡孔...,別人做的都沒有!真漂釀!




↓日本生干貝手捲,其實就是海苔+醋飯+生干貝+小黃瓜,但就是好吃!干貝很鮮甜。




↓原味赤味噌湯,口味濃郁,但不死鹹不會膩。




↓鏘鏘鏘鏘!各位觀眾!毛~丼!







木桶一端出來,整個就是霸氣,一共有十六種海鮮,睜大眼睛數一數。




還撒了金箔,會不會太over!




一小坨海膽,佳佳硬著頭皮吞下去。







蟹肉好好吃!




鰻魚的調味很甘甜,難得我會喜歡鰻魚,連玉子燒和香菇都好吃。







只以簡單、少許的醬油調味,口味重一點可以再把芥末抹上去,重點是它們的醋飯夠酸,酸甘味讓胃口大開!真的很加分!雖然白飯稍黏,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炙燒海鮮丼,這就是菜單沒有列出的其中之一,390元。







炙燒過的魚片看起來好可口!但是比目魚烤得不太夠,油香味沒有逼出來,可惜。




烤過的干貝口感變得比較Q彈,依然鮮甜。













炙燒海鮮丼雖然只有七種海鮮,豪氣程度無法和毛丼的十六種相比,但吃起來其實也夠滿足了!

醋飯一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讓整份餐點的味道更鮮明可口!超喜歡!

半夜寫食記看到這一堆照片根本是在自虐!

↓日本綠茶可樂,蠻好喝的耶!其實就是綠茶汽水的意思。




就這樣一頓午餐花了1235元!說好的省錢大作戰呢?想哭。




貴是很貴,但還是會想再來,在這裡用餐感覺很舒服,食物也新鮮又美味,但不會再放肆的加點那麼多東西就是了!哈哈。






毛丼: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06-2092499
營業時間  11:30~21:00



台南【毛屋蔥柚鍋】。好鮮好甜的牛小排,搭配嗆辣大蔥和清爽柚子醬汁,還有手工鑄造的銅鍋好厲害,人氣超夯的精緻鍋物隆重登場!

台南【藏也和食】。美味的蟹肉比目魚丼和天使蝦天丼,平日午間推出丼飯定食囉!
台南【海豐亭】。炙燒比目魚緣側丼香噴噴油滋滋!個室自由席一人一座
台南【兵衛丼】。海鮮丼專門店,讓人口水直流的炙燒干貝!
台南【毛丼】。美味海鮮丼飯配老屋,超夯組合迸出新火花!(諾亞方舟、小方舟相關企業)

台南【鰻丼作】。日式明蝦天丼,在台南終於也能吃到了!


台北【天吉屋】。炸蝦飯專賣店,來自日本的味道!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