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叫我如何能不愛上京都!!

所有的觀光景點都是抹茶、抹茶、抹茶!這趟自由行在京都都不知道吃掉幾支抹茶冰淇淋,光是在清水寺附近走一遭,就吃掉三支,沿著三年坂、二年坂一路往八版神社的方向走,不小心又在高台寺外的寧寧之道發現了茶寮都路里!


原本茶寮都路里就在我們的必吃名單中,只是安排的是花見小路附近的分店,沒想到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高台寺分店,既然都遇到了,當然就先來嚐嚐唄!以免等一下有啥意外而吃不到另一家,豈不是虧大了!

出發前佳佳就跟我說,京都觀光景點幾乎都是寺啊、神社啊,其實去這些古老城市旅行似乎都是以建築為主,去歐洲不也是看一堆石頭堆起來,不過這次倒沒很想認真的在當個用功的觀光客,行前只規劃了路線,之後也沒再更深入研究每個景點的歷史背景故事什麼的,可以沉浸在城市所散發出來的獨特氛圍,才是我們自由行最大的目的。

所以,豈能不放肆的吃抹茶冰淇淋呢!哈哈哈哈。




從二年坂接到寧寧之道,右邊就是高台寺,但我沒特別做功課,不知道高台寺裡有啥,所以也沒特別的慾望想進去,沒想到在寧寧之道走著走著,就發現了茶寮都路里!如果太大意還真的是會錯過呢!




從大黑天燈籠這個門走進去,就能看到整家店囉!門口大約有三四組客人在等候,感覺應該可以拚一下,反正在清水寺附近除了抹茶冰淇淋和小黃瓜條之外,也沒吃到啥。

結果還真是蠻幸運的,大概等了十多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茶寮都路里跟TSUJIRI辻利茶屋是同一體系,來自京都的百年抹茶老店,所以買的甜點也差不多,不過每間茶寮都路里都有自己的限定商品。




該怎麼點咧?重點就是要有抹茶冰淇淋、湯圓、抹茶粉粿,所以我們最後選了都路里冰。




另外又加點了一份高台寺限定的梅套餐,是抹茶麵唷!反正午餐也還沒吃,就順便填個肚子。

在京都真的很棒!逛伴手禮店時,門口就有人會倒抹茶給客人喝、到了餐廳小館子也有抹茶可以喝,如果讓我多待幾天,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綠色人。




↓都路里冰,哇!每次看到照片看到都會流口水啊!




超級超級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好香好濃,硬度也夠,不會軟綿綿的!剉冰雖然沒有加煉乳,但甜度是足夠的,也是好好吃!




湯圓只有三顆真的很不過癮,有點黏牙又不太黏牙的口感很不錯,好希望能給我一大碗湯圓。




抹茶粉粿QQ的也好好吃。




紅豆也好吃!很明顯的詞窮了我,因為就是好吃啊!




↓高台寺限定梅套餐,一碗冷麵+一份糕點。




正中間是顆梅子,我不小心咬到一口,有夠酸的!




把醬汁倒入麵裡頭拌著吃,那個海帶的味道我覺得有點腥,不太喜歡,但是切成條狀的魚板有夠好吃的!在台灣真的很難可以吃到這樣口感脆、味道濃度適中又迷人的魚板,配上淡淡抹茶香味的麵條,好好吃!




蛋糕有點像黑糖糕的感覺,其他的東西都被我丟進都路里冰裡去了,哈哈哈!所以多吃到兩顆湯圓和兩塊粉粿!讚!




非常奢侈的一頓,總共花了2247日幣,將近700台幣,不過能吃到好吃的抹茶還是覺得很值得啦!而且我覺得它們的冰品比我上次在台北統一版百貨的TSUJIRI辻利茶屋吃到的好吃!




我們用餐時,外面瞬間多了好多人,不少人是直接點塑膠杯狀的冰品在院子吃。







雖然已經嗑掉一碗冰,但臨走前不忘再來支霜淇淋,哇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也比台北阪急的好吃,比較硬也比較香,用小餅乾挖著吃超讚!但如果跟剉冰上那一坨冰淇淋相比,我個人比較喜歡冰淇淋,佳佳則是比較喜歡霜淇淋,但真的都好好吃!




心滿意足的拿著霜淇淋漫步在寧寧之道,就算陰天拍不到美麗的照片,還是覺得心情飛揚啊~!而且霜淇淋才不會融化的太快咩!










寧寧之道的盡頭就是八坂神社,不過還得繞到旁邊才有門可以進去。




到京都旅行的同學,如果你也喜歡抹茶,可別漏掉茶寮都路里囉!應該不會失望才是。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台北【TSUJIRI辻利茶屋】。來自日本的百年抹茶甜品專賣店@統一阪急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