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竟然!My love,我的愛,瑪哈!也開到高雄去啦!

話說,上次和捷克蜜月旅行認識的好朋友們在高雄的聚會,吃了【碳佐麻里】又吃了【豐盛廚房】,歡喜又滿足回台南的路上,我犀利的小眼睛兒就這樣發現了路邊一間熟悉的餐廳,寫著【瑪哈印度餐廳】!喔!這可不是我們台南那間烤餅好好吃得讓我落淚的印度料理!於是馬上又邀約了下一攤的聚會,吃瑪哈去!





在瑪哈約會來臨之前,我跟佳佳在台北品嘗了網評相當不錯的【奪愛印度料理】,更加深了我好想立刻吃到瑪哈的衝動!

喜歡它們五彩繽紛的印度風裝潢,還有那一進門就撲鼻而來的迷魂香,哈。
















神秘國度的味道、照片、意象,印度餐廳必備的還有情慾奔騰的超華麗mv,看了就知道我和我會用『情慾奔騰』來形容,哈哈哈哈。




不管來幾個人,瑪哈總能拿出跟用餐人數一樣多的套餐菜單,這也是我看過最多的一份,這天的約會一共有八個人呢!好龐大啊。




不會點印度料理沒關係,瑪哈的套餐內容非常非常safe,而且算是相當划算,因為餅/飯類可以無限加點,對我來說,吃印度料理最重要的是烤餅,所以點套餐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套餐的內容要是不喜歡,可以加價做更換。




如果少人來,只是想試試味道不想吃太飽,我會建議點一份紅醬奶油雞肉咖哩、香料坦都雞肉塊,和坦都爐烤餅,吃不飽再加點餅類,不過這樣也逼近兩人套餐999元的價格囉!我們曾經單點過一次,覺得超不划算從此都點套餐。




↓芒果優格,喝習慣了其實還挺好喝的,很香濃,但我總覺得它明明是釋迦味。




↓酸子茶和紅茶,都不是我點的,不知味道如何。




↓印度奶茶,我以為會是香料茶的味道,結果他們說跟夜市的拉茶差不多。




↓前菜-瑪薩拉蔬菜脆片,之前在台南吃的時候,有時候口感和味道都會有點出入,這次在高雄吃的感覺,餅好像比較厚一點點,香味很突出,好好吃,但是上面的蔬菜丁少得可憐,和之前在台南吃的相比,幾乎是1:5這樣...,尤其是香菜,都可以數得出有幾條了說。




↓前菜-蔬菜黃金餃,是炸的,外皮酥酥脆脆,裡面以馬鈴薯泥為主,還有一些青豆、紅蘿蔔之類的。




黃金餃有三種醬料可以沾,其實它不難吃,但我就是不喜歡,每次都丟給佳佳。

↓湯-印度香濃番茄湯,酸酸甜甜,我蠻喜歡的。




↓湯-孟買雞肉湯,也不賴,佳佳都喝這個,因為他討厭番茄。




↓湯-印度香料羊肉湯,這在台南是沒有的,所以我這次點羊肉湯來喝喝。




清清的還挺爽口,沒有羊騷味,還不錯。

↓坦都爐炭烤-香料坦都爐雞肉塊,這真的超好吃的!很複雜的香料味,讓人光聞一下就流口水,咬一口就會被深深吸引,雞肉蠻有彈性的,口感很好,有一點辣度,底下襯的洋蔥又辣又嗆,我跟佳佳都超愛這道菜。




↓坦都爐炭烤-孟買羊肉串炭烤,重組的碎肉口感當然比不上整塊的雞肉,調味頗重,但比新疆口味的孜然羊肉不嗆鼻一點。




八人套餐有七道咖哩可以享用,瑪哈的咖哩主要分成紅醬、白醬、黃醬、綠醬四種。

紅醬是我最愛的,酸酸甜甜,其實跟番茄湯味道差不多,但比較濃稠;黃醬和紅醬小小接近,我不太能說得出來它們差在哪裡;綠醬是菠菜醬,沒啥強烈的香料味道,但總能和其他醬融合搭配,只是我和佳佳都覺得很久以前(大概是我們2010年初剛開始吃瑪哈的時候)的綠醬比較好吃,後來的就so so;白醬偏甜,是我最不會去點的一種,但其實也不難吃。







這天點的咖哩不完全是八人套餐上的內容,我們有調整一些菜色,基本上我覺得這裡的雞肉絕對是首選,蝦仁還算新鮮脆口,魚肉這次嘗試之後覺得還不錯,羊肉就比較不一定,整體的辣度比台南的瑪哈高。




↓這就是我們最喜歡的紅醬奶油雞肉咖哩,也算是瑪哈的招牌菜吧!套餐裡一定有它,烤餅沾紅醬就是特別的美味。高雄店的紅醬有很明顯的馬鈴薯味,台南的紅醬則是以酸甜的番茄味為主。







↓餅/飯-蒜味烤餅+奶油烤餅,好吃,不會太厚,但麵粉紋理的關係,比較難撕一點。




蒜味也沒有很蒜,淡淡香香的。




↓餅/飯-坦都爐烤餅,這是我和佳佳最愛的烤餅,比較厚一點,所以口感特好,在嘴裡咀嚼時會有莫名的滿足感!




坦都爐烤餅沾咖哩真是好吃到爆炸!之前跟姊妹們去印度,餐廳都是給這種烤餅,其實印度人好像都是把咖哩醬包在餅裡面咬著吃,但我都喜歡撕一塊下來沾咖哩吃。

↓餅/飯-茴香白米飯,可能很多客人吃不慣,再點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有企圖阻止我們點飯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印度的飯鬆鬆的很特別,也蠻好吃的,佳佳覺得不適合配咖哩,但我覺得很ok,只是,我還是寧願把胃的空間留給烤餅,哈哈。




↓甜點-牛奶小米布丁,佳佳不愛奶味,但我覺得蠻好吃的。




去台北吃了印度料理又回到瑪哈,果然還是瑪哈最深得我心!

我和佳佳已經吃過n次瑪哈了,這次同行的其他六個朋友都沒吃過印度料理,yula夫妻說,原本以為印度料理都是辣的口味,但這次來品嘗發現跟想像很不一樣,咖哩香料很多,但調味都很合胃口,雞肉也好吃,咖哩搭配烤餅吃真的很不賴,尤其是坦都爐烤餅!羊肉則so so,不是大家都喜歡。

雅文也覺得印度料理意外的合她口味,不是太辣,味道濃郁,只是甜點吃不習慣。

張董說,他最有印象的就是茴香白米飯長得跟像香爐一樣,哈哈哈,話說,高雄店的餐具都是金屬的,跟台南的完全不一樣啊。

感覺上大家應該是對這次的印度料理初體驗還算相當滿意吧!







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高雄店 -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2號 07-558112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台南:
五妃總店-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196號1樓 06-2153238
東豐店 - 台南市東豐路247號 06-2008855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 ~ 22:00





台南【瑪哈印度餐廳】。烤餅啊烤餅!真的無法不深深愛著你!(夏林路新店開幕)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2人套餐讓你吃到經典印度料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爆炸好吃的印度烤餅和碳烤雞肉,我要哭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高雄鼓山【豐盛廚房】。Ten Fingers!美式漢堡全日早午餐
高雄鼓山【碳佐麻里】。高雄人衝啊!美味的燒肉來囉!〈高雄美術館旗艦店6/16新開幕〉


台北【印度皇宮】。好好吃的綜合香料烤餅,小份量咖哩吃得巧!@京站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