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身為一個愛吃鬼,又住在台南,居然直到如今才吃到蜷尾家!

不是我不想吃,而是每次來這裡不是沒開(因為根本搞不清楚它的營業時間),就是人滿到國華街去!有時候看到一堆人在門口守候好像在機場等天王巨星那樣,但店家根本還沒開門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每次來國華街正興街這裡,都是吃【康宇家】,反正我也超愛康宇家的抹茶和焙茶霜淇淋,只是難免會有遺憾到底蜷尾家是什麼好滋味,能讓觀光客們趨之若鶩。




這天佳佳說要去大菜市吃【純薏仁】,吃完之後想說來去蜷尾家碰碰運氣,沒想到門前如此之空蕩蕩,害我都不用排隊就能吃到傳說中非常厲害的霜淇淋,豈有不吃一支的道理!




蜷尾家的霜淇淋每天口味都不一樣,這天是國產生烏龍和薰衣草,如果他們是很純的薰衣草,我應該會吐出來,我很不愛薰衣草味(雖然我熱愛用薰衣草純精油擦傷口),所以決定不要冒險,點比較保險的生烏龍口味。







雖然門口沒人,但買霜淇淋還是要抽號碼牌,等待人數0,幸運。




↓生烏龍,顏色有點偏淡淡的橄欖綠,入口的味道是已經調和過奶味的烏龍,奶味的比例還不低,生烏龍的茶味也有像焙茶的感覺。




餅乾看起來不太美味,但越嚼越香還蠻好吃的。




佳佳說他之前來的時候,是吃到手造黑蜜口味+圓圓的法國餅乾,想要品嚐到不同的口味,還得來好幾次才行。

霜淇淋附上的餅乾似乎也越來越展現店家的巧思和創意,像【三星園】是用爆米香,就還蠻特別的又好吃。

對我來說,蜷尾家的霜淇淋口感其實比較像超商那種霜淇淋,比較紮實,但沒那麼假,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康宇家或三星園那種有點沙沙鬆鬆口感的霜淇淋,如今品嚐到傳說中的蜷尾家,也算是一償宿願,如果要我選,吃解饞的會去康宇家,吃享受的會去三星園(因為很貴...),如果有看到蜷尾家當天提供的是很特別的口味也會想來一支。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   一四五 14:00 到售完
               六日國定假日 11:00 到售完
               二三公休



正興街國華街口附近+西市場內還有啥好吃的:

台南【泰成水果店】。哈密瓜芒果冰塔真是好高貴的享受!又來當觀光客了我!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張三瘋】。正興街冰火菠蘿油專賣店,真是罪惡至極的食物啊!

台南【Chun純薏仁】。大菜市裡邂逅薏仁與抹茶,甜蜜滋味亂浪漫的

台南【凰商號】。鳳梨冰茶太消暑,夏日炎炎透心涼!

台南【吉品家手作烤餅】。正興街國華街口的異國口味烤餅


台南【Fun Tower日式可麗餅】。迷人的奶油完全不膩啊!軟式可麗餅真是深得我心!




更多冰品請看:

台南【愛文鄉冰島】。玉井芒果冰名店開到安平來囉!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綿綿冰!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366種生日彩鹽,哪個顏色屬於你?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佐鶴堂散步甜食】。好清爽的水果口味霜淇淋!香氣自然好迷人!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