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明明就超常走永福路的,但竟然都沒發現這間【O'LALA越法小館】!實在是它的門面太低調了,哈哈,一團烏漆抹黑的,車子一開就過了,看不清楚到底賣什麼來著,很可愛的扛棒也只寫了【O'LALA】...,而且其實坐在車子裡面也看不到扛棒啊根本!

不遠處的【鴻公公越南河粉】生意一直都爆炸好,我和佳佳吃過一次,湯頭還不錯,調味稍微清淡一些,可能當時帶著小朋友一起去,混亂之間沒有吃得很盡興,所以對它沒有太特別的評價。


最近吃河粉都是去新光三越新天地的美食街吃【大心】,他們是泰式的,但其實跟越南河粉沒差到哪裡去,而且大心有酸辣洋蔥可以配,配麵配肉都好好吃,價格比較高,但環境比較舒適一點,帶著小孩也比較方便。

總算會發現O'LALA,是挑嘴好姊妹瑪莎莎介紹的,說這間越南河粉好~好吃!好~夠味!還走工業風裝潢也未免太跳tone了,雖然現在工業風正夯,但真的很少有越南河粉是這個style啊!不來去看一看怎麼行!

正式踏進去用餐之前,佳佳就先外帶過,說它們有好幾種湯頭可以選,蠻特別的,牛骨和老母雞湯都很好喝,口味也比較重一點點,這次來店內用餐,順便補拍一下照片寫寫食記。



永福路、南英商工正門這邊,真的不說準好不好停車,附近路實在好小,雖然停車格也不少,重點是常常都是停滿的狀態...,我們這天來運氣就很差,附近繞了好幾圈,結果還停到五妃街去...,就當散步運動囉。



O'LALA的logo好可愛,一隻牛騎著歐兜賣,很豪邁的感覺。



店內的牆幾乎都是粗曠的水泥牆,再利用木質桌櫃和暖色的鎢絲燈來增加氣氛和溫度,這種不過度硬梆梆的工業風,真的很適合當餐廳。







店面不大,但還不至於太擁擠,桌數不多,不知道平常生意如何,我們過了用餐時間才來,現場只有四、五桌客人。



主食湯粉有四種肉類,牛、豬、雞、海鮮,牛肉還有分生牛肉片、鴛鴦牛肉、半筋半肉,而湯頭則有精燉牛骨湯、老母雞湯、泰式酸辣湯、香茅咖哩湯、椰香酸辣湯、椰汁雞汁可以選擇!如果喜歡吃這種南洋料理酸酸辣辣口味的人,應該會很猶豫到底要選哪種湯頭吧!哈哈!



除了河粉,還有越泰小品,就是一些小吃類,感覺也都好好吃是怎麼回事...!

最後點了兩碗河粉、一份黃金雞棒棒,原本還想點越法三明治,但這天剛好沒有。



餐具和佐料自取。



提供的佐料有辣椒、海鮮醬、辣椒醬和檸檬汁。



↓越法冰咖啡,喝起來蠻有伯朗咖啡的經典味道。



↓牛肉河粉,我選的是生牛肉片+精燉牛骨湯。



喜歡吃生一點的話,當然是一送上桌就要馬上撈起來,O'LALA給的生牛肉片還不少。



不過因為要分給小孩吃,所以燙得比較熟,嗚嗚。

兩種沾醬都有點辣辣的,我沒有特別喜歡這種醬,尤其是在大心用酸辣洋蔥配過肉之後,更是這麼覺得,哈哈。



湯頭口味比較重一點,鹹度很明顯,酸度則是一般,不夠酸的話就自己再加檸檬汁囉!



湯頭也蠻濃郁的,就是喝起來覺得是有『厚度』的湯,而不是水水清清的。

↓豬肉河粉,佳佳選的是老母雞湯。



湯頭一樣非常有厚度,雖然不是習慣的中式雞湯的味道,但還是有補到的感覺!哈哈。

豬肉還Ok,應該是梅花肉吧。





O'LALA的麵條很Q彈,感覺沒有煮太久,稍微偏硬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黃金雞棒棒,是咖哩口味的,外皮炸得很酥脆,沾一點甜甜的醬很開胃。



下次想試試看其它湯頭,感覺應該會很過癮!

介紹給喜歡吃越南河粉的人囉。








O'LALA越法小館: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2號
06-2135158





台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全世界都在等這碗麵!果然不是蓋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