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般來說,在台灣的異國料理通常都不會做得太道地,因為每個國家的飲食口味差異很大,基本上,異國料理混合一點台式的風味,接受度好像就會比較高。

像我去年第一次去日本玩就有被嚇到的感覺,日本人煮東西也未免太鹹,很多東西其實很好吃,但會鹹得讓我壓力很大。

這家位在台南市健康路上的德川,好像就屬於比較道地日本口味的日本料理,合不合胃口呢?試了才知道囉!





據說德川生意很好,果然,中午用餐時間客人還不算少。







單點和套餐都有,我們全部單點。




以價格來說,德川應該還算中價位,套餐有280元和500元的,但是內容好像不太吸引我。




茶碗蒸,非常safe的一道菜,味道蠻ok的,雖然料沒有很多,也不會讓我只有吃到蛋的感覺。




綜合生魚片,還蠻平實的擺盤,不過每家日本料理應該都有『巨大又嚇人』生魚片,只是不知道要怎麼點就是了。




生魚片的口感偏軟,我發現右邊那種魚肉吃起來好像都會比較軟爛一點。

蝦卵手卷的蝦卵放很多,它的蝦卵味道和我以往吃過的完全不同,感覺有很重的醬油鹹味,單吃蝦卵會覺得有點恐怖,對我來說實在太鹹了,不過羊羽毛很喜歡。




烏龍湯麵還頗受大家喜歡,因為湯頭很好,不過我覺得日本料理的烏龍麵好像都不會熱騰騰,至少我吃過幾家都是這樣,端上來都是溫的。




我個人很愛杏鮑菇,幾乎有這道菜就會點,但德川的烤杏鮑菇我不愛,應該是醬的關係,吃起來已經完全沒有杏鮑菇本身的味道,全都是醬汁的怪味,也沒有juicy的感覺,是我這天最不喜歡的一道菜。




吃了蝦卵手卷之後,服務生再端上這盤蝦卵壽司...,我實在有點不酥湖...,但都點了還是要吃光,真痛苦哇!




這份壽司的蝦卵又比手卷的多很多,完全只能用大爆滿來形容,而且這一顆壽司幾乎是爭鮮的兩倍大。

單吃蝦卵超級鹹,但不先嗑掉一些蝦卵,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吃...,然後它又那麼大一顆,一口也塞不下...,總之...,吃它的過程超折磨,最後掉了滿桌子的蝦卵。

炒山蘇,不是我的菜,所以沒吃,但大家一致覺得ok。




馬鈴薯沙拉,我和羊哥哥都很喜歡,味道非常好,因為我就愛美乃滋咩!




香菇雞湯,跟台式的雞湯味道很不同,但是非常好喝,這碗湯超搶手的,德川的湯得高分。




沒有點太多東西、也沒點那種看起來超豐盛的東西,吃完之後真的有感覺口味和一般日本料理蠻不一樣的,也許就是比較道地的日式口味吧!阿災。

因為是老木付錢,所以不知道總共吃了多少,生魚片應該是220元、馬鈴薯沙拉50元、手卷30-40元,印象中蝦卵壽司好像一顆就要60還是80元,有20元被我撒在桌上。

每次路過的時候,從外面看都覺得這家店應該是頗貴,趁老木請客才敢來,不過發現裡面倒是有一些平價的套餐和菜色,所以也不怕打開菜單之後會點不下手。







德川日本料理:台南市健康路一段38號(忠烈祠正對面,極度好停車)
                     06-214279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2:00






高雄大立【華誠 日本料理】傑克!這真是太好吃啦!   ←推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推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 推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三大日味屋】吃飽飽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在汀州路   ← 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