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安平的美食之一→蚵捲,就屬【陳家蚵捲】最有名,身為台南人,要跟大家說我沒吃過蚵捲,還真是害羞啊!

所以我決定我不能偏心,周氏蝦捲吃過那麼多次了,當然也要來品嘗一下陳家蚵捲。

在安平古堡附近的周氏蝦捲和陳家蚵捲都在同一段安平路上,非常接近,印象中陳家蚵捲以前也是舊舊的小店,現在都裝潢得還不錯,生意應該也是越來越好吧!












在吃蚵捲之前,才剛吃過周氏蝦捲,所以非常節制的只點了蚵捲和蝦派。
周氏蝦捲因為有蝦的味道,所以吃起來很鮮甜,蚵本身味道就比較重,吃起來跟蝦捲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但是真的很好吃耶!




可能剛炸好,所以整個皮酥到不行,蚵也不會有腥味,真是讓我和佳佳讚不絕口!超好吃!

蝦派感覺應該就是壓扁的蝦捲,但味道跟蝦捲完全不同,很難形容,味道更濃了一些,但也是好吃的不得鳥。







我跟佳佳對陳家蚵捲都非常讚賞啊!佳佳覺得陳家比周氏好吃很多,但我覺得味道各有特色,只是這天陳家的皮炸得實在太優,硬是把周氏的皮比下去。

佳佳吃過一次之後就對陳家蚵捲魂牽夢縈,於是過沒兩天又跑去吃一次,點了蝦捲+蚵捲+蚵仔煎+烤蚵+浮水魚羹,就下篇再介紹囉!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下集→蝦捲+浮水魚羹+蚵仔煎+烤蚵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上集→蚵捲+蝦派   ←本篇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必吃的經典美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府城美食GO。【呷霸 浮水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