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林百貨重新開幕,對台南人來說真是跨時代的大事!

而這件大事中的大事,對我來說,就是三星園居然堂堂進駐府城!哇哈哈哈哈!


年初的時候,在yula的介紹之下,我們在高雄品嚐了人氣超夯的三星園,據說假日排隊人潮落落長,不過那天我們超幸運,沒排到隊,還有內用的座位可以好好享受宇治抹茶冰品的美味!

好吃歸好吃,要為了三星園大老遠奔波到高雄也實在太搞剛,所以在台南想吃抹茶霜淇淋,我的首選依然是國華街的【康宇家】!而第二次在高雄三星園解饞時(嫌人家遠結果還去了第二次...),點了它們的抹茶拿鐵,評價是大輸府前路的【茶都里】!





總之,知道三星園要落腳林百貨時真的非常期待!因為這種抹茶霜淇淋專賣店,絕對不是超商霜淇淋能拿來相提並論的!根本不在同一個討論的等級上啊...。
默默的林百貨也開幕一個多月了!我和佳佳才終於找到時間跑來三星園湊熱鬧!而且時間還只夠在外頭的走廊吃完霜淇淋之後,很殘念的連一樓大門都沒進去就要趕回家餵小孩喝奶!沒錯!就是如此之悲情!真的超想進去的!




為啥都到了三星園卻沒進去林百貨,原因就是,三星園就只是一個小小小小的販售口,從林百貨外面的走廊對外營業!沒有座位區,只能拿著吃。







三星園每一間分店都有特別的店名,例如我們去過兩次的那一間叫做『民和茶屋』,而林百貨這間則叫做『新町‧稻荷』。

點餐的時候由卡哇伊的和服妹為大家服務!是不是覺得霜淇淋又更好吃了呢!




這裡販售的品項比民和茶屋少很多,大概就是空間太小,沒辦法製作這麼多東西吧!也好,這樣就省得我又犯了三心二意什麼都想點的壞毛病。




來三星園的主要目標當然就是抹茶霜淇淋!林百貨的限定販售款是『公主の眼淚』,當然要點一支來吃吃!另外又點了一份『將軍の思念』。




之前在民和茶屋有點過山城‧宇治金時冰,用大竹筒裝盛,但這裡沒有座位區,不知道點這個要怎麼吃,下次再來點點看。

鏘鏘!沒有什麼人排隊!順利又快速的拿到霜淇淋!但天氣超熱又要拍照,融化速度超快的!好緊張好緊張。




↓公主の眼淚-米菓宇治霜淇淋,就是抹茶口味啦!抹茶濃度94%,甜筒外層沾上抹茶巧克力和杏仁果,霜淇淋上還有一塊爆米香,整個搭配好特別!




唔~!口味要流下來了!




我覺得三星園的霜淇淋之所以那麼吸引我,原因有二,一是他們用的『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抹茶,雖然苦味比較不明顯,但茶味很香,甜度也調得剛剛好;二是霜淇淋的口感,它就是沙沙的,鬆鬆散散的標準霜淇淋,絕對不是超商那種根本就是冰淇淋紮實口感、以為捲成一坨就叫霜淇淋的假霜淇淋。

而他們使用的白巧克力,香味和抹茶搭配得很好,而且咬起來的口感比原本的甜筒更脆口!焙煎過的杏仁果又讓口感層次更豐富,加上甜甜的爆米香,整支霜淇淋吃起來就是滿足!




↓將軍の思念-米菓焙煎聖代,就是焙茶口味啦!聖代裏頭的成員有焙茶霜淇淋、巧克力醬、爆米香、米菓、紅豆、白玉。




三星園的焙茶苦味比較不明顯,甜度略高,和康宇家的焙茶很不一樣,但依然相當美味!也非常適合和抹茶霜淇淋搭在一起混著吃。







米菓和白玉的份量給好多唷!多到差點吃不完!但底下的料沒有搭配霜淇淋一起吃的話,就是常溫的狀態,味道也稍嫌無趣,所以給這麼多,其實也沒比較吸引人,霜淇淋給多一點比較實際,哈哈。







第三度吃到三星園的霜淇淋,還是覺得很喜歡,一邊吃心裡一邊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動啊!可惜就是化得太快,沒辦法慢慢地享受!只能很狼狽地狼吞虎嚥...。




嗯...,另外就是...,那個售價可以調低一點嗎...?好貴...!






三星園 - 新町‧稻荷: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林百貨1樓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台南【茶都里】。超級好喝的玄米抹茶拿鐵,還要加白玉!一杯破百好奢侈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