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先跟各位同學致歉!因為吠吠很沒水準的把風鈴木和阿勃勒搞混了,給大家錯誤的訊息真是非常抱歉啊!所以又把文章下架修改再重新發表囉!也非常感謝『也很愛台南的路人』糾正這個錯誤,感恩啦!

所以文章重新開始,哈!


以前在台北住那麼久,都沒有好好欣賞過行道樹,現在根本都回想不起來台北的街道到底有那些樹?


搬回台南之後,心境可能比較放鬆,台南也沒那麼多密集的高樓,重點是台南人開車要命的啵兒慢,總之,每天出門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行道樹,尤其是二月以來,先是紅通通的木棉花開得亂七八糟,再來是一球一球的鳳凰花才四月就搶著開開開,接著就是最近的阿勃勒,一串一串黃色的花串垂掛在枝頭,好像風鈴一樣(所以害我很天真的以為它是風鈴木...,冏),已經完全掩蓋鳳凰花的風采了!








不過台南前一陣子暴雨狂下、最近又熱到讓人發瘋,一直拖到今天才去拍照,拍完照,我又黑一圈了...。



這個藍天配上粉黃色的花串,真的是很漂亮!而且沒有一棟一棟的高樓當背景,感覺好極了!

↓還沒開花的花苞就長這樣喔!







花開得越多,樹葉就越少,跟木棉花和鳳凰花一樣,等花都凋謝了,樹葉就會再慢慢長回來囉!感覺只有花的阿勃勒比較美耶!







阿勃勒和鳳凰木一人一邊,如果它們可以同時開花,台南的街道肯定會更繽紛!










台南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哪裡吧!林森路的成大旁邊,雖然東豐路一直都是比較有名的行道樹馬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林森路,因為這裡的路寬而且房子少,兩邊都是學校或公園,建築物很簡單,拍起來的視野更遼闊,上次在東豐路拍木棉花,很難不把旁邊的房子拍進去,畫面感覺就比較稜亂。










在寫完一堆讓人非常暴躁的世博文之後,寫寫這種清新小品,真是通體舒暢啊!




今年還沒好好拍鳳凰花,趁著林森路上還有幾球開得很美,順便拍下來做紀念囉!




雖然鳳凰木花季已經快結束了,但還是很美,只是跟剛進入花季的阿勃勒相比,就比較不討喜囉!哈哈哈!我真是標準的喜新厭舊!






【阿勃勒】

科別:蘇木科,落葉喬木
原產地:印度、喜馬拉雅山東部中部(好妙喔!落葉喬木怎麼會長在高海拔?)
特徵:樹高八至十二公尺,一回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四至八對,呈長卵形或長橢圓形,五到七月開花,總狀花序,下垂狀,花冠為鮮黃色,盛開時串串黃花迎風搖曳,莢果筒形長條狀(很像超長的黑色熱狗),熟果黑褐色,內具黏性,有異味。




等真正的風鈴木開花再來去拍照,我不會再被阿勃勒騙了。





木棉道。染紅台南市

府城之美。氣象局前的洋紅風鈴木花廊

台南【風鈴木】。滿城盡落黃金雨,原來也是一種小確幸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三月盛宴紅吱吱登場!
府城之美。【木棉花‧風鈴木‧小葉欖仁】
府城之美。【阿勃勒】沒事裝什麼迎風飄逸的風鈴!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