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很久以前瑪胖莎給了我一條吐司,朋友送她幾條,但吃不完就分了我一條這樣,回家之後我冰了兩天一直沒拿出來吃,後來半夜肚子餓才把這條吐司翻出來,沒想到這吐司放了至少三天,一撕開裡面還是很軟很嫩!害我一下子就吃掉快半條!

過了好一陣,朋友又送來,瑪胖莎又給了我一條,這次可沒再讓它留在冰箱裡啦!三兩下就被我吃個精光!


不過這家麵包店在關廟,那裡實在不是我的活動範圍,也就一直沒去買,也超久沒吃到了。

今年【小吉藏】在新光三越日本食品展擺攤,販售的豬排三明治,就是用這款嘉芳吐司!這可是小吉藏店裡平常沒有提供的,據說是因為嘉芳吐司不提供外送,假日也不能預約,不管要買幾條或長期配合都一樣,而且都要在他們開店之後才開始發號碼牌販售吐司,如果人多的話...。

前一陣子假日和家人去草山月世界的308高地吃土雞,回程從龍崎走關廟回家,咦~!關廟!那我不就可以買嘉芳吐司了!喔耶喔耶!結果我們很順利的找到嘉芳麵包店,門口早就塞了一堆人,大家手上拿著號碼牌,一個好心的大哥跟我們說,號碼牌發光了,下次請早!


真是晴天霹靂!想排隊,卻連排隊的資格都沒有哇!
總之嘉芳吐司就這樣一直在我的生命中來來去去。

直到平日這次和佳佳帶阿罵又去月世界吃土雞(哈哈,距離上次不過才兩個禮拜),在吃土雞時,聽到隔壁桌的在討論,『我們來的時候經過關廟好像有看到啊!』、『聽說很好吃耶!』...,咦~,該不會是在講嘉芳吐司吧!

『在中正路952號。』、『一條好像75元。』最後兩句關鍵字,證明他們確實在講嘉芳吐司沒錯!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目標啊!308高地土雞城+嘉芳麵包店,哈哈哈哈哈!好一條完美的路線。

所以我們回程就跑來嘉芳麵包店(其實去程的時候已經有經過啦~就在182線道上),喔耶!沒人排隊,趕緊衝進去買吐司囉!










看到油亮油亮的飽滿吐司,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記得之前瑪胖莎給我的都是整條這樣的吐司,但後來看到的都是有切片的。




切片分成厚片和薄片,我只吃過厚片和沒切片的,這次來是買厚片,不知道有沒有賣沒切片的,我覺得整條拿起來撕著吃最爽。




一共買了四條,一上車就迫不急待拆了一條來吃,明明才剛吃完土雞下山而已啊!哈哈哈哈!雖然很飽,但就忍不住嘴饞了瞬間嗑掉兩片!

回家之後趕緊來拍個照!




超軟超鬆的吐司,雖然是有點兒甜,也有點兒奶,但就是好容易就一直吃一直吃停不下來。




因為吐司本身有味道,用來夾東西吃更美味,像小吉藏用來做豬排三明治,整個就超好吃的!




聽說以前嘉芳麵包店就是一家普通的麵包店,也有賣很多小西點麵包,結果因為這款吐司紅了,而且太紅,以至於他們分身乏術,再也無法製作其他麵包,後來就專賣吐司...,真是太奇妙了!



吐司或許沒有辦法成為什麼人間美味,但我確實很喜歡它超級鬆軟的口感,等我哪天開始享受做菜或做早餐的樂趣,或許也會用它來弄個愛心三明治,哈哈哈哈哈!





嘉芳西點麵包店:台南市關廟區中正路952號    06-5951689
                          平   日 09:00~售完,每人限購十條
                          例假日 08:30~售完,每人限購五條





草山月世界【308高地景觀餐廳(土雞城)】。好吃鹽焗雞,吃完一盤還想再來一盤!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