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陣子經過忠義路時,不小心發現了有一間看起來蠻特別的店,但不太確定是幹嘛的,晚上暗暗又亮亮的頗有酒吧的感覺,然後默默地就忘了這件事,直到看到FACEBOOK朋友動態,出現了一間看起來很有氣氛的義式餐館,赫然腦袋一個登愣,那不就是那...那那一間...!

除了整間店看來頗有味道,提供的餐點也很趣味,主要是義式的地方風味菜,所以可以品嚐到一些特別的私家拿手菜,而且還有『有認證的羅馬PIZZA』,挖賽!PIZZA就PIZZA,什麼是羅馬認證?太奇妙了!二話不說,馬上撂人來去吃吃。








店名很可愛,叫做【吃好!好吃!】,舊的店原本叫做【Ciao】,但老闆娘說很多人不會發這個音,索性改了個中文店名。


店的風格是還沒退流行的老屋style,有庭園的喔!佔地還不小,不過這裡不好停車,開車來的話要停樹林街或是中山國中附近停車格比較多。
上google maps看才知道之前Ciao是有一道灰灰圍牆的,如果是那一間房子我就有印象了,而新的吃好好吃推倒圍牆,讓人一眼就能發現這間特別的餐館,也少了距離感,應該算是很成功的改造。

很有味道的老屋,和【毛丼】的調調很相似,不過內部走的風格倒是完全不同,等等進去看就知道。










關於【吃好好吃】,官方的facebook粉絲專頁介紹如下:

為什麼我們會由Ciao義式餐酒館 》升級為 》吃好好吃義大利地方菜的態度!

在義大利本土的餐廳,基本上區分成三種風格:普通的餐廳(ristorante),家庭風味小酒館(trattoria)以及地方風味小酒館(osteria)。

以前的Ciao是一種正統的ristorante,所以規規矩矩的:前菜、第一道菜、第二道菜、點心、飲料等制式上菜路線。它是一種非常正式的供餐環境,適合在重要的節慶與場合中使用。

但是,更多的義大利人更喜愛trattoria 和osteria的用餐環境。( 基本上trattoria 和osteria本質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osteria賣的酒類產品要多一些。)

理由是:這種小小的酒館,才是「媽媽的私房菜」的天堂,每家trattoria或 osteria都有不同的拿手菜,而且變化多端,每次用餐都有不同的好料與驚喜,尤其對愛吃的義大利人來說,超極愛小酒館的活力與多變,豐富的義大利飲食文化也就是從這裡衍生出來的。




在trattoria ,osteria沒有制式的用餐順序,愛吃什麼就點什麼,能吃多少點多少,鬧烘烘、熱熱鬧鬧吃美食、輕輕鬆鬆享受無拘無束的親友歡聚時光,大口吃肉暢快飲酒,好自在逍遙……這就是義大利!!

在Ciao經營三年之後,我們累積了不少喜愛道地義大利菜的朋友,所以我們也就更有信心,做出更多、更豐富、更具挑戰性的義大利地方菜。這也是我們現在轉型成為「吃好好吃」osteria的原因。










光看店家的自我介紹,就讓人躍躍欲試啦!台灣的義大利餐廳滿街是,pizza、義大利麵更是哪都吃得到,反倒是這種標榜地方風味菜的料理,才真的吸引人。

這天天氣不好,庭園拍起來不太滿意,照片就不多放了,但忍不這想分享一下廁所的小牌子,超有羅馬style的!







為什麼說吃好好吃和毛丼的內部很不同,推開門一看就知道了,毛丼幾乎是打掉所有老屋隔間,重新賦予比較現代感的裝潢風格,吃好好吃則是保留了不少隔間,沒有太強烈大幅更動的感覺,老屋的味道更濃郁。







十二點來的時候,餐館裡已有好幾組客人,才過不到半小時,整間店就滿了,怕沒有位置的話,提早訂位比較保險囉。




↓很像蜘蛛蛋的燈。




整間店最美的地方就是櫃台區了!

