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注意這家沙淘宮前的菜粽攤很久了,但聽說,最好是八點半之前到,不然很有可能會撲空!

八點半!天啊!這時間實在太要命了,所以一直都沒有來吃吃看這傳說中非常美味的傳統菜粽。


但是最近這一兩個禮拜,一向極度好睡的我居然一直睡不好...,奇怪!我最近沒有做什麼虧心事啊!總之就是太早起了,這天就想說乾脆去吃沙淘宮菜粽好了!

說到菜粽,台南人應該都不會誤會它是什麼,但是因為佳佳這位台北土生土長的仁兄,居然誤以為菜粽是粽子裡面包高麗菜之類的東西,類似『菜包』、『素餃』,所以之前第一次在台南吃到菜粽(成功路的劉家肉粽)時還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有土豆啊!裡面都沒有菜ㄟ!

因為吠吠同學的讀者遍及各地,哈哈,我害怕還有別人像佳佳一樣對台南菜粽存有錯誤想像,所以一定要再次告訴大家什麼是菜粽,但如果你已經知道了,可以跳過這一段。菜粽的『菜』,在台語來說有『素』的意思,例如:大茂黑瓜的廣告,『老ㄟ,迷阿宰甲菜』,就是明天吃素,應該很容易理解吧!那至於為啥『素粽』只有土豆?這就是我們台南菜粽的特色了啊!特色就是特色、傳統就是傳統,我怎麼會知道!哈哈哈哈哈哈!重點是!大家想像一下,粽子包高麗菜和冬粉絲,是能吃逆?


到達沙淘宮時已經逼近九點,看到棚子還在,一整個雀躍!彈跳步彈向老闆娘,點了兩個菜粽和一碗味噌湯,老闆娘說還有四個要不要一起買回去,我們又加買了兩個,但那時候都還沒品嘗菜粽的滋味咧!



我們拿相機出來拍照時,老闆娘還說,奇怪,最近很多光觀客來拍照ㄟ!

老闆娘!可是我不是觀光客ㄟ...,我是正港的台南人啦!而且很多人來拍照,表示你們的菜粽很厲害啊!




這裡的菜粽沒有加花生粉(我還是喜歡它叫土豆乎,花生粉好不親切),醬油膏加上香菜,看起來就好好吃。




第一下切開菜粽時,就覺得它跟我這一兩年在別家吃到的菜粽很不一樣,一般來說,菜粽的米都比肉粽黏,很多店家都是一整坨黏到很完整的米,甚至有些切下去可以切成很平整的切面,所以米吃起來既黏牙又太過紮實,可是這家菜粽的米彈性就比較好,咬起來也比較Q軟,口感我很喜歡!

土豆的軟爛度也很剛好,不會過度的爛,但也只要輕輕咀嚼就可以壓開土豆,然後感覺土豆香味慢慢散發出來。




對於這家菜粽,我可是相當滿意!雖然少了花生粉,還是相當美味。

味噌湯就比較SO SO,算是台式口味,但很適合大口大口吃菜粽之後搭配著喝。




享用完這個簡單卻又美味的早餐,真是大滿足,下次再來不知何年何月。

最後,幫店家正名一下,人家是【老鄭的粽子】,雖然大家還是習慣叫他【沙淘宮菜粽】。




老闆娘說,他們平日通常準備兩百多一點點的粽子,但賣完的時間很不一定,八點、九點、十點都有可能,真的只能碰運氣,如果是假日,就會準備多一點,但粽子多一點、客人也多一點,所以一樣是要碰運氣。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可以考慮六點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沙淘宮菜粽‧老鄭的粽子:台南市西門路二段116巷子內的榕樹下   (靠近中正路麥當勞)






府城美食GO。【劉家肉粽】24小時的肉粽菜粽專賣店
台南【品香 菜粽肉粽專家】。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