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對韓國料理實在興趣缺缺,原因是之前去韓國玩,吃的東西都不太ok,讓我一直存在很深的陰影,加上我不愛酸不愛辣,當然對韓國料理很不來勁。


佳佳嚷嚷了好久說想吃韓國烤肉,都被我無情地拒絕,最近終於答應跟他一起來吃這家聽說非常厲害的【高麗館】,就在東豐路上,除了扛棒紅紅藍藍的在幽暗的道路上非常醒目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沒想到我們晚上用餐時間過去,已經客滿了,還要候位候好幾位!



店裡的烤肉香把我們團團包圍,於是佳佳決定!等!


但可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我們只好走到旁邊的魚羊鮮豆喝杯咖啡先,結果咖啡才剛上,高麗館就打來說有位置了!哈!真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怎樣...。






店內的空間不大,有在營業的好像是兩層樓,雖然不大,但其實很舒適,因為每一個座位都是獨立空間,坐四~六人還很ok!








這裡提供的餐點種類還不少,有單點肉品、肉品套餐、石鍋拌飯、人參雞、小菜...等等。


我們點了一份五花肉套餐,附上白飯、四種小菜、湯,另外又加點了一份牛舌、杏鮑菇和花枝。





牛舌單點一份是220元,一共是十二片,每一片都很厚,跟【碳佐麻里】的牛舌比起來,真的是夠意思一百倍,到此時此刻我才知道,原來有厚度的牛舌是如此的迷人!好Q好脆,充滿厚實的韌性(←好神奇的形容...),口感超棒的!雖然店家沒有附油蔥,但光沾檸檬汁就非常美味!





我承認我變心了,真不知道我下次下去碳佐麻里點牛舌,會有什麼評價...。以厚度、片數和價格,算起來應該比碳佐麻里划算很多。





五花肉套餐280元,如果是單點,一(次要點兩)份是340元,份量好多,端上來還嚇一跳,應該有十五片。服務人員有先說明,五花肉是沒有醃漬過的肉,只有撒上胡椒,油脂比較多。





看起來確實是相當的肥啊!店家還送上銅盤,這是專門用來烤五花肉的,不能烤其他肉,銅盤旁邊的溝溝正好用來『接油』。





雖然真的很肥,但怎麼可以如此的美味!明明沒有醃漬調味啊!光是這樣烤就好好吃了說!而且也不用擔心會烤焦。





韓國用來沾烤肉的醬也很酷,竟然是我最愛的麻油!裡面還加了鹽巴。話說我去吃八方雲集,都是八分麻油+二分醬油,吃火鍋時,醬料碟幾乎都把麻油加到半滿,真的好瘋狂!所以這個麻油沾醬,一整個深得我心啊!麻油超香的,鹽又能帶出肉的甜味,喔天啊!我要流口水了。


雖然桌上還有其他醬料,但我根本都沒用到,牛舌沾檸檬汁、五花肉沾麻油鹽就超級完美了。


佳佳很自私的多點了一份烤豬肉,卻不讓我點牛小排!


烤豬肉是有醃漬過的,味道還不錯,但因為是薄肉片的關係吧!口感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佳佳則是覺得很有自己BBQ的香味。





花枝很妙!我總覺得看起來好像瑪莉歐的無敵星星,哈!稍微研究了一下,裡面應該是有兩條。花枝烤完居然很像那種乾的炭烤魷魚片的香味耶!好奇妙喔!但口感當然不是又乾又柴,還頗Q的,好吃。





杏鮑菇也是有調味的,以杏鮑菇的厚薄度,醬汁對我來說有點多,哈哈,因為我本來就不愛沾太多醬汁,麻油除外...,但醬汁的味道是真的很好,杏鮑菇烤起來也蠻多汁的。





這一頓真的吃得好滿足喔!因為吃到好吃的東西,一整個飛揚~!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欲罷不能的感覺了,佳佳從中場開始就嚷嚷著他好想再加點,嚷嚷到最後還是忍住,因為我跟他說我吃不下了,要加點就自己解決,害他不敢點,哈哈哈!於是就帶著滿足卻又不滿足的矛盾情緒離開!





最後,我們把牛舌盤裡的地瓜和紅蘿蔔都烤了,我覺得現在的紅蘿蔔好像都沒啥紅蘿蔔的味道耶,好好吃喔!之前在【尼法】之類的西餐廳,生的紅蘿蔔沾沙拉醬也超好吃的。


事隔兩周,我自己背著佳佳,和瑪莎莎的午餐約會約在高麗館,瑪莎莎一直說,吼!大中午的不要吃燒烤啦!我就說那吃他們的拌飯看看啊!結果,她人一到門口,聞到瘋狂竄出的烤肉香,一進門,看到每桌爐火上的肉呲呲作響,馬上改變心意決定吃燒烤,哈哈哈哈哈!有沒有這麼容易動搖啊!





因為最近美牛的事吵得沸沸揚揚,店家沒提供牛小排,所以就點了上等牛。





我覺得吃起來還ok,反正不管什麼肉,跟牛舌一比,彈性和口感就是差了一點。而且上等牛好像比較瘦,我還是愛牛小排那肥嫩肥嫩的口感。





另外加點一份生菜,我個人還是偏愛蘿美生菜葉,比較沒這麼苦。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鮮煎餅,不過感覺不是很滿意,有點像年糕,然後把外皮煎的比較乾那樣,但裡面的黃餡微Q又帶有粉粉的口感我不愛。瑪莎莎說她不知道該怎麼評論好不不好吃,因為跟她以往吃過的海鮮煎餅長得都不一樣。





結果我們還是沒吃到石鍋拌飯!哈哈!沒關係,還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雖然說現在澳洲牛也『瘦』,唉....,吃不到牛舌要怎麼辦?
















高麗館:台南市東區東豐路307號 (林森路與長榮路中間那一段)    06-209949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30(週三公休)




台南【Disheqe得意吉】。義式冰淇淋專賣店
  (←就在高麗館隔壁)



【碳佐麻里】確實是值得推薦的什麼鬼都吃得到的餐廳
台南【碳佐麻里】。商業午餐初體驗,好吃的壽喜烏龍麵
台南【尼法 法式料理】。很堅持而且很好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