真的是超喜歡這一區的感覺,斑駁的磚牆、木頭橫樑斜頂,搭配木櫃和鐵件,明明很多元素很複雜,卻覺得很對味!台灣的老屋好強,哪一國的料理都能塞進去,然後各自變化成全然不同的新樣貌!







櫃檯區空間不大,但挑高的屋頂讓照片拍起來感覺好寬敞,是錯覺,哈哈。




也很喜歡自然光透進來的這一隅,浪漫的情人雅座,但如果是我和佳佳來的就非常不適合,因為我們老是很貪吃的點一堆,這張小小的桌子絕對不夠放,哈哈。







櫃子上擺的商品都有在販售,來自義大利的料理食材。







『人生裡頭有四個最重要的目的,其中一個就是要吃得好,剩下的三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嗯!吃得好果然是人生最大的樂趣啊!如果是我咧~,剩下的三個應該就是錢多到花不完(竊笑)、身體健康和到處玩樂拍照了!










吃好好吃除了固定的菜單,還有個很好玩的點餐方式,在櫃檯區旁邊有傳說中的地方風味菜可以點,一共有七八十種deli,每天輪流,都是一些不常見的菜色,非常值得來尋寶。




計價方式也很特別,全部是用歐元,例如慢火烤豬五花一份是2.5歐元、生菜沙拉1歐元...,不論當日匯率如何,通通以1:40來計算,如果覺得不划算,可以帶歐元去消費,當好可以把旅行剩下的零錢花掉也不錯~。













用歐元計價感覺好像不貴,就不小心點了好幾道,其實加一加也不便宜,哈哈。




甜點種類也不少,看起來好可口,本來想說正餐吃飽之後來要墮落一下,結果飽到動彈不得,無法再塞下一點點東西,就留著下次品嚐吧!










跳脫在義式餐廳一定要吃pizza和義大利麵的既定印象,來這裡就算只點deli,也是很豐盛又吃得飽。







飲品的部分有提供咖啡、茶飲和酒類。







等待餐點時候,可以在店內尋覓小驚喜,看看老闆在這裡都藏了些什麼回憶和秘密。













我們被安排在小房間的座位,不華麗的空間,卻很有歐洲鄉村那種簡樸感。




來看看固定菜單裡頭有啥好料,全部都是單點。




穿靴子踢石頭,義大利各地的特色菜餚一目瞭然。




看起來都很吸引人!定價應該屬於中價位。







話說我還不知道原來pizza也是有認證的!

有分羅馬認證和拿坡里認證,從原料(包含麵粉、酵母、水、鹽...)、作法、廚具都必須符合規範才能獲得官方認證。

在台灣,有官方認證的pizza已經很少了,而且幾乎都是以拿坡里認證為主,吃好好吃是羅馬認證pizza,所以來這裡不嚐嚐看怎麼可以!




羅馬pizza是屬於北義口味,薄皮酥脆,拿坡里pizza則是外厚內薄,口感外Q內軟,兩種口味應該都各有擁護者吧!

↓慢火烤豬五花,切片後看起來和日本拉麵的叉燒很神似,不過口感大不同,肉質很嫩,大概也是因為油花多的關係,不過出乎意外的不膩口,喜歡吃肉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蒜味菇,調味偏鹹,非常開胃。




↓綜合麵包佐鮪魚醬兩份。




有佛卡夏、長棍、餐包都很好吃。




因為有個小孩一直雞雞叫,所以又點了一份麵包來塞嘴巴,熱呼呼真是好吃。







↓帕瑪生火腿,不便宜,20g就要6.5歐元,老闆娘說如果怕味道比較鹹,可以點麵包夾著吃,但我覺得單吃並不會太鹹,很香,而很會吃的瑪莎莎說,他們的帕瑪生火腿沒有到很厲害的地步,但已經算很不錯了。




