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因為第一次吃陳家蚵捲就被嚇到,太好吃!於是決定一有空要馬上再去吃一次。

上一次點了蚵捲+蝦派,內餡很優,外皮又炸得超級好吃,佳佳一心一意想把店內全部的東西通通點來吃過一遍,哈哈哈,所以這次我們點了一堆,除了蚵捲必點,還有蝦捲(←為了跟周氏蝦捲比較一下)+浮水魚羹+蚵仔煎+烤蚵。

蝦捲和蚵捲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但外觀有一些黑黑的是蚵捲,還是看得出來。





陳家的蝦捲味道比周氏濃,不是蝦味,而是其它添加的肉和調味,所以吃起來很夠味,但真要說陳家好吃、還是周氏好吃,我實在也很難決定,兩者各有特色,而且都很好吃。





不過第二次去陳家,炸皮就沒第一次的好吃了,東西還是很熱,但就沒那麼酥脆,有點小失望...,因為我們是抱著超大的期待來的啊!
陳家的浮水魚羹是虱目魚羹,周氏是白北魚羹,這項很明顯的周氏大勝,陳家的魚羹感覺像魚丸,味道和口感我都不愛,湯也太平凡無奇,佳佳這個外行的,在我英明的教導之下,都學會怎麼分辨浮水魚羹的好壞了!吃完就跟我說,這碗魚羹和阿鳳真的差太多了。







陳家是賣蚵起家,蚵仔煎應該也是經典,不過我和佳佳都不愛啊...,應該是醬汁不合口味吧!




道地的安平蚵仔煎就是放豆芽菜,之前吠吠已經有提過,但都沒有說原因,今天來大放送一下,因為當年鄭成功的軍隊來台灣時,護送了一批為數眾多的瓷器,為了保護瓷器不在航行途中撞碎,他們在瓷器夾層中灑了很多綠豆,然後等綠豆發芽塞滿瓷器的縫隙,以此當作泡棉來緩衝撞擊。

來到台灣之後,當時台灣是被荷蘭人統治,所以明朝的軍隊食物匱乏,就蒐集當地盛產的蚵、地瓜(磨成粉)、還有從大陸帶來的雞(生了蛋)、以及滿船艙的綠豆芽,弄在一起之後就變成了蚵仔煎的前身。

這個故事是九月去易遊網的【玩學台灣】七股烤蚵行程的解說員說的,那個行程真的超有收穫,但如果是假的,吠吠不負責,哈哈哈!我一直覺得是真的啦!聽起來很合理啊!哈哈哈哈哈。

烤蚵一上桌,我還頗傻眼,因為一股腥味飄來...。




裡面的蚵不大不小,有天然的海水鹹味,附上一塊檸檬去腥。




有些蚵沒有處理得很好,髒髒的。




如果這是我第一次吃烤蚵,我應該會對烤蚵有很大的成見,但還好我第一次吃烤蚵,就是在七股烤蚵的行程,那次吃到極度美味的蚵,所以我對新鮮的蚵印象超好。

放張圖來比一比↓。第一,完全沒有任何腥味(這兒的一端上就聞到腥味);第二,蚵殼熟開後,裡面的水是全完透明澄澈(這兒的是污濁的);第三,烤熟的蚵透白有光澤,好像水晶一樣(這兒的帶有灰綠色、不透,就像一般看到的蚵);第四,蚵可以整個剝離蚵殼(這兒的會有一處肉死黏在蚵殼上扯不下來);第五,超級鮮美,不需任何調味料(這兒的附上檸檬去腥)。




基本上,如果要到陳家吃蚵捲蝦捲蝦派,我會非常推薦,其它的...,就請自便啦!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下集→蝦捲+浮水魚羹+蚵仔煎+烤蚵   ←本篇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上集→蚵捲+蝦派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必吃的經典美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府城美食GO。【呷霸 浮水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9.25。超high遊七股潟湖 。之【蚵仔給你吃免驚】→ 玩學4.七股養蚵達人領軍烤蚵賞潟湖1天   ←推薦行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