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戽斗米糕】列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已經非常久了,但跑了不下五次,從沒遇到他開張營業!佳佳說戽斗米糕好像是賣宵夜場的,剛好這次看完好看的【鋼鐵擂台】也差不多晚上十點半,想說來碰碰運氣,總算如願吃到了!





這裡除了米糕、粥類、麵類,還有蚵仔煎,選擇很多,而且內用外帶的客人也非常多,結帳櫃台前面一度排滿等待結帳的人潮。








其實沒有很餓,但每次到小吃店,都會有嘴饞失心瘋的毛病,硬要多點一些小零嘴。
↓乾豬腸,用醬油、香油和蔥蒜調味,雖然很簡單,但味道很不錯,腸子脆度很剛好,口感也夠嫩,我還蠻喜歡的。




↓四神湯,吃米糕一定要配四神湯,這裡的四神湯還OK,中規中矩,【落成米糕】的四神湯香味比較特別。




↓米糕,整體來說,我跟佳佳都覺得還可以,並沒有特別驚艷,魚酥的份量有點少、香味也比較不明顯,我個人覺得保安路的三家米糕:【原下大道米糕】、【原大菜市米糕】、【木西米糕】都比較好吃。




↓忍不住貪吃多點了一份蚵仔煎,他們用的芡粉比較少,所以吃起來的蛋香比較重,醬汁的味道微鹹帶甜,很不錯。




蚵仔雖然沒有很大顆,但沒有腥味,我覺得這個蚵仔煎很好吃。




總評時間,米糕和四神湯沒有特別吸引我,但不差,蚵仔煎的確蠻好吃的,簡簡單單的乾豬腸也很不錯,算是消夜的好選擇。









戽斗米糕:台南市金華路四段98號     17;30~00:30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首府米糕棧】。永福國小旁的舊回憶

台南【好農家米糕】。久違快二十年的小時候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