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像很多人愛吃可麗餅,但可麗餅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因為我吃相不好,討厭可麗餅脆脆的餅皮一咬就掉得亂七八糟,餅皮和餡料也很分離,這種食物真不吸引我。

2011年去東京吃到日式的可麗餅之後,才終於對可麗餅大大改觀,日式可麗餅是軟式餅皮,不用煎得焦黃,餅皮就有麵粉的香味,而且能把餡料包覆得更好,也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在原宿竹下通吃的【MARION CREPES】是日本的第一家紙捲可麗餅的創始店,也是我和佳佳唯一的一篇可麗餅食記!

前陣子佳佳跟我說,台南有一間軟式的可麗餅店唷!就是我們在日本吃到的那種,聽說很厲害,要不要跟他去吃吃看?根本就是廢話!有好吃的怎麼可能讓佳佳如此之自私的一個人獨享!真是好一對相互沉淪共同墮落的貪吃夫妻檔...。

【Fun Tower日式可麗餅】很好找,就在長榮中學後門對面,粉紅色的扛棒一眼就能看到,店面小小的,但跟其他的可麗餅攤車相比,已經算是很有規模了吧。







Fun Tower生意蠻好的,我們在店裡大概半小時的時間,陸陸續續進來的很多組客人,沒有間斷過,聽說假日是要排隊的,還可能要等上一個多小時!




店內佈置走的算是輕鬆溫韾路線,櫃檯上方有可麗餅的壁畫,牆壁兩邊都有座位區,地上還鋪了假草坪,感覺蠻舒服,有點像在公園野餐,而且有冷氣吹,還不用曬太陽外加被蟲蟲咬,哈哈,但不曉得如果假日塞滿了人會有多恐怖...。







Fun Tower名氣似乎很響亮,已經上過很多雜誌,也有名人推薦。




最近主打的是限定品是馬卡龍圓舞曲,他們用的馬卡龍是香港很有名的La Rose Noire Macaron,非常想嚐嚐看,但搭配的是我不敢吃的草莓...,無敵殘念...!




Fun Tower以甜的口為居多,一共有十八種甜口味、四種鹹口味,還有冷泡紅、綠茶。




第一次來,還真的沒辦法馬上決定吃啥口味,服務人員先詢問我們想吃甜的或鹹的、喜不喜歡酸的,知道我們的喜好之後幫我們介紹比較適合的或是推薦比較特別的口味,服務非常好,也不會讓人有點餐的壓力。

聖代杏仁花生、提拉米蘇、提拉米蘇香蕉這三種,服務人員特別介紹是用日本進口的高檔奶油製作,推薦我們可以試試看,另外香蕉布朗尼是錦榮最喜歡的口味。

其實好多種都超想吃的,服務人員說,很多女生會一手一捲!我和佳佳都覺得也未免太誇張了!因為很怕吃不下,所以我們最後點了聖代杏仁花生和香蕉布朗尼兩種。




日本的可麗餅店比較誇張,全部的口味都有做模型,超過五十種模型擺在櫥窗超級壯觀,可以讓客人仔細挑選,Fun Tower只有一個模型,不過也沒關係,因為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介紹。




↑額外的外帶保冰收費是店家對自己產品品質的堅持,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現場吃掉最美味啦!




欣賞可麗餅的製作過程是一種享受,看他們把一坨麵粉畫成圓的,就覺得好神奇,像我這種手不巧的來弄肯定一團糟。










幾近完美的圓形!所有步驟完全不能有一絲手殘。




煎好的餅皮放到像大鼓一樣的檯子上,準備來放內餡囉!




放內餡也是一大功力,得要放對地方,到時候包起來才能呈現最完美的可麗餅!吃的時候也才能品嚐到豐富的層次。







我們的可麗餅完成嚕!還放到架子上讓我們拍照!




好像花一樣的可麗餅!左邊:香蕉布朗尼,滿滿的奶油+濃濃的巧克力醬。右邊:聖代杏仁花生,日本進口的高檔奶油+花生醬,中間還有一球冰淇淋。




從側面看,餅皮果然是阮的,歪歪的不好拿,要小心。







外圍的紙是特殊的不滲透材質,吃的時候就不會沾手了。




↓香蕉布朗尼,原本還怕奶油放這麼多會膩口,結果一整個又香又滑,好吃極了!香濃的巧克力醬搭配新鮮香蕉,軟式餅皮緊緊包覆,每一口都能吃到餅皮+內餡,無話可說,就是好吃!




↓聖代杏仁花生,用的是日本進口奶油,以為剛剛的奶油已經很強,這個一入口,整個有嚇到的感覺,奶油真的好好吃!好香,而且那種細緻度和滑口的感覺,又比剛剛那個更明顯,好誇張。




花生醬也很香,底下還可以咬得到杏仁片,搭配冰淇淋,真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太要命了!




終於知道為啥服務人員會說,很多女生會一手一支,要不是因為要拍照、又要和佳佳分著吃,以及偷偷的想要減肥,我應該可以一次輕鬆吃掉三、四支吧!

然後我們狼吞虎嚥又一一不捨的吃完兩支之後,又很不要臉的點了一支鹹的口味,用的是日本的美乃滋,這個在costco也買得到囉!




↓夏日鮪魚佐生菜,除了鮪魚沙拉,還有起司片、洋蔥和芹菜丁。




好像是第一次吃鹹的可麗餅,好期待。




鹹口味和甜口味真的兩種完全不同的享受,鹹口味給人吃早午餐的悠閒感和飽足感,全部的食材包覆在軟式餅皮裡,味道非常搭,沒啥好挑剔的。




最後再來兩瓶冷泡的高山紅茶和綠茶,甘醇清香,good。




好久沒有新開發到一間店是能讓我們第一口就有嚇到的感覺,兩種甜口味和一種鹹口味,都得到很高的評價,軟式可麗餅比脆脆可麗餅好吃太多了!現在回想都還會流口水啊!那種一入口就很驚艷的感覺,真的很推薦各位同學自己去感受。

可麗餅超好吃之外,店家的服務也很讚,親切又專業,是吠吠近期內非常喜歡的一家店。




FUN TOWER 日式可麗餅: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63號
0980683433
營業時間14:00-20:00

高雄左營【Fun Tower日式可麗餅】。超人氣可麗餅前進港都!夢幻滋味,整個人都少女心啦!(明華旗艦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