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幾天看到朋友分享了一間新開幕的海鮮丼,又是海鮮丼!這幾個月台南到底多了幾間海鮮丼?誇張ㄟ!拉麵潮過了換成海鮮丼潮。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忍不住給它點進去看了一下,因為本人其實是還頗喜歡吃生魚片的啦!然後!叮!眼前突然閃過一道光!居然看到炙燒比目魚緣側丼!


什麼!竟然有比目魚丼!這不來去吃一下怎麼可以啦!吼吼吼!

本來想說隔天中午就要衝去,結果人家只開晚上...,從五點半營業到十一點半,拖拖拉拉的就等到今天才去,還很緊張地趕著五點半左右到,深怕一堆人排隊又要等很久,好險超級順利的免排隊!







用餐的方式就是在玄關先點好餐,有一台日本餐廳的售票機(販賣機?),先按下要吃的餐點,再投錢,機器就會給票,然後再進去找座位,座位有兩排,也是仿日本的形式,一人一格,差不多就是複製一蘭拉麵的感覺,就算自己一個人去吃也很舒適啦!




最上排是八種主餐:鮭魚親子丼、月見鮪魚蔥花丼、江戶鮪魚赤身丼、魚河岸三色丼、究極海鮮丼、特選蝦貝蟹丼、炙燒比目魚緣側丼、秘製星鰻丼。




中排算是小菜(?):秘製溫泉蛋、壽司醋飯、味噌湯。

最下排是飲品,有啤酒、汽水之類的。

如果看文字很難決定要吃什麼,也是有附上圖片的菜單可以參考。




我毫不猶豫的點了炙燒比目魚緣側丼,雖然還有其他吸引我的餐點,例如鮭魚親子丼和月見鮪魚蔥花丼,但那都可以下次再來補吃,這一次一定要點比目魚!

個室自由席!完全一蘭!突然飄出一股想去日本的念頭...。




點好餐就自己進去坐好,已經被坐走的位置會熄燈,但讓客人自己找座位應該會產生很多單格的位置吧!或許這店家的美意?




小窗口配上小竹簾,料理區就在竹簾後,不用和廚師見面,也不用和隔壁的客人對眼,自己出來吃飯還挺自在的。







坐好之後記得按服務鈴把餐券交給裡面的服務人員。







↓服務鈴在桌面的右上角,按了之後,不久服務人員會拉開竹簾收走餐券。




雖然在玄關已經點過餐,但如果突然加點什麼,也是可以填加點單。




桌上備有芥末和醬油。







茶杯裡原本就放了茶包,自行加熱水沖泡。




稍稍微等待了一下,竹簾又緩緩被拉上,喔~,我的炙燒比目魚緣側丼來啦!




第一次被比目魚嚇到,是在【吉藏】吃到它們的炙燒比目魚緣側握壽司,那油脂的香氣~,喔天啊!真的太迷人!從此以後,每到吉藏必點這個,雖然一顆就要70元!但就是忍不住啊...。

鋪滿比目魚的丼飯也太要命了吧!







微焦微焦的比目魚飄出陣陣香氣,還有那油亮油亮的光澤,超讓人流口水的!




比目魚緣側的油脂很豐富,尤其炙燒後就會冒出來,和醋飯混合整個就很滑口!




醋飯的酸味很夠,微溫吃起來也不會奇怪,原本就加了一些醬油調味,我覺得已經很夠味,就沒再另外沾醬油了,加芥末則是另一番滋味。




佳佳平常吃比目魚緣側握壽司都是一口塞,我則是很小氣的分兩口,吃完還會忍不住閉起眼睛享受油脂餘留在嘴裡的香氣,但這碗可以吃好多口,一口接一口,就是一個大滿足!

雖然是好好吃,但也是有個小問題,就是比目魚緣側油脂太多,吃久了會比較膩口,剩下最後一點時,碗底看起來就很像幾十粒米在油裡面泡澡...,還好有熱茶可以解膩,所以還是吃到精光!

然後整個晚上都覺得滿口油脂味。

佳佳最近好像對鰻魚比較有興趣,所以點了星鰻丼。




印象中的鰻魚丼都是一大塊暗紅色的厚片鰻魚,不知道為啥近期內看到的大多是這種小片黃黃的鰻魚,跟鰻魚實在不太熟。




這種鰻魚味道好像比較淡一點點,也比較甜。







我吃一口之後就完全沒興趣再吃第二口了,徹底沉浸在自己那碗香噴噴油滋滋的比目魚丼裡,基本上我對各式各樣的鰻魚料理本來就沒興趣。

佳佳覺得還不錯,但他跟厚片的鰻魚比較熟,所以也不太知道這種薄片的鰻魚到底怎樣才叫做超厲害超好吃。




結論就是,蠻讓我愉悅的一餐,哇哈哈哈哈!雖然我也很想嚐嚐別的丼飯,但我有預感我下次再來的話還是會點比目魚耶...,然後繼續把自己搞得滿嘴油味。




海豐亭: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96號 (靠近美樂地賓士KTV、三國饌麻辣鍋斜對面)
06-2979600
營業時間  日至四 17:30~23:30
              五、六 17:30~00:30



台南【藏也和食】。美味的蟹肉比目魚丼和天使蝦天丼,平日午間推出丼飯定食囉!
台南【海豐亭】。炙燒比目魚緣側丼香噴噴油滋滋!個室自由席一人一座
台南【兵衛丼】。海鮮丼專門店,讓人口水直流的炙燒干貝!
台南【毛丼】。美味海鮮丼飯配老屋,超夯組合迸出新火花!(諾亞方舟、小方舟相關企業)

台南【鰻丼作】。日式明蝦天丼,在台南終於也能吃到了!



台北【天吉屋】。炸蝦飯專賣店,來自日本的味道!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