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久沒跟佳佳尋覓新的消夜場美食了,話說最近連鹹酥雞都快消失在我生命裡...,這真是個可怕的感覺,雖然這陣子吃得比以前少,肚子卻沒比較小...,難道我已經突破了那個衝上去就下不來的臨界點...,好想哭。

其實一點都不想出門吃消夜的,但佳佳的提議讓我難以拒絕啊!三十八番!


很久之前到赤嵌樓附近有看過,那時就聽說過這家店,不過那天沒開,後來也沒機會再去,直到上次來到新美街的【恭仔肉燥意麵】,才發現這裡居然也有三十八番,然後過了兩個月,我終於來了。








我喜歡他整棟樓的氣氛,不只因為它是老屋,一樓的紅通通+二樓的白帥帥,還有復古鐵欄杆的感覺,超吸引人。



推開門,店內是充滿復古日本風的裝潢,就連木頭的紋路和刷白的顏色都很老日本!










這天來的時候,店內居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進門時,服務人員的招呼聲聽起來格外嘹亮!這種感覺好可怕呀!不是怕東西不好吃,而是很怕被注意,不過,三十八番的店員們,態度都很不錯,服務很親切也很積極。










牆上掛了衣架,這麼貼心的設計在台北松山的【三四郎】也看過,等到天氣入秋,就更能發揮作用!







來居酒屋應該要喝喝酒的,不過實在沒那個習慣呀!人家說,日本人是喝酒為主、小菜點綴,台灣人則是相反,哈哈,我們確實是每次到居酒屋或串燒店,都吃好多東西,硬要把小菜當正餐一樣。










當我們坐下之後把相機拿出來,店員就主動跟我們說,如果想拍照的話,後面還有一區更日本風格的用餐區很適合拍照,所以佳佳就拿著相機出動囉!




我們用餐區的後方是廚房+走道+廁所,廁所的標示還挺可愛的。










雖然我不知道殿是男生的意思,不過姬可就很明顯啦!




三十八番似乎是由兩間房屋組成的,前半部和後半部就是由走道串聯起來,後半部有獨立的大門和鐵窗,門口一樣掛上大紅燈籠。







一個日本關東煮的小攤屋,幾幅幕府風的海報,還有一整列的日本酒,確實很有fu喔!







原來裡面還有一組客人。







不算特多的菜色,但該有的也是沒有少。




每桌附上醬油、七味粉、胡椒粉、鹽和牙籤。




↓首先送上招待的洋蔥醋,日本料理的洋蔥都喜歡泡過水,吃起來不像泰國或印度料理那麼辛辣嗆鼻。




↓豚五花,厚度適中,外層微微焦脆,但還是相當多汁美味,香味十足,好吃,本身就有鹹味,其實也不需要再沾粉。




↓胸軟骨,好脆口,咖咖咖咖,咬得很過癮,但後勁頗辣的,胡椒的那種辣。




↓花枝天片,醬燒的味道很不錯,鹹甜適中,口感QQ,還吃得出花枝漿的甘甜,一開始不太習慣,但越吃越喜歡。




↓培根番茄,之前在【精一杯】吃的時候就非常喜歡,就算佳佳不吃番茄,還是硬要點!這東西果然好吃!香噴噴的培根和番茄如此衝突的兩種味道,莫名地搭嘎!




↓麻糬培根,最早是在【鯨吞燒】吃到的,佳佳沒吃過,點來回味一下。這裡的麻糬比較不黏牙,口感很Q,佳佳似乎相當滿意,我也覺得不錯!




↓杏鮑菇,非常多汁,口感超嫩。




↓翅元,非常特別,我一直覺得吃到當歸味!或是一種很熟悉的中藥味,但佳佳並不覺得...。外皮烤得好香酥,回想起來都快要流口水...。




↓牛肉串,口感算蠻嫩的,味道也很好,不過骰子狀咬起來就比較費力一點點,哈。




↓洋蔥,誤打誤撞打了這個奇妙的東西!有夠可愛的棒棒糖造型,佳佳邊吃邊讚嘆的說,明明只是簡單的調味,但怎麼可以烤得這麼好吃!







好像還挺豐盛的消夜,而且都挺美味的,吃得好滿足!果然沒有白白出這一趟遠門啊!




價格方面,還不低,這樣兩個人就吃了六七百元,真恐怖...,不過以份量來說,似乎有比其他居酒屋豪氣一點,例如牛肉串是骰子牛肉而非肉片,麻糬培根蠻大一捲,一串有三捲,印象中比鯨吞燒的一串兩小捲划算很多。




久聞其名的三十八番,給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或許很快會再來。







三十八番大眾酒場‧三號店: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11號    靠近民生路(西門路、永福路中間那一段)
06-2233338
營業時間  18:00~02:00   全年無休




台南【恭仔肉燥意麵】。消夜來一碗意麵嘟嘟好!


台南【精一杯串燒】。嘗鮮去!超隱密日式小店新開張@沙卡里巴舊址市場內
台南【毆野基 串燒】。熱鬧滾滾的人氣串燒店
台南【小方舟 串燒酒場】。美妙的串燒好味
台南【芙蓉鳥燒】。喝喝小酒、吃吃燒烤,悠閒又享受
台南‧老屋欣力【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