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次去關廟看帛江江的寶寶時,順道進去市區品嘗五甲國小對面的【發財車小籠湯包】,感覺還不錯,聽說在山西宮前面,還有一家【譚師傅小籠包】,在關廟也是相當有名。

上次來到關廟,其實有到山西宮前晃過,但錯過了譚師傅,原來就在↓這個轉角,很好找。





老闆夫妻(應該是吧)很親切,還打開蒸籠讓我們拍照,話說上次買五甲國的小籠湯包時,店家也非常親切。





↓內餡:絞肉+青蔥。



正在蒸的小籠包,好誘人的樣子!




不過這不是湯包,所以蒸熟之後就會稍稍扁掉囉!




一份五十元,說真的,我沒有數到底幾顆,感覺應該是蠻便宜的!







咬一口,沒有湯汁流下來,當然!因為這是小籠包!哈!

外皮的口感類似濕潤而且較薄的包子皮,,彈性不錯。內餡的香味比較溫和,印象中五甲國小那一家發財車湯包好像有加胡椒,辛香的味道比譚師傅明顯。譚師傅的醬料比較有特色,微辣不鹹,可以提味但不搶味。




不過實在很難比較哪一家才是關廟的之最,畢竟兩家賣的東西並不一樣啊!但我和佳佳都喜歡味道更濃郁發財車小籠湯包。




譚師傅小籠包:台南市關廟區山西宮前






台南關廟【小籠湯包】。發財車上的好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