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喔耶~!很快又到了農曆過年,雖然很爽,但一想到要大掃除又覺得...吼...,在打掃家裡之前,先來整理一下2012年度的美食排行榜。

為啥會突然想到要整理咧?因為前幾天吃阿官火鍋的時候,覺得它真的好好吃,經過三年依然位於我的火鍋類私心排行榜的第一名,然後又開始想別的料理類型排行榜,2012年發現了一些不錯的美食,但也有幾家歷久不衰蟬連分類冠軍,難以打敗,整理出來跟各位同學分享一下,大家或許可以趁著年節假期來品嚐看看!





高雄鼓山【碳佐麻里】。高雄人衝啊!美味的燒肉來囉!〈高雄美術館旗艦店6/16新開幕〉
台南【碳佐麻里】。商業午餐初體驗,好吃的壽喜烏龍麵
【碳佐麻里】確實是值得推薦的什麼鬼都吃得到的餐廳

首先這家不只是好吃,也是我去過n次的愛店,很多店家雖然美味,可是會去兩次以上的店並不多,因為要一直開發新的美食和各位同學分享啊!但這家餐廳百去不厭,去年還開分店開到高雄去,生意依然強強滾!

自從三年前搬回台南吃過一次碳佐麻里之後,再也無法回到燒肉吃到飽的level,而就連野宴幾家等級比較好一點的單點燒肉,也完全無法滿足我,碳佐麻里可以吃到等級很不錯的牛肉,當然也貴!但跟台北同等級的消費相比,還是算便宜多了!所以即使碳佐麻里的消費較高,還是忍不住一個月去報到兩三次,是燒烤類私心排行榜的第一名。






高雄左營【瑪哈印度餐廳】。烤餅為何就是醬子好吃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2人套餐讓你吃到經典印度料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爆炸好吃的印度烤餅和碳烤雞肉,我要哭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這一家也是去年開到高雄去的餐廳,我的超級心頭好!

瑪哈的烤餅一吃就讓我為之瘋狂,每次去總能吃上好幾輪!整頓飯手一直撕著烤餅,真是個極度罪惡的食物!而印度咖哩也是超級美味,雖然有時候口味會稍微不太一樣,台南和高雄店的味道也不盡相同,但都還算相當不錯,只是每次吃完肚子都會肥三圈,後來就比較少去了,不過瑪哈依然是我心中印度料理的第一名,光是想到烤餅的畫面都快流口水了!






台南【高麗館】。超級美味韓國烤肉!

比較少接觸韓式料理的我,2012發現一家生意超好的韓式料理餐廳,讓我愛上韓國烤肉。

雖然我還是不愛其他的韓式料理,但烤肉的部分真的好好吃!尤其是那肥滋滋油膩膩的五花肉!實在太要命了!所以即使很愛,還是不太敢常去啊!






台南【小鳥遊日式創意料理】。口味不錯值得一嚐,還有冰淇淋吃到飽!(11/18新開幕)

至於日式料理,小鳥遊算是我覺得還蠻不賴的一家,食物的口味、擺盤呈現都有一定水準,去年十一月才開幕,大家也可以去嚐嚐鮮。






台南【三十八番】。大滿足的消夜,日式大眾酒場@新美街三號店

日式串燒類,三十八番算是讓人相當滿意,其實它們在台南早就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人氣了!是我自己太慢發現,那個像甜甜圈一樣的烤洋蔥串真是特別又美味。






台南【八峰亭】。超嫩厚切叉燒,每日不到百碗搶翻天!又一恐怖早起排隊美食現身台南!

日式拉麵類,台南去年則是開了一家超人氣拉麵店,名號響噹噹的八峰亭,超級恐怖的排隊盛況,實在讓人望之卻步啊!但有幸有人代排隊
還吃到兩次!哈哈哈!它們的叉燒連我這個對叉燒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人都忍不住嘖嘖稱奇!






台南永康【合滿味牛肉湯】。美味不輸王家,大灣人來嚐嚐吧!

在台南特產清燙牛肉湯類,大眾排行榜公認第一名的【六千牛肉湯】,我只吃過一次,印象中確實十分美味,但我後來最常吃的還是永康的合滿味,默默無名的小店,在我的排行榜卻打敗很多人氣名氣都很旺的大店!肉又多、厚度鮮嫩度又夠、湯頭也好喝!






台南關廟【嘉芳西點麵包店】。用一條吐司打遍天下的傳奇小店!

今年終於找到超美味的嘉芳麵包,順利+不順利的也去拜訪了好幾次,雖然是個平常的類別,但卻算是西點麵包類中讓我愛不釋口的一家。






台南六甲【媽祖廟挫冰】。在地百年老冰攤,麵茶口味真奇妙!

越介紹離台南市區越遙遠啦!哈哈!現在來到六甲的媽祖廟,這裡有一家百年歷史的老冰攤,奇特的麵茶口味真是讓人回味再三!要不是六甲真的太遠,我一定會常常跑去吃。






高雄旗山【常美冰店】。古早味香蕉清冰,簡簡單單的美味!

既然都介紹到冰品了,那就再來一個跟台南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冰吧!簡簡單單的香蕉清冰我超愛,上次挖咧夫妻帶我和佳佳去旗山吃香蕉清冰,那家店可是香蕉清冰創始店啊!美味可想而知囉!好懷念唷!






台南【舒果‧新米蘭蔬食】。健康的五色蔬果,美味的素食料理

2012年不少連鎖大品牌都擠進台南戰場,讓我很驚艷的舒果,是王品集團旗下的素食餐廳,有別於一般素食都用加工素料,舒果是用新鮮蔬菜水果製作創意料理,不僅健康,也很美味!





台南【DAZZLING cafe 】。傳說中的蜜糖吐司我終於吃到啦@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另一家超級人氣餐廳進軍台南,就是DAZZLING cafe,永遠都訂不到位...,應該是說永遠都忘記時間到了要訂位...,哈哈!傳說中的蜜糖吐司確實相當美味!但下次再吃不知道是何時!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新光三越中山店新開幕囉!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

吃過不少泰式料理餐廳,真的沒有一家能打敗瓦城在我心裡的地位,它明明是一家連鎖店,料理應該沒有家常小店那麼有靈魂才對啊!電視漫畫不都這樣演嗎?但它就是比別人好吃很多很多!

期盼已久,瓦城終於打進台南市場,還一連開了兩間店在兩間新光三越裡,不管平日假日,用餐時段都是人潮爆滿!

吃了N次之後,現在最愛的菜色是:大薄片沙律、綠咖哩椰汁雞、辣炒豬肉、金錢蝦餅,唔~,光是想到又要流口水了...,我愛瓦城!






台南【南島夢遊】。大白天不夢遊,我要清醒的享用QQ宇治金時鬆餅!

去年度發現一家美味的鬆餅咖啡店,南島夢遊,很喜歡他們的抹茶鬆餅+抹茶冰淇淋,真是美味!






台南【阿官火鍋專家】。絕對要吃軟滑土雞肉+皮蛋香菜鍋底

最後當然不能漏掉讓我靈機一現要來整理排行榜的阿官火鍋,雖然認識它已經是2011年之前的事,但阿官平價又美味的火鍋直到現在依然搶佔火鍋類第一名!



以上就是2012年度的吠吠私心排行榜,2013年繼續努力吃吃吃!希望能發現更多美味的食物來更新我的排行榜!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