!巴沙米可醋烤雞翅,咦?我好像沒吃到這個!大家手腳也太快了...。







↓水果茶、奶茶、紅茶。




↓Ciao奶茶。




↓季節蔬果汁,拍起來太白了,應該是米白色那樣,瓶頸處還稍微看得出來有果汁的沙沙感。




很美的呈現方式,一送來真的是很吸睛。




↓瑪格麗特Pizza,用料很簡單,番茄、羅勒、馬自拉起司、初榨橄欖油。




一般的薄皮pizza就差不多是長這樣,吃起來稍微酥脆,但還好沒有像餅乾那樣ㄎㄠㄎㄠㄎㄠ,太過酥脆的口感我就不喜歡了
吃好好吃的算是適中的脆度。




底層是番茄醬,塗得沒有很厚,而且吃起來應該是新鮮番茄下去做的,不是鹹的那種番茄醬,有些朋友覺得口味太淡,用料也太少,我自己倒覺得這種清爽的瑪格麗特蠻合我的胃口,可以吃到番茄的微酸微甜,起司的鹹香,和麵粉的麥香。




↓巴洛洛綜合菇菌松露油pizza,當季綜合菇蕈、蘑菇、奧勒岡香草、馬自拉起司、初榨橄欖油。




端上來時大家又有意見了,哈哈,哪裡有松露?ㄜ...,人家的菜單是寫松露油好嗎!




松露油味道沒有很重,整體來說還是偏清淡的感覺,所以還是符合我的胃口,但有些朋友就不太捧場了,也不是覺得不好吃,而是喜歡口味偏重的調味。




↓那不勒斯綜合海鮮pizza,海瓜子、蝦仁、淡菜、干貝、小卷、馬自拉起司、初榨橄欖油。




再度有意見...,哈哈,這次不是味道問題,是覺得料很少,放眼望去,稀稀落落的海鮮不夠澎湃,從側面看整個扁扁的。







其實三個pizza我都覺得不錯吃,因為我不愛調味很重很鹹的pizza,吃起來很爽口我蠻喜歡的,至於料很少這件事,好像真的是這樣,但我也不是個追求料多的人,哈哈,所以這點對我也搆不成什麼障礙,但同行有些朋友對這兩點就比較在意,他們鍾情【8818】那種很很豐盛澎湃的PIZZA,口味也比較重一些,我是覺得各有特色,而口感的部分我倒沒太大的感覺,目前還是傾心【薄多義】那種Q彈的餅皮。

↓芝麻葉鮮蝦義大利麵,我很喜歡芝麻葉微苦的香味,所以點了這一道。







不料這整盤麵的味道很出乎我意料,好像檸檬餅乾那種感覺,朋友吃一口之後說,這好像泰式料理喔!哈哈!真的耶!

整個就是走泰式檸檬酸辣的路線,可能義大利也有這種調味方式吧!但泰式料理的模樣已經深植我心,實在很難跳脫這個窠臼,一直覺得自己在吃酸辣蝦麵...,雖然不難吃,但無法投入啊...,SORRY...。




↓羅馬煤炭義大利麵,我原本還以為是墨魚麵,但其實煤炭是指上面那些黑胡椒。







這一道麵是清炒的做法,麵條稍微偏硬,是我喜歡的硬度,炒過的培根鹹香迷人,還蠻好吃的。







↓拉吉歐酸豆燉羊排。







我覺得肉質蠻嫩的,調味雖重但不膩,吃得出羊味,但朋友又有意見了,哈哈,覺得調味已經這麼重還有明顯的羊味,所以不太欣賞這道羊排,口味這種事真的是超主觀的。




口味上的評價就如同上述所寫,大家各有各的意見,有滿意也有不滿意的。

價位不低,這一頓午餐六個人吃了3000多元,但品嚐到了特別的風味佳餚,對義大利料理有新的感受和認識,我想這就是私房拿手菜的價值所在。







Ciao吃好好吃: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忠義路一段39號
06-2136377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美味的手工窯烤薄皮Pizza,肥死也甘願啦!1/18重新開幕!
台南【Ciao吃好好吃】。有認證的羅馬PIZZA,拿歐元來吃道地義式料理!
台南【薄多義BITE 2 EAT】。QQ好彈牙的義式手工披薩!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