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不久yula跟我說這有間【兵衛丼】蠻想試試的,最近台南似乎流行起海鮮丼,正好我和佳佳也都喜歡吃生魚片,就找了個時間去try一下。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赤崁樓附近有廟會,整個交通一團亂,我們在市區繞來繞去繞了快一個小時,眼看兵衛丼已經在眼前了,最後默默地撤退到福記肉圓去...。


第二次終於順利踏進店裡,中午時段沒有爆滿,但客人也不少,陸陸續續一直有人進來用餐。




我還蠻喜歡兵衛丼的招牌,字體很好看。







超大片的窗簾,讓小店多了一分神秘感。




一進門就是料理台和吧台座位。







檯面上簡單的擺飾不複雜,不會給人壓迫感。







手感溫潤的木作筷匙,也讓用餐質感提升。










後來才知道,我們去的時候兵衛丼開幕半個月而已,好年輕的一家店!










狹長型的空間,沒有擺放太多座位,點綴兩幅日本味超濃的掛畫。
















吃飯不能沒有飲料的話,這裡也有喔!




丼類的價格大多在220~360元之間,最貴的是無敵兵衛丼450元,手捲類則在60~150元之間。




每個丼飯都註明了內容物,對於我這種很多東西都不敢吃的人說,非常非常貼心!這樣客人也不會因為不小心點到不敢吃的東西而浪費,甚至降低對店家的評價。

我們點了一份炙燒盛合海鮮丼和紅天使蝦干貝丼。

↓炙燒盛合海鮮丼,內容有:新鮮海膽、特選星鰻、紅天使蝦、比目魚鰭邊、北海道干貝、鮭魚側腹、日本鮭魚卵,好豐盛啊!




不過我和佳佳都不吃海膽,店家詢問我們換成特製的蟹膏好不好,雖然我們也不怎麼敢吃蟹膏,但店家說他們是用味噌調出來的很好吃,我們決定來試試看。




這一坨綠綠黑黑的就是特製的蟹膏囉!我也不確定吃起來像什麼味道,但確實比較沒有蟹膏的腥味。










紅天使蝦很鮮甜,鰻魚很嫩,基本上每一種魚炙燒過的香味都還不錯。




比目魚。




鮭魚。




干貝,為了這個而來。




如果不太敢吃生魚片但就是很叛逆的一定要吃吃海鮮丼是什麼滋味的話,炙燒盛合海鮮丼就很適合。

↓紅天使蝦干貝丼,內容有:紅天使蝦、北海道干貝、鮪魚刺身、日本鮭魚卵。




蝦和干貝有炙燒過,其實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吃熟一點兒的蝦。







干貝不算大顆,但還頗嫩的,我可以吃掉一大碗。




鮪魚刺身。




海帶芽也好吃。

整個丼飯吃起來頗滿足的,食材新鮮,份量也還不少,沒注意白飯是不是醋飯。

每份丼飯附上醃漬物小菜和味噌湯。




味噌湯味道很濃郁,但很耐喝,越喝越順口。




有機會的話來想來嚐嚐月見雪花牛丼或是香草大蒜牛丼。








兵衛丼: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185號(永福路和忠義路中間那一段)
0978976716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附近食記:
台南【淳鳩一夫】。濃到化不開的雞汁白湯拉麵,每日限量一百碗,晚來呷無啦!
台南【佐鶴堂散步甜食】。好清爽的水果口味霜淇淋!香氣自然好迷人!
台南【兵衛丼】。海鮮丼專門店,讓人口水直流的炙燒干貝!


台南【藏也和食】。美味的蟹肉比目魚丼和天使蝦天丼,平日午間推出丼飯定食囉!
台南【海豐亭】。炙燒比目魚緣側丼香噴噴油滋滋!個室自由席一人一座
台南【兵衛丼】。海鮮丼專門店,讓人口水直流的炙燒干貝!
台南【毛丼】。美味海鮮丼飯配老屋,超夯組合迸出新火花!(諾亞方舟、小方舟相關企業)

台南【鰻丼作】。日式明蝦天丼,在台南終於也能吃到了!






台北【天吉屋】。炸蝦飯專賣店,來自日本的味道!
日本【天丼‧天婦羅蓋飯】。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