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明明才去吃了勝利路新開的【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食記都還來不急發表,馬上又收到情報,說國華這裡要開一家【康宇家】,由明森技術指導,7/24開始試營運,7/27正式開幕!

上個月在京都吃抹茶霜淇淋吃得非常過癮,超級懷念京都街頭走三步就能吃到抹茶霜淇淋的感覺,好人性化的都市!哇哈哈哈!在台灣,要吃到比較道地口味的日本抹茶,還得花不少摳摳去專賣店呢!


身為一個抹茶愛好者,獵物一出現當然就要來去try try囉!試營運期間,又是平日,希望不用大排長龍才好。

康宇家位在國華接三段和正興街口附近,也就是佳佳西市場旅店這邊,巷弄狹小,所以最好把車停在海安路和正街興口再走進去。

這天太陽超大!停好車走過去的路上整個人都快要焚燒了!快給我霜淇淋啊!




終於找到康宇家時有點嚇到,挖咧...,沒有內用區...,只提供外帶,可是氣溫超高的,也就是說我們得跟時間賽跑啊!否則霜淇淋就會剩下一攤水...。

7/24~7/28,早上十一點開張,前50名特價10元!(7/27正式開幕第一天,前100名特價10元!)

想必早上已經經過一場混戰了吧!我們下午三點多去,小小排了一下隊,但太陽的角度還是曬得我們快崩潰,這附近的房子比較低,擋不到...。




康宇家只有賣六種東西,抹茶金時白玉95元、焙茶金時白玉95元、抹茶百匯130元、焙茶百匯130元、抹茶萃檸65元、抹香玄米奶茶75元,不過抹茶萃檸和玄米奶茶要等到下周才開賣。

抹茶金時白玉和焙茶金時白玉是用餅乾杯,抹茶百匯和焙茶百匯是用塑膠杯,到8/31止,餅乾杯特價兩支150元,塑膠杯特價兩支200元。










↓抹茶金時白玉,抹茶霜淇淋+一大坨紅豆泥+兩顆湯圓,一拿出店外拍照,整個都要融化了...。




紅豆的部分我們沒有太大的感覺,湯圓算是比較有嚼勁,不是很軟Q的那種,也是蠻好吃的。




抹茶霜淇淋的抹茶香氣很夠,而且是抹茶香大於奶香,甜度適中,吃起來有霜淇淋沙沙的口感,我覺得很好吃!真的有回到京都的感覺!好感動!




↓焙茶金時白玉,霜淇淋怎麼比較長...?




焙茶的香氣比較濃厚,吃起來有點類似烏龍奶茶那樣,一開始吃覺得不太習慣,不是不好吃,而是需要一點點時間認識這個味道,但多吃幾口之後,就非常喜歡,跟抹茶口味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兩個都好好吃喔!




餅乾的部分就比較一般,香氣OK,但和霜淇淋接觸才一點時間,口感就已經偏軟,而且天氣真的太太太太熱了,霜淇淋融化速度太快,衛生紙又黏在餅乾上,最後剩一點懶得處理就丟掉了...。

佳佳覺得這麼好吃的東西,卻吃得兩人如此狼狽實在可惜,但沒辦法內用也只能這樣子了。

以價格來說,在京都最一般的抹茶霜淇淋也要日幣250元,大多都賣到300元(=台幣100元),而康宇家原價95元,還有紅豆泥和湯圓,現在又有兩支150元的特惠,相較之下算是物美價廉,但台灣的物價本來就比較低,到底消費者能不能接受就有待時間來說明囉!




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
https://www.facebook.com/KangYuJiaYuZhiMoCha
台南市中區國華街3段26號-D1  (正興街口附近)
營業時間 12:00~22:00



正興街國華街口附近還有啥好吃的:

台南【泰成水果店】。哈密瓜芒果冰塔真是好高貴的享受!又來當觀光客了我!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張三瘋】。正興街冰火菠蘿油專賣店,真是罪惡至極的食物啊!




更多冰品請看:

台南【愛文鄉冰島】。玉井芒果冰名店開到安平來囉!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綿綿冰!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366種生日彩鹽,哪個顏色屬於你?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佐鶴堂散步甜食】。好清爽的水果口味霜淇淋!香氣自然好迷人!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