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概是因為合滿味太小間了,很多人都錯過它,我也是。

在永大路上的中華牛肉湯和王家牛肉湯夾擊之下,合滿味確實略顯勢單力薄,不過它卻是我個人評比這三家牛肉湯中,得分最高的一家,網路上的食記卻只有一篇...。


會來到合滿味,是阿罵約我的,是的!就是我最近的牛肉湯伴,哈哈哈!可能老人家就是喜歡往這種小店鑽,所以發現了它。




每次來的時候,老闆都親切的打招呼,店內真的蠻小的,老闆應該很能顧及到全部的客人,也常常聽到老闆夫妻跟熟客抬槓。


店雖然小,應該也沒啥名氣,但幾乎每次來都有客人,時多時少,跟旁邊兩家比較有名的店一樣,一碗牛肉湯100元,小店沒有比較便宜卻依然有固定客源,想必有它獨到之處。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就覺得味道很不錯,但總放不下王家在我心中的排名,吃了兩、三次,比較熟悉它的味道之後,有一天逼阿罵跟我去吃王家,阿罵肯定是本位主義太重,一直mur mur王家不Ok,但我自認為有一點公正,哈哈,卻也覺得王家的湯頭的確沒有合滿味香濃,肉的份量應該略少、厚度也不足合滿味。

又有一天王家和合滿味都沒開門,我們就決定來吃吃中華牛肉湯,結果是超不ok,但這是我個人口味,它生意很好很多人愛。

三家都吃過之後,我決定變心了!

合滿味的湯色比王家深,味道也比較濃郁,但也明顯可以看出來上面的油脂較多。







肉片的厚度夠,稍微燙久一點點,都還不會太柴口。




以上那碗是阿罵的,因為她不敢吃太生的肉,我的這碗,一端上桌就馬上把肉都撈起來了,超生!要吃的時候再放下去熱一下。




這方法對我來說超好,因為肉又嫩又彈牙,還很多汁鮮美,真的很好吃,之後等湯稍微涼一點,肉放再久,都不會過熟。




然後沾醬油膏配上超大口的粒粒飯←我愛死這一招,整個人都要升天了。

↓混入血色和沒有混入的湯色還差真多。




不太有名的小店,歡迎大灣人來品嘗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王家,不妨來試試合滿味,其實它們兩家的湯頭滋味有點像,只是濃淡度不同。





合滿味牛肉湯: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中華牛肉湯 和 王家牛肉湯 中間)




台南永康【王家牛肉湯】。甘甜鮮美的好湯頭



府城美食GO。【六千土產牛肉】累死也要吃到
台南【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原來就在保安路啊!
台南【文章牛肉湯】。鮮嫩的大肉片與清香湯頭



台南永康【海南涮羊肉】。口味特別的醃羊肉,消失好久終於又重新開張啦!(合滿味對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