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Totoro Totoro,Totoro Totoro...,龍貓的主題曲開始在腦海裡縈繞不去這樣。

很久之前聽說運河博物館旁邊出現了一台龍貓公車!蝦密!是那個陪我們長大的龍貓的龍貓公車嗎?是的,就是那個陪我們長大的龍貓的龍貓公車。


曾經很不順路的故意經過運河博物館兩三次,企圖想說如果有看到就馬上停車衝去吃吃看,但不料都沒看到龍貓公車駛出來亮相,不知道是碰巧沒開還是根本就沒有這台龍貓公車!

後來佳佳有次自己騎腳踏車去逛安平時,很自私的繞過去運河博物館!就很自私的發現了龍貓公車有開!結果很自私的去吃了霜淇淋!回來之後還很自私的跟我炫耀!

哼!總算讓我逮到有個很閒的下午,帶著一罐拖油瓶去公園盪鞦韆溜滑梯完之後還有點時間,衝去找龍貓公車,還非常lucky的有駛出來!喔耶!沒撲空的感覺真好啊!讓我可以擺脫公休達人的陰影。




雖然俗稱龍貓公車,但應該還是有版權的問題,所以運河博物館旁邊這台行動霜淇淋咖啡車,正確名稱是『安平貓小巴』,而這裡就是『安平貓車站』。







安平貓小巴主要提供霜淇淋和咖啡,還有手工餅乾和橡果燒。




霜淇淋每天都是不同的口味,我們來的這天是百香果。

有龍貓公車,當然也要有龍貓囉!非常盡忠職守的在這裡陪大家吃霜淇淋!但看起來有點太瘦了說,應該要吃胖一點的。




看到就讓人忍不住也想跟著咧嘴大笑的龍貓公車!




擋風玻璃都是龍貓電影的娃娃!以前超羨慕同學有一整套的!還曾經借回家玩了兩天。




改裝的後車廂,變身成行動咖啡車,帶著一家大小四處跑。




咖啡吧檯上也有好多相關擺飾喔!










↓亂入的無臉男。




雖然已經下午五點,但天氣還是超熱,馬上來兩支百香果霜淇淋。




旁邊附上小餅乾,還不錯吃喔!蠻香的。




百香果口味平易近人,應該是接受度很高的口味,甜度還算是剛好,不會吃得很膩,味道也不會太假。

但是戶外太熱,霜淇淋融化速度飛快,吃得有點狼狽就是了。

霜淇淋味道不錯,但甜筒不夠脆,已經有點受潮軟掉,而且也有油耗味,蠻可惜的。







如果有到安平閒晃,可以來找找這台貓小巴,傍晚前在運河畔散步吃霜淇淋喝咖啡,也挺享受的。




運河博物館裡頭有言相關的展示品和紀念品販賣部,感覺和【夕游出張所】很類似,可以進去逛一下,而旁邊的運河河底隧道水髒是髒了點,但居然還可以看到很多魚!有嚇到我。




安平貓小巴: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之15
營業時間 12:00~19:00



台南【愛文鄉冰島】。玉井芒果冰名店開到安平來囉!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綿綿冰!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366種生日彩鹽,哪個顏色屬於你?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